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均月销仅2位数,马自达CX-8凉得悄无声息,信仰也救不了

2020年11月17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

长安马自达CX-8今年1-9月的累计销量为524辆,平均每月50多辆,这还是在优惠幅度高达3万元甚至部分地区5万元的大力促销下。长安马自达不仅这一款车销量惨淡,其他很多车型都卖不动,真是应了那句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的规律。长安马自达打着偏爱运动的噱头,傲慢和固执,在强手如林的汽车市场碰得一塌糊涂。比如这款CX-8,外观颜值看起来也不错,但细心的网友却发现,CX-8和CX-5在很多方面重叠,而且25.88-33.08万的售价比很多著名的中级SUV都贵,难怪少人问津。

CX-8的外观足够时尚大气,在主打运动风格的同时也蕴藉着成熟大气,尤其是4955/1842/1733mm的长宽高和2930mm的轴距让其内部有着足够宽松的空间。但CX-5的车身尺寸为4555/1842/1685mm,轴距2700mm,除了外观基本一致,车身宽度也一致,这种重叠自然会对其销量产生足够的冲击力。

CX-8的车身侧面精致圆润,银色的行李架、车窗精致的镀铬轮廓和黑色的轮眉、猛兽吻部式的车头都带来足够的视觉冲击。但从消费者的对车造型的表现来定位,这款车的售价如果是20万左右,将是不错的选择。

车尾饱满,线条丰富,后档顶部设置了雨罩式扰乱板,动感时尚,双边共两出的小圆排气筒虽然有些小气但并不影响整体的大气。不过由于和CX-5高度相似,也失去了其优势。

内饰从对比来看,CX-8就是CX-5的升级版,设计语言完全一模一样,而CX-5的售价为17.98-24.58万,这是明摆着抢夺CX-8的市场。

动力方面,马自达CX-8搭载了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CX-5则拥有2.0L和2.5L两款动力,其中2.5L的最大功率为196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比CX-8的动力还强一点。真不知道CX-8和CX-5是怎么布局产品序列的,这是自导自演的骨肉相残。

总结:马自达CX-8说白了就是CX-5简单粗暴的加长版本,动力上甚至有所不及,而仅因为车身尺寸和轴距加长就多了近10万元?这种奇葩的产品布阵和想糊弄消费者的"玩法"其实是自己搬石头砸了自己的脚!真不知道马自达是怎么想的!难怪信仰加持也无法拯救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