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莫斯科传来一则好消息,最强轰炸机成功试飞,关键技术甩美国20年

2020年11月19日 01:06:02
分享到:
来源:

我们都知道俄罗斯是一个拥有绝对军事实力的国家,而这一段时间莫斯科又传来了一则好消息,那就是他们的最强轰炸机俄图-160M成功试飞了。这款轰炸机的战斗力可不一般,凝聚了俄罗斯的心血,其中的关键技术更是甩美国20年。据新华社报道,11月3日俄罗斯的俄图-160M战略轰炸机在喀山机场进行了成功的试飞,这款战机已经出现了有将近40年的时间了,这次是换了发动机之后的成功试飞。

这次俄图-160M新换的发动机是NK-32-02,不得不说在更换新型发动机之后,俄图-160M战略轰炸机的确在性能方面又有了一定的提升。这一次的飞行一共持续了两个小时20分钟,而且始终是在6000米的高空上进行飞行的,全程都非常的顺利。这一点并不容易,也展示了俄罗斯强大的能力,在发动机这一块,俄罗斯的表现一直都很优秀。

另外在相关的公告当中,我们也可以了解到这次更换完新型发动机之后,这款战略轰炸机在航程方面也能够有所增加,最多能够多上1000千米。除了发动机的更换之外,在机载通信系统,控制系统以及雷达系统方面都做出了改变和升级。更是有相关的媒体表示,这一次,俄罗斯图160M轰炸机的成功,是一项历史性的突破,再一次让我们看到俄罗斯的强大。而这次换装的NK发动机技术,甚至是美国20年都追不上的,是一项核心技术。

这款图160战略轰炸机是由俄罗斯的图波列夫设计局进行研制的,当然距今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在苏联还没解体的时候,这款轰炸机就已经崭露头角了。而且它是一款可变后翼超音速远程战略轰炸机,这款轰炸机它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对核武器进行搭载,而且所能够承载的弹药甚至超过40吨,当然在这当中也包括多种多样的远程巡航导弹。

这款战略轰炸机可谓是所向披靡,而莫斯科这一次进行的图160m战略轰炸机的试飞成功也让他们在战略轰炸机领域有了很大的提高。 根据相关的报道我们可以了解到,在明年的时候图160m战略轰炸机就会正式的交付给俄罗斯空军进行使用。而上文当中我们所提到的更换的最新型的发动机也是有来头的,是一款推力最强大的涡扇发动机,而且它的推力能够达到25吨。也正是因为如此,这款图160m轰炸机才会在航程上有所增加。

一直以来俄罗斯方面都对图160战略轰炸机钟爱有加,目前他们一共有16架,图160轰炸机正在服役。而且大家还给他们起了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叫做“白天鹅”,因为它的确外形非常的漂亮,全身雪白,飞在天空当中就像是白天鹅一样。而且无论是在航速还是航程方面,甚至载弹量上都能够达到世界领先,最主要的是它还具有核打击能力,也难怪被俄罗斯称为国之重器。

这NK-32-02新型发动机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最强大的,而且俄罗斯方面对于相关的技术也一直特别重视,保密性非常的严格。俄罗斯表示未来30年都不会对这种发动机进行出售,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型发动机这一方面,俄罗斯甚至能够远远的超过美国。这款发动机的推力高达25吨,可是美国方面,至今都没有研制出能够推力超过23吨的发动机,两者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单凭发动机这一点,美国就远远的追赶不上俄罗斯,而这一次俄罗斯,最大的战略轰炸机的成功试飞,也让俄罗斯的整体战斗实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是全球范围内速度,航程以及重量都能够达到顶尖的战略轰炸机,这一次的试飞对于俄罗斯来说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让他们在核打击能力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尤其是发动机方面的相关技术,更是值得他们吹嘘和炫耀,就连美国在这一方面也不得甘拜下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