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有哪些纯电车推荐?老司机说选这三款准没错

2020年11月11日 21:42:05
分享到:
来源:

作者:梓豪;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火爆有目共睹,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电动车作为城市通勤工具。目前市面上的电动车型已多达上百款,便宜的像是五菱宏光MINI EV,三五万就能买到;贵的像是保时捷Taycan,落地高达上百万。在众多电动车型中,如何选择一款合适的车,就成为了众多消费者的难题。今日,为你解决难题的懂哥已上线,如果你只有15万的预算,电动车要怎么选?懂哥墙裂推荐下面这三款。

01

比亚迪秦EV

厂商指导价:12.99-17.48万元

比亚迪算是国内最早一批进入新能源车型领域的中国品牌,旗下车型产品也非常丰富,涵盖微型车、紧凑型车、小型SUV、紧凑型SUV、紧凑型MPV等车型。秦新能源是比亚迪新能源车型产品中的“元老”,最早一代车型于2012年正式亮相,2019年迎来全新换代产品,预计今年下半年,新款车型电池组或将从三元锂更换为磷酸铁锂电池,成本有望再次下探,性价比的提升势必又会拉动一波销量。

全新秦EV是基于比亚迪BNA架构及e平台打造而来,定位为紧凑型纯电动车。相较老款车型,新车在外观上有了“脱胎换骨”的进化,比亚迪最新的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令颜值有了明显的提升。内饰部分,全新秦EV的整体造型更加简约,中控那块10.1英寸的可旋转大屏,是内饰设计最惹人注目的地方,搭载的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移植自安卓系统,实用性和可玩性都很高。

秦EV搭载容量为53.1kWh的动力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421km,在电动车领域,这样的成绩并不起眼,但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还是蛮有竞争优势的。此外,该车型还配备了独立的电池温控系统,官方宣称,在使用50kW充电桩时,将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30分钟。

02

广汽新能源Aion S

厂商指导价:13.98-20.58万元

广汽新能源2020年上半年销量达到2.08万辆,实现同比90%多的增长,对广汽新能源销量贡献最大的当属于Aion S,半年共卖出1.82万辆,占据广汽新能源整体近9成的销量,在国内单一车型销量排行榜上仅次于特斯拉Model S和比亚迪秦新能源

Aion S自亮相发布以来,关注度一直高居不下,令人咂舌的续航里程,以及经久耐看的颜值是备受关注的重要的原因。Aion S的内饰风格与外观造型走的完全是两条不同的路线,外观设计的辨识度很高,T形LED前大灯视觉冲击力十足,悬浮式车顶虽说很普遍,但对颜值的提升确实很有用。内饰部分,大量的皮质材料搭配亮黑漆面板,营造出的氛围更显档次,高配车型上两块12.3英寸的显示屏十分抢眼。

Aion S是基于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推出的首款车型,定位为紧凑型车,2750mm的轴距长度拥有同级别最出色的乘坐空间。2020款Aion S目前提供580和630两个版本车型选择,两者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460km和510km,超长的续航里程对有“里程焦虑症”的消费者来说,足够打消了他们的顾虑。

0 3

小鹏G3

厂商指导价:14.68-19.98万元

小鹏G3是三款推荐车型中唯一一款来自造车新势力。其实就品牌底蕴而言,小鹏汽车与比亚迪、广汽新能源相比,还是有较大差距的;但就产品本身而言,小鹏G3在这个价位上算的上是辆好车。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小鹏G3的身形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算魁梧,但它却有着很高的辨识度,能够令我在车群中一眼即中。向下俯冲式的车头、光剑式的头灯组合以及流畅的车身线条,既符合了大众审美,又能让人们记住它。进入车内,最显眼的部分莫过于那块面积为1.889㎡的全景式前挡风玻璃,极简式的设计顺应了时代潮流,但对于一部分消费者而言,上手或许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过程。

小鹏G3搭载一具来自精进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45kW,峰值扭矩300N·m,与动力系统匹配的是固定齿比单速变速箱。G3提供两种电池容量版本,57.5kWh和66.5kWh版本,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60km和52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