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诉戈恩案将开庭

2020年11月13日 09:51:01
分享到:
来源:

虽然戈恩可能永远逃离了日本法庭审判,但其支持者仍被卷入法律诉讼

编译 | 杨玉科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日产汽车终于等来对其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首次听证会。

2020年11月13日,日产汽车诉戈恩的首场听证会将在横滨地方法院举行。该民事诉讼是日产汽车向戈恩索赔100亿日元(折合9500万美元)的一部分。

戈恩的辩护律师是乡原信郎(Nobuo Gohara),此人曾担任过日本检察官,并一直对日本司法体系持批评态度。届时,乡原信郎和其他3名律师将一起出庭。

今年2月,日产汽车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正在寻求“追回因其前董事长多年不当行为和欺诈行为给日产汽车造成的经济损失的大部分”。

66岁的戈恩于2018年11月因金融不当行为被逮捕,在日本面临刑事审判。2019年12月底,他戏剧性地逃离日本去往黎巴嫩。虽然这位前董事长可能永远逃离了日本法庭审判,但其支持者仍被法律诉讼缠身。

与戈恩同一天被捕的日产汽车前董事格雷格·凯利(Greg Kelly)被控协助戈恩隐瞒薪酬。凯利否认了这些指控,目前他在日本的审判已进入第3个月。

迈克尔·泰勒(Michael Taylor)及其儿子彼得·泰勒(Peter Taylor)被拘留在波士顿,且面临被引渡到日本的风险。他们被指控协助戈恩逃跑。

“我接手了这起案件,因为戈恩已经不在日本,他也不太可能再次直面这场审判,所以这次案件是能了解戈恩被捕以及被控真相的唯一途径。”乡原信郎表示。今年早些时候,他出版了一本书,书中表达了对检方针对戈恩行为的质疑。

日产汽车驻横滨发言人Azusa Momose在回应有关听证会的采访时表示:“我们对未决诉讼不予置评,我们会在法庭声明主张。”

日产汽车和东京检察官办公室(Tokyo Public Prosecutors Office)声称,戈恩瞒报了自己的收入,并使用公款为自己谋取个人利益。戈恩否认了这一指控。

日产汽车作为实体也同样受到检方指控,不过它对此没有提出异议。根据Bloomberg获得的一份诉讼副本显示,日产汽车董事、审计委员会主席Motoo Nagai是该公司在这起民事诉讼中的代表。

戈恩发言人Leslie Jung-Isenwater表示:“日产汽车的索赔要求毫无根据,而且日产汽车也没有拿出相关证据支持这一主张。乡原信郎先生将在这次民事诉讼中捍卫戈恩先生的利益。”

戈恩正在对日产汽车提起索赔诉讼。他声称自己被日产汽车荷兰子公司以及一家名为日产-三菱BV的合资企业无理解雇,损失了1500万欧元(折合1800万美元)收入。

日产汽车诉求的100亿日元,据称是基于支付给戈恩或者其代表人的款项,其中包括——使用日产汽车产权的海外住宅没有支付租金;公务飞机用作私人用途;支付给戈恩姐姐的费用;支付给黎巴嫩的私人律师费用,以及日产汽车内部针对戈恩调查的支出,相关法律和监管费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