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轿车销量出炉,轩逸再次碾压同级,英朗杀进前五!

2020年11月11日 19:50:01
分享到:
来源:

10月份的汽车销量终于出炉了,作为“金九银十”,10月份销量总有几分考试的感觉,可以说是车企的“晴雨表”。

所以,我们先看下整体表现,10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99.2万辆,同比增长8.1%,环比增长4.1%;1-10月累计销量1492.1万辆,累计增速-10.2%。也就是说,以单月来说中国汽车消费依然是增长,只是基于上半年特殊时期的影响,1-10月销量同比依然是下滑的,但仅仅是-10.2%的差距,有望在11、12月扳回。

从总的来看,大众依然是国人最爱的品牌,一汽-大众以及上汽大众分别占据了第一、第二的席位,前者在今年发力更猛,相比2019年10月有着8.1%的增长,这对于销量原就不错的它而言,依然着实完成了一件“不可能的任务”。上汽大众则出于产品原因,在中高端市场失利,导致同比下滑16.8%,被一汽大众反超。

上汽通用则以7.5%的市场份额,紧紧逼近上汽大众,若是能加强中高端的产品规划,那么就能轻而易举地超越上汽大众,坐上第二的宝座。

至于中国品牌方面,长安汽车以107,907辆的销量,达到了同比50%的增长成为了销量第六。另外,还有处于第四的吉利、第七的长城汽车以及第九的上汽通用五菱,说明了中国品牌已经威胁到合资品牌,这对于中国汽车行业来说,无疑是件好事。

至于车型方面,日产轩逸以55,417辆的销量稳固了自己的第一席位,同比达到了30%的增长。反观此前的紧凑型常青树大众朗逸,虽然销量达到41,357辆,但同比却下滑了10.5%,可见上汽大众的中高端失利,还影响到品牌的其他车型,实在可惜。

但总的来说,轿车市场依然是合资品牌制霸的区域,前十位基本为合资品牌,仅有吉利帝豪这一中国品牌车型能挺入前十,中国品牌要想获得更多的销量,那么轿车市场就是最大的发展空间。

别克英朗,也是此次榜单的一大亮点,以着38,120辆的销量逐渐向第三位的朗逸发起猛攻。可见,加入四缸车型还是非常明智,同比获得了27.7%的增长,三四缸并行的它能保证销量以及品牌形象的提升。因为四缸发动机更为国人接受,保证了销量;三缸技术更先进,有利于提升品牌形象,更不用说它还有动辄2.5万的市场优惠。

位于第八的本田雅阁,则是此次前十榜单中唯一的中型车,稳坐“合资中型车一哥”地位,有着22,675辆/月的销量,中型车销量第二的则是18,924辆的大众迈腾。从销量来看,上汽大众中高端车型的市场份额,已经被本田雅阁这些对手所蚕食。

今年消费趋势就是“消费升级”,所以高端轿车同样值得关注。在这个10月,奥迪A6L以及A4L分别获得了第一、第二的席位,奔驰C级则以12,700辆的销量位居第三,与第二位相差1,781辆,差距并不小。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还是唯一能保持正增长率的豪华品牌。奔驰C级奔驰E级以及宝马5系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真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消费升级虽然带来了更多潜在客户,但也一定程度地出现了品牌消费分化。

再次,特斯拉Model 3被拉下了第一席位。但击败的它,不是中国造车新势力,而是上汽通用五菱这个传统品牌,旗下的五菱宏光MINI EV上市也就仅仅3个月,但在10月销量已经达到了20,631辆/月,遥遥领先于12,143辆/月销量的特斯拉Model 3

另外还有欧拉R1,以6,269辆/月的销量位处第三;新上市的比亚迪汉EV,虽然有产能不足的消息,但5,055辆/月的销量也着实让人钦佩。而整个市场来看,已经形成了下行市场对上行市场的反超,谁说电动车是有钱人的玩具呢?还可能是我们寻常百姓的代步小车。

对于一个成熟的汽车市场,市场份额短时间不会有太大的变动,但对于如今变化颇大的中国市场,这个定论反而不成立。因为中国品牌正逐渐实现对合资品牌的反超,靠着的是自己更了解中国消费者,冰冷的数据或许并不能反映市场,只有实打实让中国消费者接受的产品才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