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否认出售三菱股份,转型计划将会继续进行

2020年11月17日 20:26: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据《欧洲汽车新闻》援引彭博社报道,日产汽车正寻求出售其所持有的部分或全部三菱汽车34%的股份。

由于海外严峻的疫情形势,导致日产汽车2020上半财年面临208亿元亏损,且预计全年亏损达到387亿元。外媒称,日产正努力从疫情导致的经济衰退中复苏,可能会将其股份出售给三菱集团旗下公司,如三菱商事(Mitsubishi Corp),该公司已持有三菱汽车五分之一的股份。

若出售三菱股份,此举将大大改变联盟前主席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组建的三方合作关系。不过,在戈恩2018年因被控财务违规被捕后,联盟就已陷入混乱。雷诺日产持股43%,戈恩本计划将雷诺日产完全合并,但未能成行,两家公司当前决定修复联盟关系。疫情也加剧了问题的复杂性,使得复苏更加艰难。

不过,针对此事,日产官方迅速现身辟谣,表示“三菱正在制定“Small but Beautiful(小而美)”的商业转型计划,与 “Nissan NEXT”计划一样,联盟中的合作伙伴都在专注自身核心能力的发展。未来不仅会继续共同合作开发新车型,还会继续共享通用平台和动力总成技术,目前没有计划改变公司与三菱的资本结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市场,东风雷诺已宣布解体;广汽三菱前10个月销量仅为5.5万辆,同比下降近50%;东风日产前10个月累计销量为86.8万辆,同比下降6%,销量平平,还面临着利润车型单一的局面。

不过,由于近期东风日产在中国市场表现火爆,旗下主力车型再次轩逸提前拿下2020年度轿车市场冠军,所以日产将本财年营业亏损预期下调28%。而日本第六大汽车制造商——三菱汽车预计本财年营业亏损1,400亿日元。两公司都正削减产能和降低成本,旨在重新恢复盈利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