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215】LG电池有火灾隐患,现代,通用急忙召回!

2020年11月16日 18:00:02
分享到:
来源:

在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电池供应商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为各个汽车厂商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很有可能是同一家电池供应商。而电池如果出现了安全隐患,那么遭殃的将会是很多个汽车品牌。

近日,韩国LG电池疑似有重大安全隐患,在全球发生五起自燃事故、并造成两起轻伤,通用汽车美东时间周五(14日)表示,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68677辆电动汽车。据悉,此次召回针对的是2017年-2019年生产的、配置了LG化学韩国奥昌(Ochang)工厂生产的高压电池的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其中在韩国召回9500辆,美国市场5.1万辆。

通用汽车表示,这些电动汽车在电池充满状态,或者接近满电状态下存在起火风险。因此目前建议消费者不要把电池充满,同时通用汽车已经开发了一款软件,可以让汽车充电状态限制在90%以下,降低起火的风险。

无独有偶,现代汽车旗下的Kona纯电动汽车,在韩国本土市场,美国市场也出现了火灾案例。在近期现代汽车也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提交Kona Electric的火灾缺陷召回计划,根据报告说,现代kona是由于电池损坏或者电池管理系统(BMS)软件故障,可能导致短路,引起火灾。

但是这与现代kona在韩国本土的情况有些不同,在10月8日,韩国国土交通部在对外解释的时候并没有提及BMS软件故障,而是指出了LG化学公司提供的高压电池的隔板损坏是起火的主要原因。同时,在上个月的国民议会审计中,怀疑现代汽车公司故意隐瞒了kona的电气缺陷,即使他们知道已经有了这些缺陷。

因此,韩国国土交通部和韩国汽车安全研究所正在采取必要措施,进行缺陷调查,验证缺陷的原因,并让现代汽车提出召回计划。

受召回事件影响,LG化学的股价应声下滑,盘中跌幅一度接近4%。这也使得LG化学股价连跌三天,累计跌幅达9.3%。LG化学生产的电池是目前全球已销电动汽车中使用最多的电池,公司客户包括现代大众沃尔沃等13家全球知名车企。数据显示,今年1-9月,LG化学在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市场占有率增至24.6%,位居全球第一。

受此事件影响,韩国正在加强立法,通过更加严苛的检查标准,防止纯电动汽车起火。近日,韩国国土交通部,宣布《汽车管理法实施条例》的立法修正案,其主要内容是加强电动汽车高压电池的检验标准,并简化了维修企业的登记标准。

修订后的法案旨在通过扩大电动汽车的供应量来确保电动汽车的运行安全并促进维护保养,因为最近发生的电动汽车火灾事故让消费者又不敢再买新能源车了。

首先,政府将加强电动汽车电池检查的标准。当前,仅检查具有高电击风险的充电端口的绝缘和电阻,但是从明年下半年开始,还将检查高压电池,电动机和氢燃料电池等电气设备的绝缘。

为此,韩国交通安全局开发了一种电子诊断设备,并在59个检查站进行了试验,并计划明年将其分发给所有1,800个检查站使用。

此外,必须定期对维护人员进行为期3年的培训,这样他们才能掌握电动,氢气和自动驾驶汽车等高科技汽车的系统维护技术,从而提高其专业能力。为此,培训将委托给配备了某些设施和设备的专门机构,同时将对维护人员的培训结果进行系统地管理。

最后,电动汽车维修机构的准入标准将放宽。当前,汽车维修行业拥有设施和设备的标准规定所有汽车都可以维修,因此即使仅维护电动汽车,也必须配备不必要的设备,例如排气表,燃油喷射泵测试仪和压力表。

将来,如果维修公司要专门维护电动汽车,可以去掉传统维修燃油车所不需要的设备,减轻负担,因为在注册为维修企业时,不需要内燃机汽车维修设施。

韩国从11月17日至12月28日,本法规修订的立法通知期为40天。此后,预计将在与相关部门协商并经过法律部门审查后,于明年上半年进行修订。

国土交通部汽车运营保险部门负责人李重基说:“我们将继续改善检查和维护系统,以跟上电动汽车等高科技汽车的普及。与安全有关的检查和维护标准得到加强之后,才能让人们放心的驾驶纯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