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单方面升级冲突,想给中国一个教训?日媒泼凉水:别再幻想了

2020年11月16日 07:52:01
分享到:
来源:

前段时间,印度政府出于对“国家的主权、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的“安全”考虑,对中国的59个软件进行了禁用。

但是这些软件事实上只是一些短视频、社交平台、图片编辑软件,其中印度民众使用次数最多的Tik Tok(国际版抖音)只是用来分享生活、段子、美妆、萌宠之类的生活中有趣的事件,基本上使用它的也都是一些普通民众,这样一个平台到底如何去威胁印度的主权、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印度政府至今也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至于隐私和数据安全方面的问题,也是杞人忧天的想法。中国在海外的很多互联网企业都是与在境内的公司分开运营的,他们在当地招募大量的员工分布在各个岗位上,那些对隐私和数据安全方面的猜测也都没有任何事实依据可言。

7月15日,日本《日经亚洲评论》杂志网站发布了一篇文章来评价最近印度不断单方面与中国发生冲突并抵制“中国软件”的事情。

文章表示,印度认为自己对中国的投资、 产品和手机应用的依赖是造成其他领域变得脆弱的原因,为了着力于加强自身产业于是决定与中国的经济脱钩,不仅禁用了59个“中国软件”,还考虑提高多达300种中国产品的进口限制。

印度的选民似乎以为这样就会给中国一个教训,但是日经亚洲认为,印度人陷入了一个错误的思维当中。

中印两国的进出口产品是不同的,印度出口给中国的产品多是如棉花、铁矿石之类的原材料,这些材料是可以替代的,去哪个国家买都一样;但是中国进口给印度的产品多是一些电子产品、活性药物成分、太阳能电池板等在速度、规模和价格上没有供应商可以替代中国的产品。

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提高了印度可再生能源的使用量;同时中国的活性药物成分也会对印度的普通药物工业产生重要的作用。即使印度可以找到替代的供应商,在价格上也会比与中国合作高,增加这些行业的投入成本。

文章中表示,如果印度依旧看不清局势在经济上不断对中国进行挑衅引发中方的对等反击,对于印度来说将会是灾难性的事件。

近年来,印度抵制中国产品的事件已经不止一次地发生了,这次抵制的59个软件中的一半都曾在2017年被印度抵制过。

而这次印度抵制“中国软件”的行为刚好出现在中印边境局势、外交关系不和谐的关头,也正处于印度在国内国际形势中的敏感节点上,抵制中国的软件其实是宣泄情绪的不理智行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