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随便逛逛月入过万?你车上的号码可能变成了赚钱工具!

2020年11月16日 11:07:02
分享到:
来源:

“先生/小姐,您好!请问需要.....”这种开头的电话相信很车主都收到过。很多人刚开始还会耐心接听的,后来就觉得很招人烦,搞到看见陌生来电都直接拒接,对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

很多车主就有所疑惑了,自己根本没去过类似中介或是保险公司之类的地方,怎么会有人打电话过来?多半是“抄号族”作怪!

什么是“抄号族”?

现在的抄号族除了抄违章汽车的号牌外,连车主放在前挡风玻璃的电话号码也会抄。本来车停到不是很合适的地方,为了不影响他人,车主们都会在车上留一个挪车电话,是一件利己利人的事。但是万万没想到,车主自己的电话号码也会被别人盯上。

为什么“抄号族”群团会越来越强大?

首先要清楚,抄号行为是一种非常低成本的事情。任何地点都可以进行,甚至是逛个街,喝个下午茶的地方,都能抄号!据某些不愿透露姓名的“抄号族”表示,一天下来随便能抄1,000个号能有400元的收入,“抄号族”何乐而不为呢?当然,他们的“业务”也不只是抄违章车辆的号码那么简单。他们也会通过抄电话号码卖给保险公司或是贷款公司之类,“抄号族”以此大赚一笔。

更有甚者,还会记下车主所开的车型,根据他们的车型售价对电话号码进行划分,这样一来,车主们的消费水平他们就有数了,根据不同情况进行推销,如果是卖给有需要的人,他们还会根据车主消费水平提高号码售价,真是的物尽其用。一些防范知识较为薄弱的车主,就曾被电话欺诈骗取好几万的金额。

那么挪车电话该不该留呢?

如果不留电话的话,需要挪位时找不到车主,会给他人带来不少麻烦。而且违法停车时,交警如果联系不上车主,可能会直接将车拖走,车主将车找回会耽误不少时间,爱车在拖送途中还可能受损。留电话,又存在很多的潜在危险,到底留还是不留呢?对于觉得自己临时停车可能会挡道的情况下,电话可以留!但没必要!

如果不放手机号码牌在车内,是不是有前途办法替代呢?

1、其实在我们购买汽车、注册车牌号后,都会在交警队预留信息,所以不用留电话号码牌行人也能联系上车主。如果车子被挡,可拨打114或122,请报警平台的工作人员帮忙提醒车主挪车。

2、使用线上的一键挪车功能。一键挪车功能可以通过平台输入车辆信息后,直接由平台联系车主,不用亲自联系,免去与车主沟通的过程。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搜索车行易,在小程序内即有一键挪车功能,方便快捷。

3、当然也能在车内放置挪车二维码替代挪车电话。挪车二维码是通过中转服务器为双方对接的,能有效保护的隐私。而且操作简单,扫码即能联系。当然,也可以在车行易app免费自动生成。

对于抄号族这一类人,是没有办法在短期内一网打尽的。所以我们只能对于陌生电话有所戒备,万一有急事肯定会回拨电话的。而且作为车主我们日常不要乱停放,做到守法出行。当然,也不能纵容此类人,看见的话必须拿起手机举报。

对于“抄号族”车主们是怎么看待的呢?或者有更好办法躲过“抄号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