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模块化整合更多出行场景,“新宝骏智慧魔方” 架构首发

2020年11月23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20日,新宝骏品牌在2020广州国际车展上发布了旗下最新概念产品"新宝骏智慧魔方"。这也是新宝骏自品牌革新以来,再度于公开场合向外界表达品牌认知中对于未来出行服务发展前景的理解。

具体来看,"新宝骏智慧魔方"是具备模块化、集成化特性的移动智能架构,是新宝骏移动智能空间1.0版本,把"通讯模块、驾驶模块、能源模块、驱动模块"等功能进行了模块化整合,并基于底盘将部件集成化,可实现1+1、1+N的功能延展。而针对实际应用场景进行功能组合,则可延展出智能泊车、无人物流车、移动能源块、移动信号基站、无人接驳车等产品,可相对广泛地适用于多种应用场景。

目前,新宝骏的智能泊车技术已经切实实现商业化应用。其中在乘用车领域自主代客泊车已经积累了近9000次用户使用场景和数据,综合成功率维持在90%左右的水准。此外,搭载自动代客泊车技术的量产车型当前也已经在市场上交付给普通消费者。

而在商用车领域,新宝骏无人物流车目前也实现了脱离安全员的无人驾驶,已有近100台无人物流车在新宝骏的基地的20余条物流线24小时不间断运行,总体运行里程达到20万公里。新宝骏方面表示,其品牌旗下的无人物流车及物流线是全球率先实现、⾯向实际物流运送的L4级产品,也是率先实现商业化运营的智慧物流线路,在疫情防控期间,其曾与无人测温车、无人清扫车等,共同助⼒上汽通⽤五菱获得抗疫先进集体奖项。

在对接今后的新技术层面,基于不同的场景,新宝骏表示"新宝骏智慧魔方"也能够进行感知共享,实现外接功能模块的自动化、可视化、可云控化,进而有望实现无人驾驶。

另外,按照新宝骏方面的设想,这一架构也将以5G云控、V2X车路和车车协同等技术,实现各种服务的互联互通,进一步完善其品牌智慧化汽车的生态链条。目前,在新宝骏工厂已经实现感知和控制上云,通过云端来实现控制移动的载体,移动的智能终端和移动汽车。而在未来智慧化场景下,"新宝骏智慧魔方"还将有望以不同的形态出现在各个场景当中,例如移动迷你超市、移动充电车、移动信号站等。

与此同时,新宝骏也在加速路测感知、定位、控制技术等5G云控技术落地,力争使更多无人驾驶的商业化项目落地,构建出更具智慧化的出行生态。

新宝骏方面看来,"新宝骏智慧魔方"立足于切实用车场景,并可以"重新定义汽车",同时也是一个可移动的、能够"实现无限想象"的空间。它基于新宝骏对未来智慧化应用场景的理解,也是对未来智慧汽车生态的一次探索,目标是力争在购物、出行、物流等不同场景中,为用户带来更大的利益和价值。

本次在广州车展参展,本质上新宝骏方面也希望带给外界相应的信号,即品牌方希望通过跨界融合,与各个领域的公司达成合作交流,共同开发移动的智能空间。相对应的终极目标,或许也就是使其宣称的"智慧"不再只是一个配置,而是依据用户的场景需求,创造出更贴近用户、对用户更贴心的服务。至于融合智能化的想法及举措,在今后是否能突破汽车的局限让未来走进现实,可能也有赖于本届广州车展的切实检验来给出更为客观公正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