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转战宝能,胡信东开启职业新生涯

2020年11月26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

在为美国SERES公司和金康新能源效力近4年后,胡信东加盟宝能汽车任首席运营官

作者 | 郭 振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在为美国SERES公司和金康新能源效力近4年后,胡信东开启了职业新生涯。

帮宁工作室获悉,胡信东已于近日加盟宝能汽车,担任首席运营官,负责这家新造车势力的运营管理。

胡信东毕业于湖北大学政治系,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工商管理学院获得MBA。加盟宝能汽车前,他自2017年年初担任SF Motors Inc.(后更名为SERES) 联席CEO。

此4年间,他在美国硅谷负责公司财务、人事、法务、IT、并购、工厂运营等体系、流程建设和运营,带领美国整车团队(安娜堡和硅谷)完成SF7内部和外部造型概念设计,确定SERES品牌外造型家族设计语言,建成美国和日本共4个开发验证实验室。

作为首席谈判代表,胡信东在美国完成了悍马民用工厂收购项目,完成了特斯拉Tesla联合创始人Martin.Eberhard初创公司InEvit的收购合并。

作为联席CEO,他与公司首席技术官CTO一同带领美国硅谷研发团队实施三电系统开发,完成了电驱动系统SEP200感应异步电机硬件和软件开发并在中国重庆制造基地实现量产。

胡信东是“东二代”(东风第二代)。1978年,为支援二汽(东风汽车公司前身)建设,他随身为教师的父母从大连举家迁往十堰。在当地念完小学、初中和高中后,到武汉上大学。

1990年毕业分配时,胡信东面临几种选择:或者留校当老师,或者出国深造。但因为“对汽车更熟悉一些”,他最后选择回十堰。

此后24年,他在东风公司完成两段从零起步的成长历程。

第一个10年(1990年至1999年),他就职于46厂(东风汽车悬架弹簧公司),从一名大学生成长为一个工厂高管。该公司发展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商用车悬挂系统供应商,他分管财务、人事、制造等业务领域。

第二个10年(2002年至2012年),他历任东风零部件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兼东风车桥执行副总裁、东风公司办公室(党办)主任、东风公司法律事务部总经理、证券事务部总经理、东风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东风公司副总法律顾问等职。

2002-2003年,胡信东担任东风零部件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兼东风车桥执行副总裁。期间负责两地三厂商用车车桥业务重组,构建了亚洲最大商用车车桥公司,并与美国DANA车桥合资,同时亲历东风公司总部从深山十堰搬迁武汉。

2003年,他调任东风公司办公室(党办)主任。期间负责东风公司武汉总部新办公楼建设,东风公司整体改制和香港H股IPO,融资40亿港元,2005年全球汽车行业最大融资项。

在担任东风集团法务部部长、证券事务部部长和资本运营部部长期间,胡信东完成上市公司武汉塑料与湖北广电及东风鸿泰的重组,参与东风商用车业务从东风有限分离、收购和与VOLVO合资,以及东风裕隆,东风格特拉克变速箱等整车和关键总成合资公司的设立和重组等谈判工作。

2012年,胡信东调任东风雷诺执行副总裁,这是第二段从零开始起步运作的项目。而在前期,他几乎全程参与东风雷诺合资合同所有谈判。

他带领东风雷诺完成项目一期全部工作——三江雷诺重组和东风雷诺创立;按照雷诺-日产-联盟标准,建成15万辆整车和发动机工厂,并提前投产;提出“三个一”企业文化(一个团队,一种声音,一致行动)核心理念;导入两款全新CKD车型量产上市;整合雷诺进口车和国产车销售网络。

从美国SERES公司转战宝能汽车,胡信东将在深圳开始新征程。

公开资料显示,宝能汽车集团是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旗下整车资源聚合和业务发展平台,其业务主要涵盖传统及新能源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与售后服务以及其他相关业务。其更长远规划是,用10到15年时间,发展成为国内先进、国际具有影响力的汽车企业集团。

宝能汽车集团成立3年,已投资超千亿元。继2017年年底收购观致,到2020年5月收购长安PSA,推出观致7,再到2020年11月首个自建基建——西安基地建成投产,自研平台“xEV平台”首车下线,宝能汽车集团“整车+零部件+出行服务”全产业链布局已清晰落地。

胡信东的加入,相信将对宝能汽车未来的投资并购、战略制定和执行、团队建设、国内业务和海外研发分支机构的运营管理作出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