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没有重磅产品?盘点2020广州车展预售/首发/上市新车

2020年11月22日 22:44: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十四;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第18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11月20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正式开幕,作为今年最后一个大型车展,本届广州车展将展示全球最新汽车产品和技术,预计展车总数达980台,共有全球首发车38台。虽然此次广州车展距北京车展时间较短,但如果您认为此次广州车展没有新花样那就错了,本次广州车展新车款款都是重磅!

【预售】

1、全新国产奥迪A3L

万众期待的A3L终于来了,预售价格21万元~25万元,这次奥迪算是拿捏了,准备干掉20万以内豪华车市场的决心暴露无遗,4548*1814*1429mm车身尺寸表明了L之后的出色实力,轴距从老款2629mm拉长到了2680mm,整车尺寸有着明显的加长,而加长之后的奥迪A3L综合实力已经远远超过同级别1系以及A级。

除了尺寸,外观内饰变化也是相当的大,活脱脱一个小A4L,新车整体设计延续了海外版车型,采用了新家族式设计语言。

同时笔者发现,国产全新奥迪A3L提供两种不同风格外观套件,区别主要在于前格栅与尾部细节的不同。前格栅分为普通蜂窝式以及蜂窝和点阵结合的形式两种,尾部区别主要是采用了不同风格的保险杠以及尾排装饰。

动力系统部分,据了解国产全新奥迪A3L将搭载1.4TF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kW(150马力)。而在未来,全新1.5TFSI发动机也将配备在国产全新奥迪A3L车型上。

全新A3L的确很香,不过老款车型现在抄底价格也很给力,标配车型不到二十全办齐,诱惑力还是挺大的,怎么样如果是你你是愿意等新款还是现在抄底老款?

2、哈弗初恋

今年在起名上屡出心裁的哈弗,在广州车展上又给大家带来了一辆名字很特别的SUV——初恋,新车预售价格为8.90万元—11.50万元。

作为哈弗H2的换代车型,哈弗初恋基于长城柠檬平台打造,定位为小型SUV,整体造型年轻运动,内饰设计时尚简洁,黑白配色搭配门板、挡把、方向盘以及中控区域的橙色饰条装饰,看起来年轻有活力。

据悉新车还将会搭载先进的“情绪识别”功能,通过布置在车内的检测器,进行人脸识别、声纹识别、表情识别、疲劳监测等,这波操作,看起来要比“初恋”强多了。

新车预计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10N·m,匹配6速手动、7速双离合变速箱。

这个“初恋”跟你期待的一样么?

3、WEY坦克300

坦克300预售价公布(越野版车型预售价17.58/19.58/21.38万,分为三个配置,分别对应一把锁,两把锁和三把锁。价格直接对标北汽的BJ40,俩车动力总成还都是长城的2.0T+8AT,未来怎么打可就有点意思了),20万左右和预想的差不多,合适!

对20万+的合资品牌硬派SUV会有很大打击,日产途达五十铃MU-X、福特撼路者、新帕杰罗劲畅(据说过国六了),这几款车每月1000左右的销量会被坦克吃掉不少。

这些年因为各种政策原因,硬派越野这个细分市场萎缩的非常严重,坦克的出现还是让人非常开心的事情,未来WEY还有中大型和全尺寸硬派越野车,可期。

4、奇瑞艾瑞泽5 PLUS

全新艾瑞泽5 PLUS在广州车展上公布了预售价:7.49-9.99万。新车推出了双外观的设计。相比于普通版车型,运动版车型会更为犀利。

而配置方面,即便是丐版车型也并没有偷工减料,可以说很有诚意了。更加年轻的外观,加上较为亲民的价格,相信会有不错的竞争力。

5、哈弗大狗2.0T

11月20日,备受瞩目的哈弗大狗2.0T四驱车型在广州车展上正式启动预售,目前发售的车型是配置性能较为出色、极具性价比的2.0T“中华田园犬版”,预售价格为16.19万元。

作为一款全生命周期由用户“养成”的车型,哈弗大狗本次预售的2.0T版本配置名称依然由网友投票决定——结果在1.5T版本征名中落选的“中华田园犬”赢得高票成功“复活”,成为此版2.0T大狗的官方名称。

于9月25日率先登场的哈弗大狗1.5T四个版本以36天劲售10058辆的惊人成绩被“狗主”们疯狂pick,如今哈弗大狗2.0T四驱车型来袭,更强劲的实力将让更多“爱狗人士”欲罢不能。

【首发】

1、一汽丰田ALLION、广汽丰田凌尚

本来挺期待这次丰田为中国市场首发的“特供”车型,今天终于正式揭开面纱,说实话挺失望的。如果说一丰ALLION在卡罗拉的基础上修改了30%,那广丰凌尚大概只有10%,非常敷衍,外观层面仅仅是拉长了50mm,内饰也几乎没什么变化,动力虽然有提升但也就那样,丰田目前除了双擎,其他动力总成对于中国市场竞品而言没太大优势,随着中国消费者收入的提升,对品质的要求已经高于基本的功能。

