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晚到”却是精品,广州车展3款重磅SUV预定“爆款”席位

2020年11月16日 12:11: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接近尾声,广州将迎来汽车市场年终压轴盛会。如果你觉得北京车展刚结束,广州车展就没什么好看的了?那就大错特错了,作为今年的收官之战,广州车展仍然颇具亮点。据悉,本届广州车展的展车总数达到1050台,其中全球首发车型38台,跨国公司首发10台,概念车30台。那么,哪款车型最具有“爆款”潜质呢?我们抢先来看这三款SUV。

哈弗初恋

北京车展上,长城带来了柠檬平台的第三款车型——哈弗初恋。且不论“初恋”这个名字是好是坏,最起码它更容易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而且从名字就不难看出,这是一辆定位为年轻人第一辆车的入门紧凑型SUV。据了解,哈弗初恋将会在11月20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开启预售。

与第三代哈弗H6一样,哈弗初恋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中网内部类似鳞片状的纹路非常精致,两侧不规则的LED大灯质感不错,内部四个独立的LED光源拥有很高的辨识度,LED日间行车灯从大灯组内一直延展到保险杠下方,搭配贯穿式的梯形进气口,整个前脸看上去非常年轻,富有活力。

车身侧面整体造型饱满圆润,一根淡淡的高腰线与车门下方的内凹处理,勾勒出更显稳健大气的姿态。另外,车门的下方还有一道镀铬装饰条,并且还精致地烙刻着HAVHL的字样,可见用心。而在车尾部分,尾灯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而是使用了"T"字型的分体式尾灯组。虽然不算华丽,但尾部的整体设计就是偏向于简洁,也非常符合"初恋"的理念。

内饰方面,对称式的中控台布局通过横向展开的线条拉伸了车内的视觉宽度,而7英寸仪表盘、8.6英寸HUD抬头显示和12.3英寸智联触屏,可通过科大讯飞定制化语音控制实现三屏联动,进一步提升车内的科技化程度。而为了营造多样的驾驶氛围,初恋还搭载了一套情绪识别系统,通过A柱位置的摄像头监测驾驶者情绪变化,从而推送一些个性化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10N·m。并且搭配诸多的辅助驾驶功能,就算是新手也能掌控自如。车身尺寸方面,初恋的长宽高分别为4477*1874*1626,轴距则达到了2700mm,相信会受到不少女性朋友的喜爱。再加上这个具有特别独特意义的“初恋”名字,届时,可能真的有不少恋爱男女,为对方购买这个特别的“初恋”。只能说,长城又打出了一手好牌。

长安UNI-K

今年北京车展上,长安Vision-V概念车完成首发亮相,而在11月的广州车展上,其量产版将正式首发,而随着正式发布时间的临近,该车近日已经现身街头。

作为长安UNI系列的第二款车型,这辆全新的UNI-K外观设计风格和此前的UNI-T类似,非常的前卫,甚至给人概念车的感觉。前脸采用UNI家族标志性的无边界进气格栅,并在中网融入了复杂的鳞片元素进行点缀。狭长的头灯组以及下包围两侧神似三叉戟的LED日间行,进一步赋予了整个前脸极强的未来感。

车身侧面使用了轿跑SUV风格设计,在前门下前方位置还有一个类似跑车散热孔的装饰,而且还有黑武士原厂改装风格轮毂,再加上隐藏式门把手以及后排隐私玻璃,整部车的侧面气场相当足。尾部的车顶尾翼造型非常别致,尾灯是贯穿式的造型,很漂亮,而最抢眼的是双边双出的四根排气管,气势十足,给人跑车的感觉。

内饰方面,UNI-K将会采用更多功能显示的超大液晶仪表,加之悬浮式中控多媒体屏、触控式中央控制面板以及电子档,反馈出十分浓烈的科技韵味。此外,它的双平口方向盘,也将带来更多的个性和运动成分。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690(1700)mm,轴距为2890mm,属于中型SUV的级别了,尤其是宽度数据很突出。

动力部分,UNI-K或将搭载长安全新一代蓝鲸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传动系统匹配爱信8AT变速箱。此外,部分车型还将提供适时四驱系统。总的来看,这辆长安UNI-K的设计风格非常年轻运动时尚,而且近2.9米的轴距、2.0T+8AT动力还带四驱系统,在未来的SUV市场中,长安UNI-K必将占据一席之地,甚至可以说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国产产品之光。

全新汉兰达

在中型SUV这一细分领域,汉兰达可谓是一个“神奇”的存在。现款汉兰达虽然已经到了产品末期,但依然“老当益壮”,买车不仅需要加价,还得排队等车。不过即便如此,基于TNGA-K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汉兰达也即将到来,并在广州车展上首发亮相。

前脸部分,全新飞翼式进气格栅和斜置的LED大灯组使该车看起来更加动感时尚,下方贯穿式格栅搭配两侧进气造型的设计,更显精致。虽然整体看起来似乎年轻了不少,但缺少了老款汉兰达的硬汉气势。不过鉴于汉兰达在国内市场的口碑,不管外观改成什么样子,只要它叫汉兰达,那就一定不愁卖。

侧面造型依旧稳重协调,壮实的车身以及宽大的轮拱,配合五辐式轮圈给人非常大气的感觉。尾部同样是上窄下宽的轮廓,横置的熏黑尾灯组拉伸了车尾宽度,黑色塑料下包围敦实厚重,非常切合汉兰达整体的风格特点。车身尺寸方面,全新汉兰达长宽高分别为4950*1930*1727mm,轴距为2850mm,相比现款车型,长度及轴距均增加了60mm,所以预计其车内空间还会有进一步提升。

除此之外,全新一代汉兰达在内饰部分的改变还是很让人惊喜的。整体布局不再采用对称式设计,很有层次感,有了更粗狂又不失设计感的镀铬饰条,也有8英寸/12.3英寸的中控屏幕可选。双色内饰的采用也让整个车内看起来不再那么廉价。在配置部分,Toyota Safety Sense+安全系统自然也不会缺席。

全新汉兰达基于TNGA-K平台打造,海外版有2.5L混动和3.5L V6两种动力选择,而国内大几率还是会搭载2.0T发动机,传动系统,则有可能从现款的爱信6AT变速箱升级到8AT变速箱,同时还会引入全新2.5L混动系统,并有两驱和四驱均可选。另外,很快会有一汽丰田版的汉兰达,此前已经注册了“陆放”、“陆泽”等名字,具体信息也许在广州车展便会公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