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汽车:月销破2万?那已成了遥不可及的梦

2020年11月16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

前言:在去年11月份捷途X95的上市发布会上,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曾表示,月销突破2万辆,年销量达到20万辆是2020年捷途汽车的计划。听起来有些夸张,但对于当时如日中天的捷途汽车而言,并没有太大挑战性。

作为奇瑞旗下的全新产品序列,捷途自2018年推出第一辆车型捷途X70后便一炮走红,上市4个月销量破万,之后更是一路高歌猛进,于2019年斩获销量12.81万辆。捷途X70成为当年自主品牌里最大的一匹"黑马",大有与老大哥哈弗H6长安CS75一比高下的气势。

风头正盛,销量月销破2万的豪言听起来也更像是顺势而行。然而雪崩的降临,让一切戛然而止。

2020年2月份,受疫情的冲击,车市销量普遍下滑,捷途汽车从1个月的1.26万辆销量直接跌至3700辆,并自此一蹶不振。从今年9月份的销量数据可以看到,昔日主力车型捷途X70月销2336辆,同比下滑83.24%,已经难撑大局。幸好捷途X90突然发力,才稳住了阵脚。

造成这种窘迫局面,除了受大环境影响等诸如此类的牵强理由外,和捷途自身固有的问题有着莫大干系。

可以说,捷途销量的下滑并非偶然,这与其自身的定位有着很大关系。捷途品牌定位低端,以低价入市,确实在当时很好地迎合了看重性价比的消费群体。

但是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提升,SUV的市场竞争过于激烈促使产品快速升级,这种低价低廉的产品市场将注定会被边缘化。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宝骏。无限风光后便被市场打入"冷宫",不得不踏上打造"新宝骏"的冲高之路。此外,以低价入市的捷途,主要目标客户人群大都是在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市场,品牌粘合度低,无法形成稳定的客户群。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市场口碑将会严重动荡。

以低价获得无数消费者的青睐,这只是一个开始,要想获得更长远的发展,还需要提升自身的性价比,毕竟品质才是经受市场考验的关键所在。

可是要明白,市场上本就不存在低价高质的产品。低廉的价格刺激了捷途汽车的销量,但同时也决定了它的品质。比如在安全性方面,销量较大的捷途X70入门级车型就存在着明显的不足,只配备前排主副2个安全气囊,并且还没有ESP车身稳定性系统做支撑,这在一辆中型SUV身上显得格格不入。

此外伴随着市场保有量的增加,质量问题也是频频发生,从第三方平台可以看到捷途主销车型X70的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变速箱等三大件上:发动机抖动、故障灯亮、变速器顿挫抖动、无法换挡等,并且在捷途X90、X95身上也出现了此类问题。核心部件的质量问题不断,让捷途汽车在前期以低价入市时获得的"路人好感"荡然无存,这也是捷途汽车在高歌猛进时突然 "失速"的重要原因。

其它投诉如悬挂减震不舒适、起步无力、胎噪风噪大等问题,在这里也就不做过多评论,这类问题在这个价位区间实属稀松平常的现象。

不可否认,捷途汽车以低价杀入市场的果断,为它取得了近乎完美的开局,可惜廉价的定位也导致了其质量把控不严。产品用料低廉、工艺水准低下,成为消费者们讨论的槽点,直到三大件质量问题的不断出现,口碑如多米诺骨牌般倒下,销量随之断崖式下滑,捷途陷入深潭。

之前在网上看到一句话,说得非常好:大多数车企,都不过是被时代洪流裹挟的对象,有车企在裹挟中前进,就有车企在裹挟中,销声匿迹。

作为一家横空出世的新车企,捷途汽车以两年为节点,道尽了风流与落魄。月销破2万的豪言犹在耳旁回响,X70却已从月销1.5万辆变成如今不足3千辆。两年的时间,足够了让消费者看透一家车企的诚意和品质,看看捷途汽车的现状,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