依笔者之见,这两款车型应该这样打造,一方面相比卡罗拉、雷凌的提升要彻底,一丰ALLION轴距增加到2775mm,车宽车高也要追加,内饰即使不改变,也要增加更好的材质提升高级感,整车卖点稳重舒适大空间;广丰凌尚进行差异化改造,2750mm的轴距OK,从底盘和悬架调教上发力,主打更好的运动体验,尾部重新设计,现款实在太草率,如有可能增加涡轮动力,这样才能有吸引力。

另外丰田在华,急需引进一套海外具有竞争力的1.6T动力总成,这样一来吊打同级1.5T,二来提升车型的档次,入门款市场交给卡罗拉、雷凌就可以了,其他要攻打更高的市场!凯美瑞、亚洲龙运动版追加一台2.0T,替换2.0L,主打动力,这样形成中庸2.5L/爆发2.0T,外加黄金混动的动力矩阵,不愁中国销量不会进一步攀升。

2、长安UNI-K

静态感受了一下长安UNI-K,感觉这是一款挺有趣的车。

仪表盘有点参考PSA的意思,但它讨巧的地方在于,方向盘上部弄成平的(其实就是一般的平底方向盘反过来),所以即使座椅调到最低,仪表盘也不会被方向盘挡住,当然前提是方向盘位置也调到最低。

座椅布置的思路,跟冠道有点类似。这种大五座的车,大车身大轴距加横置布局,本身就可以把后排空间做得超大。问题在于它的座椅臀点太低,坐垫也没啥角度,坐在后排双腿只能往前伸。

多说一句,动力是2.0T配爱信8AT,扭矩足变速箱也稳定,悬挂调的如何要等开起来才知道。还是那句话:用发展的眼光看自主品牌。

当然总体来讲是一款体验挺好的车,车身比例协调、前排坐姿低、动力可信赖都是优势。

3、路虎卫士90

在广州车展上,全新一代路虎卫士90正式在国内亮相,早前在国内上市的为110长轴版本,90短轴版的到来,补全了卫士在国内市场的产品阵容。

外观部分,很明显,90有着更加紧凑的车身,缩短的车身长度,三门的设计以及短小的轴距,都让卫士90看上去硬朗的同时,也相当的可爱,而短轴距在一定程度上也能提升通过性,越野性能相比于110要更加出色。内饰部分与110版本保持一致,既兼顾了实用性,同时又具备一定的科技感,并且部分位置加入了柳钉的设计,符合越野硬派的调性。

动力方面,参考到海外版本所搭载的3.0T 6缸发动机和2.0T 4缸发动机,具体未来国内进口车型会引进哪一款呢?目前尚不确定。

4、比亚迪秦PLUS

比亚迪今年主打超级混动的轿车秦PLUS亮相广州车展。

新车搭载了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作为DM-i超级混动技术的核心部件之一,热效率高达43%,这将是全球热效率最高的量产汽油发动机,也将带来低至3.8L/100km的油耗表现,满油满电状态下,行驶里程将超过一千公里。

优异的油耗表现,更好地解决城市通勤焦虑,作为比亚迪的首款超级混动轿车,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的秦PLUS,这款混动车型不是我们常见的插混车型,而是强混动,就是不需要充电。

5、现代全新名图、ix35、途胜L

北京现代一次带来三台新车,C位是新名图,车长4780,轴距2770,外观比索纳塔内敛一点,但依然很有辨识度,1.8配CVT,1.5T配7DCT,纯电版续航有520km,明年一季度上市。

另外,ix35今年12月就上,1.4T和2.0自吸两款动力。

途胜L就要等到明年2季度了。

问你们:现在的韩系和自主品牌,只能二选一你们选谁?

【上市】

1、沃尔沃XC40纯电版

搭载HMS For Car的沃尔沃XC40 Recharge纯电SUV正式开卖,其指导价为35.7万元,搭载了前后双电机系统,配备了78kWh的电池组,综合功率为408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660N·m。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为400km。

自打华为HiCar推出以来,沃尔沃就是第一个与华为合作的车企,但笔者觉得先搞定国产车企的打通才更重要,为什么国产车企反而慢一拍?之前说好的不是比亚迪先上么?红旗不是也有合作么?这是怎么个情况?

2、奥迪Q5L Sportback

广州车展,国产奥迪Q5L Sportback正式上市,新车售价为42.68-49.99万元起。

作为全球首款加长轴距的轿跑式SUV,国产奥迪Q5L Sportback采用与国产奥迪Q5L相同的、经过加长轴距的底盘,外观采用海外奥迪Q5中期改款车型的设计。

它的到来,将会对进口的宝马X4奔驰GLC Coupe等中型轿跑SUV带来巨大的冲击。

3、福特福克斯猎装版

福克斯猎装版正式上市,指导价15.38万。讲几点:1.官方标称猎装版,但其实严格来讲这是辆旅行车。2.车身轴距2705mm,尾箱空间真的大真的好用,一家四口放下行李妥妥的。

3.比普通福克斯进气格栅面积加大,视觉效果更加饱满。4. 动力依然是1.5T+8AT,旋钮式换挡很方便。曾经不少人因为福克斯的操控好而喜欢它,而又因为空间小放弃了它,这次的超大杯福克斯猎装版如何?

互动:

这次广州车展,大家还有什么想看的车?欢迎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