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防部长被解职后, 美国防部多名高官辞职

2020年11月12日 00:23:05
分享到:
来源:

李焕宇]随着防长被开,人事巨变的阴云正笼罩在美国五角大楼的上空。

11月10日,就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解雇国防部长埃斯珀的第二天,五角大楼最高政策官员安德森(James Anderson)、最高情报官员克南(Joseph Kernan)和埃斯珀的幕僚长斯图尔特(Jen Stewart)都递交了辞呈,辞呈立即生效。

美国国防部接连发生的人事变动引发了外界的担忧。包括《国会山报》、福克斯新闻等媒体均在10日当天报道称,未来会有更多的人辞职或是被解职。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更是直呼:特朗普的忠实拥趸正被安插到国防部的重要岗位上。

以五角大楼最高政策官员安德森为例。此人自2018年以来一直在五角大楼任职,在上届国防政策最高领导约翰·罗德由于一系列政策问题上的分歧于今年2月被特朗普政府解雇以后,他接任最高政策工作,担任国防政策副部长。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11月10日报道,他被认为是五角大楼最重要的官员之一。尽管并不清楚辞职的缘由,但“政客”网站援引一名现任国防部官员和前国防部官员的话称,安德森是在同白宫人事办公室多次出现分歧后辞职的。

这位“重要官员”的继任者塔塔(Anthony Tata)则是一位饱受争议的特朗普支持者。

据CNBC报道,塔塔经常在福克斯新闻担任评论员, 是一名支持特朗普的权威人士。他在社交媒体上有着一大串的“黑历史”,比如说前总统奥巴马是个穆斯林,还是“恐怖分子头目”,称伊斯兰教是“最具压迫性的暴力宗教”。

特朗普曾有意让他来出任五角大楼最高政策官员,但因为塔塔在社交媒体上的口无遮拦使得这一提名遭到强烈反对,最终使得他的提名在参议院听证会举行前被遭取消。

另两位辞职高官里,克南已经计划辞职好几个月了,接替他的沃特尼克(Ezra Cohen-Watnick)曾先后为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和前司法部长塞申斯效力过。

接替幕僚长斯图尔特的帕特尔(Kash Patel)则是另一个备受关注的继任者。CNBC称,此人是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努涅斯(Devin Nunes)的职员,曾想方设法抹黑“通俄门”调查行动。

亲特朗普人士不断被安插进五角大楼引起了外界的警惕。据美国《国会山报》10日报道,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亚当·史密斯在当天表示:“总统变更期间出现国防部高层更替,这一事件的危险程度怎么说都不为过。”

他认为,三名国防部高官的辞职,可能标志着该部门正遭到破坏,这应该引起全体美国人的警惕。

“特朗普和他的忠实信徒开始播下混乱和分裂的种子,现在的五角大楼似乎陷入了混乱。”

史密斯还以塔塔接替安德森为例称:“如果这意味着一种趋势,即用那些忠于他(特朗普)的人接替专业的国家安全人员,那么接下来的70天,往轻了说会不稳定,往重了说就是危机四伏。”

CNBC则援引了埃斯珀在被解职前几天接受《军事时报》采访时的警告——如果他被替换,那就意味着会有麻烦,因为接替他的人将会是一个真正的“应声虫”(Yes man)。

埃斯珀是特朗普政府的第二位国防部长。当地时间9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宣布,埃斯珀已经被开除。究其原因,多家美媒指出,特朗普与埃斯珀之间积怨已久。尤其是在弗洛伊德案引发全美抗议示威后,特朗普曾威胁派出军队应对,但遭到了埃斯珀的公开反对,特朗普对他产生了极大不满。

而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一名国防部官员认为,埃斯珀和其他官员的离去,可能意味着特朗普在任期的最后几周内正为那些他想推行但遭五角大楼反对的举措扫清道路。比如在圣诞节前从阿富汗撤军,或是用现役部队来对付未来的任何抗议活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