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途观X:花30万的价钱,买同级最“高级”轿跑SUV

2020年11月11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

说到轿跑SUV,以往我们只知道宝马的X4、X6,奔驰的GLC COUPE、GLE COUPE等豪华品牌车型,但如今随着国人对轿跑SUV购买热情的逐渐高涨,许多的国产与合资品牌也相继地推出一些轿跑SUV出来。像国产品牌能数得出来的就有哈弗F7x吉利星越长安CS85 COUPE领克05等车型。

至于合资品牌,目前推出这类车型最多的就要属大众了。眼下,大众在国内一共也已经投放了途昂X、探岳X以及最新的途观X等3款轿跑SUV车型。从数量上来看,大众也是合资品牌里推出轿跑SUV车型最多的。所以说,没有什么是大众干不了的,除非它不想干。而说到大众最新的轿跑SUV-途观X,得益于其家族兄长途观L在国内所拥有的良好销量表现以及所积攒的不错市场口碑,新车也算是未红先火。

如今,途观X已经正式上市,新车定价24.59-30.59万元,对于一台拥有全新家族式外观设计的轿跑SUV来说,大众途观X很可能是你能够花30万以内价钱,买到的同级最“高级”轿跑SUV。最近我们正好有机会去到重庆对途观X这台新车进行了一次短期的试驾体验,今天我就跟大家来分享一下这款新车有哪些表现优秀以及略有不足的地方。

首先要跟大家交代清楚的是,此次我们试驾的车型搭载2.0T EA888-DKX高功率发动机的380TSI,这是全系的最顶配车型,也配备了大众家族最引以为傲的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开起来之后,我们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这台高功率版的EA888发动机在动力输出端有着比较强的“推背”感。驾驭这台途观X游走在城区道路,不管是舒舒服服地享受美妙阳光还是猛地深踩油门超越前车,这台途观X都表现得非常游刃有余。才开上没一小会儿,我就对这台途观X的驾驶感受有些爱不释手了,可见这台车对我这种年轻人的吸引力之大。

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大众近年来大范围采用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平顺性在双离合领域来说,是绝对领先的存在。值得表扬的是,该变速箱除了响应、换挡速度够快,大家所经常反映的顿挫问题,在这台途观X身上也有了一些不小的进步。

据我从官方处了解到的信息,途观X身上的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进行了一些结构上的优化,比如上汽大众为其降低了密封圈以及轴承滚阻,从而达到提高机械效率的目的。此外,还缩小了机械油泵以减少机械损失,增加电子油泵,液压系统泄漏优化,提高液压系统进度和效率。而从这些我们也就能看出,大众在如何降低双离合变速箱顿挫这一问题上还是花了不少功夫的,所以也可见这家车企对待产品的用心。

底盘以及隔音滤振方面的表现,整体来说,这台途观X的底盘依旧维持了德系标准的“高级”质感。日常开起来能够应付绝大多数因路面不平以及坑洼地所带来的侧倾和振动。同时整台车还不缺少与路面的沟通感,所以在大众粉们最喜欢的“德味儿”这块它依旧表现得十分出色。至于隔音降噪水平,只要你在城市道路及快速路中不超速行驶,途观X的车内静谧性也是没得挑剔可言,对于车外风噪和路噪的控制都很得当,称得上30万内最“高级”的轿跑SUV。

简单说一下外观,途观X虽然是途观L的衍生跨界SUV,但采用了海外版最新Tiguan的全新设计风格,所以第一眼看到这台车时你不会想到它是一台途观L的衍生车。细看的话,整个途观X的前脸运用了大众经典的镀铬饰条进行装点,迎合了国人喜欢镀铬的审美。

大灯组造型与第八代高尔夫也是如出一辙,全系都配备LED光源,其中两驱顶配和四驱顶配拥有矩阵式大灯,照明效果更好、科技感也更强。侧面看上去很协调,丝毫没有途观L加长成轿跑的痕迹,20寸的双色轮圈搭配倍耐力轮胎,美观度、耐用性方面表现也都很不错。车尾最大亮点在于配备了贯穿式尾灯以及上扬小鸭尾,看上去辨识度不错,层次感也比较的分明。

内饰布局与外观一样,时尚、简约但又很耐看。全新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最新LOGO,一下子就将车内提档不少。加上金属拉丝饰板的运用、大量软材质包裹,整体坐进车内给人的温馨感挺不错。红色基础的全液晶仪表盘和略微偏向主驾驶一侧的中控触屏,整体清晰度都很高,所以科技感方面它也不缺。

空间方面,得益于MQB平强大的灵活性,所以途观X的空间表现在同级也是领先的存在。我身高181cm,即便将主驾驶座椅调整到合适坐姿,左后排座椅腿部空间仍然非常宽敞。另外头部空间对大多数人群来说,也同样非常友好。同时前排座椅的靠背贴合度,后排坐垫的长度在同级别也是不错的。上汽大众正是考虑到了很多朋友都是将它买来家用,有时也经常需要同时坐入四位成年人,因此途观X的整体空间基本不用有太多担心,入手就好。

最后在大部分人都觉得轿跑SUV会空间表现不好的后备箱方面,途观X也并不会成为短板。通过图片就可以看到,途观X的后备箱即使是送人去机场也有足够的空间放置行李箱和背包。而且它的后备箱地板依然有两档高度可选,在需要的情况下将地板往下放一档,又能增加约60mm的装载高度,这点也是很人性化的设计。

小结:一天的试驾体验下来,我认为途观X仍然是大众系SUV里绝对的高水平车型。虽然有朋友吐槽这台车将近25万的售价偏贵,但我却觉得,对于那些想要入手一台高颜值、高品质轿跑SUV的朋友们来说,途观X的产品力还是能值回这一“票价”的。

作为一款面向个性以及年轻消费群体的轿跑SUV,途观X不管是被年轻有为的城市白领、二胎家庭用来家用;还是小老板、设计师、医生等职业精英们用来应付面子需求,它基本都能满足。因此从受众群体来看,途观X未来想要一个好的销量表现,应该也就不是什么难事了。

​最后,深耕多年的上汽大众在国内有诸多车型热销,从最会研究中国人到最懂中国人需要什么车,上汽大众至今还没有输给过谁,所以途观X会“输”吗?我觉得一切还是交给市场来评判吧。(优视汽车大卓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