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2.0 2025年C-V2X新车装配率达一半

2020年11月12日 15:31: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张驰

11月11日开幕的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最新发布的《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2.0》规划:到2025年PA、CA级智能网联汽车渗透率持续增加,到2025年达50%,2030年超过70%,2025年C-V2X终端的新车装配率达50%,2030年基本普及。

以“智能新时代 车联新生活”为主题的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旨在汇聚全球精英共话发展前景,探讨智能网联汽车生态体系建设,培育产业新业态,持续引领全球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开启全面建设中国乃至国际标准智能汽车体系的新征程。 开幕式后的主论坛上,清华大学教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李克强表示,根据路线图2.0规划,到2025年PA、CA级智能网联汽车渗透率持续增加,到2025年达50%,2030年超过70%,2025年C-V2X终端的新车装配率达50%,2030年基本普及。

李教授表示,《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2.0》工作于2019年5月启动,相比于1.0版本,把遵循研判目标到2035,同时把研究范围做了细化,包括场景城市道路、城郊道路等4种道路。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2.0》在顶层设计方面,分为发展期、推广期和成熟期,到2025年中国方案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战略形成,并逐渐成为国际汽车发展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到2035年实现汽车与交通、信息通信等产业相互赋能、协同发展。

李教授同时也介绍了《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下一步重点工作:1、准确把握产业技术发展脉搏,更新完善。2、依据《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支持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实践。3,全是中国方案智能网联汽车,应对国际发展态势,加强国际合作。

大会同期举行的中国国际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打造全新“线下+云”双平台展览模式。除设立整车、关键零部件、自动驾驶科创企业集群、ICT和人工智能、5G车联网与智能交通等主题展区外,还设立新基建和智能网联商用车展区、抗疫专区等特色展区。此外,还将举办智联未来——自动驾驶测评演示体验活动,并首次扩展到社会开放道路场景。

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采用线下会议与线上云直播、云讲坛、云展览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在11日-13日三天会期中,还将举行4场主题峰会、2场高端对话、一场名家云讲堂等系列活动。此外,还将举办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研讨会、国际合作圆桌论坛、自动驾驶城市末端配送创新与实践等多场特色活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