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实话艾瑞泽5 PLUS来了,奇瑞也难达100万辆年销量目标

2020年11月23日 19:02:01
分享到:
来源: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2019年和2020年的奇瑞汽车需要好好学习这句话。为什么呢?因为2019年奇瑞汽车累计销量74.5万辆,实现了罕见的同比逆势增长,成功跑赢大盘。紧接着在2020年年初,奇瑞汽车立下雄心壮志,要用2020年一年的时间实现100万辆销量目标。

后来的情况大家也都知道了,车市一波三折,各大车企的销量情况也不乐观,奇瑞汽车也是如此。截止到10月份,奇瑞汽车累计销量51.3万,距离100万销量还有很大差距,奇瑞汽车能在1-10月份达到51.3万辆的也很不容易。其中奇瑞在上半发布的新车对销量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譬如瑞虎7、瑞虎3X,以及瑞虎8 PLUS等等。

不过细心或者懂行的朋友已经发现,奇瑞在上半年发布的新车,主要是集中在SUV领域。如此一来,虽然短期内有利于销量增长,但是一条腿走路并不利于"长跑",因此奇瑞需要在轿车领域发功。于是,奇瑞艾瑞泽5 PLUS来了。

广州车展上,艾瑞泽5 PLUS正式开始预售,预售价为7.49—9.99万元,新车也将在12月份正式上市。

需要注意的是,奇瑞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艾瑞泽5 PLUS分了两种不同造型。一种是前脸进气格栅采用纺锤型设计,给人的视觉感受偏向战斗、激进;另一种是前脸进气格栅采用六边形设计,偏向于大气、稳重。它们俩也有一个有趣的名字,分别是小艾和小泽。

两款车的侧面造型和尾部设计差异并不大,腰线硬朗有力道,尾部也采用了双出排气布局,总的看来是属于典型的运动型轿车的设计。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为4680mm、1825mm、1490mm,轴距为2670mm。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轿车中不仅表现不突出,甚至有点落后。

不得不承认,艾瑞泽5 PLUS的内饰造型要比前脸造型设计的有档次,虽然用料一般,但却营造出了一种精致感和不错的科技氛围,对年轻人而言有不错的吸引力。除此之外,艾瑞泽5 PLUS还配有一键启动、自动大灯、电动座椅,以及ADAS车身辅助驾驶系统。

动力方面,艾瑞泽5 PLUS有两种不同的动力可选,分别是1.5L和1.5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则是5挡手动和模拟9挡的CVT变速箱,最大马力分别为116匹和156。

其实奇瑞推出艾瑞泽5 PLUS也有自己的小心思。

众所周知,艾瑞泽车系是奇瑞轿车家族中的老将,不仅在国内市场辉煌,在海外市场卖的也不错。艾瑞泽5 PLUS此时亮相,奇瑞就是想借助艾瑞泽车系的知名度来打开艾瑞泽5 PLUS的市场,毕竟现在艾瑞泽5的销量和产品力在走下坡路,其实奇瑞这种操作就是很多自主品牌实行的"双车战略",只是奇瑞在此基础上做了"升化",还将艾瑞泽5 PLUS一分为二了。

虽然奇瑞开始对轿车市场重新发力,艾瑞泽5 PLUS也上市在即,但仅凭这一款车势必难以助力奇瑞完成本年度100万辆的销量目标,毕竟时间摆在哪里。然而这还不是关键,因为艾瑞泽5 PLUS仅仅是一款A级轿车,当其它车企都在推出A+级轿车的时候,艾瑞泽5 PLUS面临的压力还是挺大。

(优视汽车向前编辑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