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豪华与科技融合 试驾2021款大众途锐eHybrid

2020年11月14日 17:26:01
分享到:
来源:

人类总是那么地贪婪,当拥有之后还会觉得不满足,因此也逼迫了科技的进步,更多满足自己欲望的东西被发明出来。当人类有了汽车那一天开始,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要求,欲望清单似乎堆满脑海,安静、舒适、动力强还要油耗低,要马儿跑还要马儿少吃草,当这些自相矛盾的欲望难以解决时,大众帮大家设计出了这台2021款大众途锐eHybrid。

传承家族基因 生而不凡

在进入千禧年之后,大众当时旗下品牌并没有一款专门针对民用开发的舒适型专业SUV,当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一项计划已经开始。2002年第一代途锐发布并量产,途锐这个名字来自撒哈拉沙漠里的一个部落名,寓意着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下自由自在地生活。正如这台车开发之初的想法,能带你进入极端恶劣的环境且依然能提供给你最舒适的享受。为了证明自身实力,2005年,途锐成功征服世界上最高的活火山奥霍斯德尔萨拉多山,创造了汽车所能到达的最高海拔高度的吉尼斯世界纪录——6080米。对了,还要告诉大家一个小故事,途锐在中国的首位车主是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先生。

2006年1.5代小改款途锐上市,从外观上看起来更加的豪华,更加符合其高端SUV的身份,也把老旧的形象变得更加年轻时尚。当然动力也变得更加强劲,其3.2V6发动机排量扩充为3.6升,动力提升至最大功率280马力、最大扭矩360牛米,另一款4.2V8发动机也更换为FSI缸内直喷的供油方式,动力升值为最大功率350马力、最大扭矩440牛米。

2010年第二代大众途锐上市,新车出自改进型的PL72平台,第二代途锐的车重减轻了208公斤,同时车身抗扭刚度提升5%,风阻系数从上一代的0.38降至0.35。第二代途锐继续搭载3.6升V6FSI汽油发动机和V6TDI、V8TDI柴油发动机,传动系统标配8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不过,出口到中国市场的途锐比较特殊,配备的是3.0TV6 TSI发动机。此外,全新途锐首次引入了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3.0升V6TSI机械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构成,系统最大输出功率380马力,峰值扭矩580牛·米。

2014年大众途锐进行了小改观,再次对车辆的外观进行优化,同时科技配置增加内饰重新设计,让途锐紧跟时代步伐。在动力方面也有了一些变化,3.0升V6TSI汽油发动机经过调校之后,最大功率为320马力,峰值扭矩为440牛·米,相比老款分别提升了22马力和20牛·米,V6TDI柴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增至262马力。

2018年第三代途锐应运而生,全新途锐出自MLBEvo平台,与奥迪Q7保时捷卡宴、宾利添越以及兰博基尼Urus出自同一平台。这代车型也正是今天我们试驾的一代,只不过今天这款车属于中期小改款。也正是在今天我们试驾的车型上,大众途锐首次搭载了插电式混合动力,再一次突破了新的高度。

在外观上大众途锐eHybrid的造型和燃油车并没有太大区别,只是在中网上镶嵌有eHybrid的字样,另外在车身两侧分别有一个盖子,左侧为充电盖板右侧则是油箱盖。车身的线条设计并不让人觉得凌乱,同时会增加一些力量感的视觉效果。车尾的设计与车侧线条融合得很和谐,两个面的结合让车辆显得更加动感。另外,目前已知eHybrid的车型只有一款配置,燃油的Rline锐尊版的那套黑色套件并没有出现,目前海外版是有熏黑套件的版本,希望未来能引入到国内。

内饰配置丰富 豪华感再次提升

大众途锐eHybrid的内饰设计同样与燃油版相同,最大的变化在于此次的换代改款车型方向盘的造型有所不同,采用了触控的设计增加科技感,同时按压带有震动回馈手感极佳。15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与1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组合,在系统中电能管理功能,用户可远程设定充电时间设置停止充电阈值、监控充电进度,也可以通过“出发时间”规划功能在出发前设定车内温度。另外,通过变速箱后方的驾驶模式旋钮能快速设置动力模式,可以分为:纯电行驶、油电混合行驶以及电量充能模式,利用发动机给电池充电。

动力系统才是亮点

动力上才是这款插电混合大众途锐eHybrid的最大改变,新车搭载了一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加电动机的插电式混动系统,该系统综合功率为367马力(270千瓦),最大扭矩700牛·米。其零到百公里加速仅需5.7秒,成为了大众途锐家族中速度最快的车型。与之比配的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采用了变速箱纵置布局。其电动机的纯电续航里程58km,燃油与纯电组合起来所达到的综合续航里程达1000km,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2.3升。

在车身结构上,大众途锐是第一个采用混合式车身的大众SUV,其铝材占比达到48%,高科技钢材达到52%,有效减重106kg,大面积采用热成型钢提高车身钢性。大众途锐eHybrid还搭载了大众的4MOTION四驱系统,采用了具备自锁功能的托森差速器,根据行驶需要合理分配后轴动力,采用机械结构能大大降低能耗损失、响应迅速、可靠性高。实际驾驶体验中,车辆的NVH隔音降噪相当出色,在急加速的情况下提速迅猛有力,强大的扭矩带来了充足的推背感。在纯电模式下,车辆更加安静而且输出十分线性具有很高的舒适性,在城市拥堵路况下我个人认为脚感要比混合模式更出色。

AM车镜总结:

最终,插电式混合动力的大众途锐终于来了,不同于纯电的车型它不会有里程焦虑,也不同于燃油车型享受强大动力的同时还要担心油耗。细数高端品牌SUV中,能做到5.7秒百公里加速同时拥有1000km以上的综合续航里程的车型,价格或已达到百万以上。而2021款大众途锐eHybrid车型官方指导价67.98万元,只需要花70万,你就能实现所有愿望,安静、舒适、省油还动力强劲,更能带你去到更远更极端的地方,欣赏只有少数人才能看到的美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