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障儿童安全出行 汽车企业应该怎么做?

2020年11月14日 21:52:01
分享到:
来源:

儿童出行方式的演变,一定是围绕着安全这个关键词,沿着社会发展的脉络在进步的。

在私家车全面普及之前,我们的生活半径基本上在两公里以内,步行和自行车是我们出行的主要方式。彼时,一个竹制的小推车,一个卡在自行车横梁或者是后部的小座椅,就是儿童的主要出行方式。

在进入千禧年后,随着私家车的全面普及,我们的生活半径开始扩大到几十公里。儿童的出行方式于是也从竹制的小推车开始变化为可折叠的童车,自行车后座上的小座椅也开始慢慢的变成了儿童安全座椅。

随着汽车越来越多进入到生活中,儿童的出行安全也开始越来越多地被我们所关注起来。

在经过近二十年的快速增长过后,中国的汽车消费总量和保有量也已经跃居全球前列。自2012年7月1日开始,《机动车儿童乘员约束系统》国家标准正式开始实施,明确将儿童乘车安全以及儿童安全座椅提到标准的高度。

今年10月27日,车辆必须配备儿童安全座椅则被正式写入《中国未成年儿童保护法》,将儿童安全上升到了法律的层面。

不过即便如此,巨大的汽车保有量以及用车理念的欠缺,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并不高。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儿童安全座椅的普及率不及5%。这其中,因为儿童安全座椅安装不方便,以及需要选购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安全座椅让不少家长觉得这是件很麻烦的事,并没有把儿童安全的意识建立起来。

当然,有些买了儿童安全座椅的家长,也因为儿童“抗拒”使用,让安全座椅在家吃灰。在这样的情况下,汽车企业又是怎么做的呢?

很遗憾,绝大部分的汽车企业在儿童乘车安全的层面上,一直停留在改善儿童安全座椅的安装便利性上。自1999年ISOFIX的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发布之后,在过去的二十多年时间里,关于儿童安全座椅的技术发展就一直停留在儿童安全座椅接口标准的时代。

而现实的情况是,后市场的儿童安全座椅提供了ISOFIX接口的并不是多数,在成本的制约下,大部分的儿童安全座椅还是需要使用安全带固定,一些设计的并不精妙的儿童安全座椅,用安全带来固定的过程,简直堪比学习一项生存技能。

在国内儿童安全座椅普及率不及5%的背后,是中国儿童安全座椅产量居世界第一,大量优秀儿童安全座椅出口欧美又被返销回来。而这其中又有很大一部分的儿童安全座椅在安全防护的层面上鱼龙混杂,安全性与舒适性均欠佳。

一边是高昂的成本,另一边是舒适性欠缺导致儿童不愿意乘坐——于是也就构成了眼下汽车消费者在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上最大的痛点。

面对这样的情况,汽车企业又该做些什么呢?

如果说发明了儿童安全座椅的标准接口保障了儿童的安全出行,提出了儿童安全出行的理念。那么WEY在最近推出的VV6儿童呵护版就定义了一种更为安全的“儿童出行方式”。

WEY VV6通过一体式的儿童安全座椅、生命体征监测系统以及智慧健康座舱,实现了一套“组合拳式”的儿童安全保障体系。

11月13日,WEY VV6儿童呵护版用一次严苛的碰撞测试完成上市,测试分别针对一岁半、三岁以及十岁三个年龄段的儿童,进行了50公里每小时的100%正面碰撞测试。这也是WEY品牌又一次去挑战严苛的安全测试标准。

不过,这一次,WEY VV6儿童呵护版碰撞测试的测试关注点在于车辆发生碰撞之后,位于后座的儿童的安全性。从测试结果来看,WEY VV6儿童呵护版的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为后座的儿童提供了全面的防护,儿童不存在受伤的风险,身体各部位的碰撞防护均为优秀。

从结构上来看,WEY VV6儿童呵护版所搭载的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由可折叠的坐垫结构和额外布置的扶手以及安全带导向环组成。

相较传统汽车后排座椅,WEY VV6儿童呵护版后座椅坐垫额外增加了一套折叠结构,从而使儿童的坐高可以达到安全带的安全使用高度。

同时,安全带通过安全带导向环的作用,还可以针对不同年龄的儿童身高来调节安全带的固定位置,可承载体重22-36kg范围内的儿童,并搭配睡眠头枕对于颈部的防护,从而有效的减小因车辆撞击而对儿童所造成的伤害。

用户在使用时也只需要将坐垫拉出抬高,打开两侧扶手并固定安全带,一拉一提,3秒即可完成。这个过程会比安装一个独立的儿童安全座椅更加的便捷。在没有儿童乘车的情况下,WEY VV6儿童呵护版的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则完全成为一个独立的座椅,而且丝毫不影响日常使用的舒适性。

更为重要的是, 2021款VV6儿童呵护版是首个接受“儿童优先”安全认证的车型,在12分满分的认证中,以10.951分的高分通过测试。足以说明VV6儿童呵护版为儿童这类乘客提供市场最高配置的安全防护。

当然,WEY VV6儿童呵护版的“硬核“还不仅仅局限在一体式儿童座椅上,在WEY VV6儿童呵护版上搭载的生命体征监测系统,也杜绝了家长将儿童单独锁在车内发生意外的情况,通过生命体征监测系统的运用,在发生儿童被困车内的情况时,车辆会远程报警和预判。

还值得一提的是,VV6以CN95级的空气净化系统和健康的内饰选材,实现了车,空气的健康。车内全部采用低气味低VOC散发材料及工艺环保内饰可以从源头入手,帮孩子们有效规避有害气体的伤害,并以96分高分通过“儿童优先”安全认证检验,VV6智慧健康座舱为儿童出行打造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写在后面:安全,是一切豪华的前提。这是WEY品牌登场时提出的品牌理念。而在提升车辆安全性层面,WEY正在用技术一步一步的去践行其品牌理念。

除在主被动安全以及儿童安全等细化的层面上实现的突破外,WEY品牌还获得了儿童优先工作组首个成员单位的身份。这是对儿童安全出行的责任与行动力,也是对整个汽车行业为儿童安全出行发出的“倡议”。

一个成功的品牌,不仅是商业领域的成功,而且还应该是推动社会向前的一股力量。

注:图片源自网络与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