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朗普一天连发两文称自己会获胜,拜登:若拖延权力交接考虑采取法律行动

2020年11月12日 00:23:01
分享到:
来源:

当地时间11月10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竞选团队表示,如果现任总统特朗普拒绝承认选举结果并拖延权力交接,拜登竞选团队将考虑采取法律行动。

01

若拖延权力交接 拜登考虑采取法律行动

据美联社报道,尽管根据多家美国主流媒体统计,拜登已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但拥有正式开启总统权力交接程序的“美国总务管理局”还没有正式确定大选获胜者,这使得拜登无法正式开始着手接管总统权力。

一般情况下,在“美国总务管理局”确定当选的总统候选人之后,相关的权力交接工作才能启动。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拜登竞选团队表示:“现在有很多做法可以选择,当然我们可以采取法律行动。”

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连续两次在社交账号发文表示, 自己的选举正取得巨大进展,下周开始选举结果会出炉,而自己将会获胜 。特朗普的竞选经理比尔·斯蒂平此前一天表示,特朗普“没有退缩”、仍然“还在战斗”,将继续针对大选的计票结果寻求在几个关键州发起法律诉讼。

不过据美国媒体报道,尽管特朗普竞选团队正积极争取捐款以支付数千万美元的诉讼费用和重新计票费用,已经有一些共和党捐助者表示,不愿在法律诉讼上继续纠缠,这些诉讼并不会改变当前的大选结果,他们已经将重点转移到维持共和党在参议院的多数党地位这一议题上。

由于对选举计票过程不满,美国各地的抗议活动及两党支持者对峙的局面已持续数日。

10日,宾夕法尼亚州“费城选举中心”外聚集了众多特朗普的支持者,要求推翻宾州的选举结果。现场同样出现了拜登的支持者,拜登支持者们手举“统计每一张选票”的标语,与特朗普支持者当面对峙。

当天,亚利桑那州马里科帕县选举中心也被抗议者包围。特朗普支持者们高喊“停止窃取选票”的口号,并声称包括亚利桑那州在内的多个州存在大选舞弊行为。

不过,截至目前,特朗普竞选团队没有拿出若干摇摆州存在大选舞弊的任何证据。

02

美媒:特朗普正考虑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

11月9日,美国《国会山报》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告知自己的顾问, 他正在考虑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

有关特朗普正考虑参加2024年大选的传言不仅限于美媒所援引的知情人士,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也表示,如果特朗普接下来就大选投票一事诉诸法律未果,

他应该考虑在2024年再次参加竞选。

《国会山报》9日还援引前白宫办公厅代理主任马尔瓦尼的话称,他“绝对”会把特朗普列入可能会参加2024年竞选的“候选人名单”。根据美国宪法,美国总统每届任期4年,最多可任两届,但并未说明必须是连任。《国会山报》分析认为,尽管特朗普在几个关键摇摆州得票落后,但他在共和党选民中仍然具有一定影响力。

不过,一些共和党竞选顾问对特朗普考虑参加2024年大选持谨慎态度。他们认为,特朗普再次参选的可能性会阻止其他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竞选筹款及相关计划。此外,共和党内部对此意见不一,美国媒体分析认为,一旦特朗普正式公布参选决定,将成为摆在共和党面前的终极考验。

03

美众院选举结果出炉 民主党维持多数席位

当地时间11月10日,美国众议院选举结果出炉,民主党获得218个席位,刚刚过半数,继续维持其在众议院的多数党地位。民主党人曾期待在本次选举后,他们的优势能进一步扩大。

不过,结果显示,民主党人只获得了原属共和党的一个席位,而在特朗普受欢迎的农村和工薪人口占多数的地区,包括新墨西哥州和俄克拉荷马州,民主党共失去了七个席位。这就意味着, 通过本次大选,民主党在众议院的席位反而少了六个,它的多数党优势有所缩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