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祸事故中遇到老赖,怎么做可以获得赔偿?

2020年11月13日 14:08:02
分享到:
来源:

开车上路,如果一不小心出了交通意外,事故认定书是对方全责,可对方是个老赖不肯赔偿。报警吧,交通也只能是口头催促,打官司,既耽误时间以要花一大笔诉讼费,又不想自己掏腰包,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办呢?其实,我们可以找保险公司申请代位求偿,一起来了解一下。

代位求偿权

代位求偿权是指因第三者对保险标的的损害造成保险事故的,保险人自向被保险人赔偿保险金后,依法享有的在赔偿金额范围内代位行使被保险人对第三者请求赔偿的权利。简单的说就是当本人遇到对方负全责的保险事故,对方如果投保额不足或者没有能力赔偿,受损一方可以要求自己的保险公司先行赔付,然后由保险公司向对方追偿。

代位求偿的条件

1、必须投保了车损险,并且交通事故在保险公司的责任范围内。

2、事故责任明确且对方没赔偿,不放弃向对方请求赔偿的权利。

3、向保险公司申请代位求偿,先赔自己。

代位求偿只适用于车损险,不包括人员伤亡

代位求偿通常只适用于车损险,涉及人员伤亡的不能代位求偿。

代位求偿只适用于有第三者的情况

如果你的车被别的车撞了,保险公司可以代位求偿,先赔付再向第三者索赔。可如果你的车不知道被谁划了或者停在树下被掉下来的树枝砸了,保险公司是不会进行代位求偿的,因为保险公司无法去找第三者追偿。

代位求偿需要什么证明材料

1、需要面签《“代位求偿”案件索赔申请书》,如果是单位的话,需要加盖公章。

2、身份证明材料:身份证复印件、行驶证复印件、驾驶人复印件(扫描件、复印件、拍照件都可以的);同时,争取获得责任对方的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行驶证复印件、驾驶人驾驶证复印件和责任对方的保险单复印件等材料;无法获得对方材料的话,至少提供责任方姓名、车牌号、联系方式、承保公司等信息。

3、事故证明材料:交通事故认定书、调解书以及非交通事故的相关证明。

4、损失情况证明材料:查勘报告、现场照片及损失项目照片、损失情况确认书;车辆修理费发票原件及维修工料明细单原件。

5、被保险人应亲自填写并签属《机动车辆索赔权转让书》和其所知道的有关情况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