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迈巴赫S级全球首秀为何放在中国?

2020年11月25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

六年前,在广州车展的前夜,梅赛德斯-奔驰旗下全新子品牌梅赛德斯-迈巴赫首款车型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迎来了全球首秀。六年后,全新一代迈巴赫S级轿车在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再次迎来了全球首秀。与此同时,伴随而来的还有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GLS SUV上市。新车共推出了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GLS 600 4MATIC 礼尚版、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GLS 600 4MATIC礼乐版以及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GLS 480 4MATIC三款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格分别为人民币2,738,000元、2,158,000元与1,588,000元。

上市现场,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表示: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和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GLS SUV,再次彰显了奔驰重新定义汽车至臻豪华标准的决心。

豪华之上,再立“豪华”

对于迈巴赫旗下车型,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些了解,同样对于其在豪华感的营造上也有一定的心里预期。但即便如此,当第一眼看到全新迈巴赫S级时,还是会被其传递出的强大气场所震撼。

作为奔驰S级的顶级版本,全新一代迈巴赫S级在格栅、徽标、车身颜色等方面进行了专属升级,进一步提升整车的气场和豪华感。比如迈巴赫S级改用了该系列专属的直瀑式前中网设计,两侧进气口也进一步拉大,并采用镀铬装饰包围,不仅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更有气势,也能让你一眼分辨出它和标准版S级的区别。

车身依然采用了经典的双色设计。和全新S级一样,门把手采用了隐藏式设计,换装了偏复古的21英寸圆盘轮毂,观感相比标准版S级的轮毂更加精致大气,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凸显其独特身份。

内饰方面,和标准版S级基本保持了一致,巨大的中控屏强刷了一波存在感,车内能够触及的地方均采用NAPPA皮革包裹,并辅以玫瑰金缝线和滚边点缀,充分凸显科技和豪华。唯一与全新奔驰S级不同的是,在方向盘靠近下方的位置,多了一个迈巴赫的英文标识。此外,作为顶级车型配置方面也增加了Burmester 4D环绕音响、No.12香氛等专属奢华配置。

据悉,迈巴赫S级搭载的四区Thermortonic自动空调控制系统,由17个步进电机来控制温度和空气前部分布,由20个步进电机来控制后排的独立空调,以实现完美的车内空气以及温度体验。

动力方面,全新迈巴赫S 680 4MATIC搭载6.0升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可输出450千瓦功率和900牛·米扭矩,配备9速自动变速箱和4MATIC四驱系统,这也是目前中国市场唯一一款12缸的豪华车型了。此外,全新迈巴赫S 580 4MATIC则搭载V8发动机,匹配最新一代48V智能电机系统,提供370千瓦功率和700牛·米扭矩,电机可瞬时输出额外的15千瓦功率和180牛·米扭矩。同时带有智能闭缸功能。其装备的主动式发动机噪声补偿系统,可产生发动机噪声的反向声波,实现主动降噪。

相比于奔驰S级的豪华,全新一代迈巴赫S级可以说是在豪华的基础上,再次树立了豪华新标杆。而作为迈巴赫全新SUV车型,迈巴赫GLS亦是如此。

在拥有有造迈巴赫S级轿车的经验,迈巴赫GLS的气场时简直是信手拈来,整个尺度掌握的非常好,在展现气场的同时将豪华气质和精致的工艺展现的淋漓尽致。首次在SUV车型上采用的三叉星徽立标,配合梅赛德斯-迈巴赫风格竖直格栅和专属外观套件,打造出气势恢弘的前脸。专属的迈巴赫品牌标识与双色车漆,动静之间,皆显尊贵。

打开车门时,车身会自动降低25毫米,同时首次搭载的电动伸缩行车侧踏板会在1秒内安静伸出。与此同时,3,135毫米超长轴距,以及全新迈巴赫S级上所有的舒适奢华配置,如Nappa真皮包裹,后排独立行政座椅,Burmester® 高端3D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等等,迈巴赫GLS一样不会落下。可以看到,奔驰为想买它的富豪们做了充分考虑。

动力方面,迈巴赫GLS 600 4MATIC和GLS 480 4MATIC分别搭载4.0升V8与3.0升L6发动机,前者拥有410千瓦的输出功率与730牛·米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只需4.9秒,后者可输出270千瓦和500牛·米的强劲动力,均搭载48伏智能电机,能额外输出16千瓦的功率与250牛·米的扭矩。

迈巴赫GLS的上市弥补了迈巴赫在SUV领域的空白,不过它面临挑战依然不小。如今,劳斯莱斯宾利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都在SUV市场有布局,迈巴赫GLS想占品牌上的便宜可能不太容易。

聚焦子品牌增长潜力,提高盈利能力

在今年10月份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业务线上投资者以及分析师会议上,奔驰发布了关于乘用车业务的全新战略。其中有一项非常重要:力求至2025年,在不利的市场条件下,保持中等偏上的个位数增长,在强劲的市场环境中,实现双位数的利润增长。

目前,奔驰的销量虽然增长迅速。数据显示,奔驰第三季度集团销量达613770辆汽车,增长了3.9%。得益于中国经济发展持续积极向好以及汽车产业的整体复苏,其中中国市场销量为223631辆,增长23.4%,前三季度,累计向中国消费者交付569698辆新车,同比增长8.3%。通过对比第二季度数据发现,虽然奔驰在销量层面获得一定程度的增长,但是在营收指标上却没有迎来同步增长。

据了解,第二季度乘用车业务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2.84亿欧元,调整后销售回报率仅为-1.5%。但对比二季度全球480800辆销量成绩来看,梅赛德斯-奔驰的营收没能实现与销量的同步。

与此同时,当下的奔驰正在面临着重要转型。伴随着全球范围内电动化趋势的明朗,纵观当前国际市场,宝马集团、大众集团都针对旗下产品制定了细化的电动化战略路径。面对同级竞争对手的“压境”,戴姆勒集团在电动化和数字化进程上也需要亟待加速。

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想要转型,资金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对于奔驰来说,当务之急,正是提高自身的盈利能力和现金增值能力,以用于加快向电力驱动转型和产品的研发配置等行业布局。

对此,奔驰就曾表示,一方面将通过削减支出、调整产能及降低人员成本之外,另一方面着力发展包括梅赛德斯-AMG、梅赛德斯-迈巴赫等乘用车细分业务,通过加速子品牌的发展,以推动息税前利润(EBIT)增量的显著提升。毋庸置疑的是,虽然迈巴赫,AMG等高端子品牌市场增量空间有限,但是利润回报却是极为可观的。

就拿迈巴赫S级来说,有相关数据显示自2015年至今迈巴赫S级在全球共计交付了6万辆,其中近三分之二的销量由中国市场所贡献。

此前,时任奔驰CEO的蔡澈博士预计:将有一半的奔驰-迈巴赫汽车会被销往中国市场。而事实正如猜测预测的那样,不同的是,迈巴赫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比预期的更好。如今,随着全新迈巴赫GLS的上市,迈巴赫在中国市场销量必然会得到进一步增长,同时会带来可观的利润表现。

无论是打造最顶级豪华的迈巴赫,还是当下电动化车型的布局,乃至SUV细分市场的开拓和覆盖,无不显示出奔驰对中国市场以及中国文化的深度了解和精准把握。面对庞大而不断变化的消费市场,奔驰深知不断求变,主动创新才能得以把握竞争的主动权,而近年来奔驰所取得的销售成绩单,也在不断印证了奔驰本土化战略的前瞻性和正确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