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车型受欢迎 丰田欧洲市场份额增至6%

2020年11月12日 12:14:03
分享到:
来源: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丰田欧洲销售和营销负责人Matt Harrison表示,由于消费者青睐其混合动力车型,以及竞争对手受到了日租市场崩溃的冲击,丰田在欧洲的市场份额大幅提升。

汽车行业组织ACEA表示,今年前三季度,丰田(包含雷克萨斯品牌在内)在欧洲的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5.1%提升到了5.9%。Harrison表示:“毫无疑问,混合动力车型是市场份额提升的关键原因之一。它是当下的正确选择。很明显,在放弃汽油和柴油产品的过程中,人们选择了混合动力汽车。”

根据ACEA的数据,今年前9个月,丰田在欧洲的销量下降了18%,而欧洲市场整体销量的降幅为29%。Harrison表示,10月份“对我们来说是不可思议的一个月”。因为欧洲市场迎来了复苏。他表示:“情况比我们预想的要好。市场迎来了V形反弹,除了中国之外,欧洲可能是全球所有地区中V形反弹最好的一个市场。”

丰田当前预计,2020年全年,该公司将在欧洲地区(包括俄罗斯)销售97万辆丰田雷克萨斯品牌的汽车。今年早些时候,在疫情刚刚爆发时,该公司预计的年内总销量为92万辆。疫情之前,该公司最初的计划是年销量达到110万辆,去年该公司总销量为109万辆。

001.jpg

雅力士(图片来源:丰田

丰田表示,今年第二季度雅力士(Yaris)车型提振了其销量,其中9月份该车型的订单量“创下了丰田所有车型的历史最高纪录”。其中,混动版雅力士的订单占了总量的80%,而上一代雅力士中,混动版的占比大约在50%至55%之间。

今年3月,受疫情影响,丰田被迫关闭了其位于法国瓦朗谢纳(Valenciennes)的工厂,工厂停工影响了雅力士的生产,其销量也遭受了打击。

Harrison表示,与其他车企相比,日租车市场的崩溃给丰田造成的影响较小。“作为一个品牌,我们并不是非常依赖这个渠道,我们更注重私人购车渠道,这一直以来都是最稳健的销售渠道。”丰田并未通过增加激励措施来促进欧洲的销量。Harrison表示:“恰恰相反,随着产品力的提升,我们的可变销售开销逐年下降。混合动力正是其中的一个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