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键时刻,中国军舰高调亮相近海,印媒:现在撤退还来得及吗?

2020年11月18日 00:05:02
分享到:
来源:

美印日澳四国联手开展的马拉巴尔军演已经进行到第二级阶段,美国为了展现自己对这次演习的重视,派出了一艘航母及其护卫舰。印度也不甘示弱,同样派出了自己唯一一艘航母,演习海域中将同时出现多艘威慑性极强的海军战舰。就在这一剑拔弩张的关键时刻,中国军舰高调亮相近海,让印度军队觉得非常紧张,有印媒甚至担忧的表示,现在他们撤退还来得及吗?

印马拉巴尔联演

今年的马拉巴尔军演非常特殊,集齐了四个国家,美国、印度、日本和澳洲,因此外界对该军演尤其感兴趣,认为是四国结成联盟的重要信号。随着演习进入第二阶段,美印两国都拿出了看家本领。美国派出了尼米兹号航母编队配合此次军演,此前该航母一直被部署在波斯湾,随后我们会在预定的演习海域再次看见这艘航母。美国拿出了航空母舰,印度自然也不能落后,该国同样部署了该国的航母,拿出了自家海军的精锐力量。

不得不说,第二阶段的演习要比第一阶段有看头的多。第一阶段的军演一度让外界非常的失望,因为除了印度之外,其他三国都没有拿出有亮点的阵容,只来了几艘老旧的军舰,尤其是美国, 该国拿出的军舰类型和此前媒体渲染的该国对此次演习的重视程度完全不匹配。就在外界媒体逐渐对马拉巴尔军演失去兴趣的时候,四国给了外界一个惊喜,第二阶段出现的军舰阵容有了巨大的变化。

有人猜测,此次阵容的庞大可能还和另外一个因素有关,在这一敏感时刻,中国军舰高调亮相近海,距离演习区域非常近。在四国海军云集于此的时候,本就不宽敞的演习海域变得格外拥挤,而我国海军突然出现在不远处,更是让印度人觉得分外紧张。甚至有印度媒体对此感到害怕,开始询问,印军还有没有撤退的可能性。

但实际上,我国军舰之所以会出现在附近海域,是因为正在附近进行打击海盗的活动。这片海域海盗猖獗,经常有商船被打劫。但是印度人并不相信官方的解释,而是相信另一套阴谋论,有印度人觉得,我国军舰出现在这里是为了监视四国军演,并伺机获得有关各国军舰的敏感信息。此外恐怕还有警告四国不要在亚太地区乱来的意思,毕竟四国联手军演明显有强化自己在本地区影响力的意思。

印度的大国野心

印度在此次军演中表现出来的大国军事野心也值得外界注意。有军事专家分析,第一阶段演习阵容寒碜的原因可能是美国和印度之间的合作没有谈好。美国对印太地区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这也是这次演习得以成行的原因。但演习地域在印度周边,印度似乎觉得既然自己是东道主,那么此次演习就应该以自己为主。

可是一直是世界中心的美国什么时候在自己参加的演习中做过配角呢?因此第一阶段美国只派出了一艘军舰应付了过去,而印度似乎没有意识到这些,仍然不断对外展现军事肌肉。从军事实力来讲,印度海军的世界排名并不靠前,但是单单只谈军事野心,那么印度估计可以排第一名。为了实现这一野心,该国近年来购买装备的行动也越来越频繁了。总而言之,对于地区局势来讲,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意味着该国对外的军事活动也会逐渐增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