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限行加码,“送沪牌”的威马才是潜力股

2020年11月26日 21:12:03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10月末,一则上海市关于调整本市部分道路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想必令很多挂着外地车牌的车主们都坐立难安。

通告规定:自11月2日,每日7时至20时,悬挂外省牌照的小客车不能在上海市区主要高架桥、中环骨干线路和主城区桥梁隧道行驶。更严的还在后面,2021年五一长假后,每个工作日7-10时、16-19时,内环内地面道路也不允许外省牌照小客车通行。

此政策一出,意味着开外牌车的,只能选择昼伏夜出,有车生活,难再畅行无阻。

外牌不行,那蓝牌呢?在11月沪牌拍卖中,个人非营业车牌最低成交价91300元,中标率只有7.8%,所以“蓝牌”重金难求,要想立马换上,其实也是难上加难。

于是乎,比较可行的解决方案,就是投入新能源汽车的“怀抱”,申请一张不限购不限行的“绿牌”。

产品为王

那么,在众多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中,该选谁呢?

车透君此前参加了威马“318巅峰挑战赛”上海站的活动,在一番试驾体验后,发现威马EX5-Z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智能科技是威马EX5-Z的显著强项,配备12.3英寸液晶仪表,内置百度导航功能。深谙“懒科技Lazy Technology”产品哲学的精髓,威马EX5-Z还具备7X24小时在线、覆盖120项驾驶场景的AI小威语音管家,搭载同级功能最全、真正的L2级智行辅助系统,手机蓝牙钥匙,智能车家互联,Hands Free感应式电动尾门,智能场景式动态Logo等智能科技“10大绝活”,全场景式智能交互体验在同级很具优势。

在驾乘体验时,车透君能明显感受到威马EX5-Z的底盘调校实力不俗,对细小颠簸都过滤得较为彻底。较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也确保了EX5-Z的强通过性,即使遇到涉水路段,也能够轻松通过。NVH方面的静谧表现,同样令车透君印象深刻。

性能方面,威马EX5-Z所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为315Nm,NEDC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400km和520km。

威马EX5-Z对车内健康同样讲究,采用了最新“CleanPro健康头等舱”,包含了CN95微米空气过滤系统和独创车规级UVC紫外线感应净舱功能。

车型梯度方面,现款威马EX5-Z共有三款:Fun动感版、Nex探索版以及Pro性能版。其中Nex探索版和Pro性能版车型NEDC续航里程均达到520公里(Fun动感版NEDC续航里程400公里),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4.98万-19.88万元。

在2020广州国际车展上,威马EX5-Z还新发布了曜石精英版,涂装方面引入首创的“重气泡灰”配色,性能方面采用运动化底盘调校,针对悬架避震以及刹车等关键部位进行全方位强化升级,实现更出色的操控性能。

韬光养晦

要知道,作为威马汽车的明星车型,EX5截至目前累计销量近3.9万辆,一直稳居造车新势力单一车型销量冠军。

比起蔚来、小鹏、理想的主销车型,EX5实则火力强大。

这种韬光养晦的作风,其实也很像威马汽车。

今年9月,威马汽车宣布完成D轮融资,融资金额高达100亿元,创有史以来新造车企最大一笔单轮融资。领投的是上海国资投资平台和上汽集团 ;百度与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继续跟投此轮融资;此外,湖北长江产业基金、苏州昆山产业基金、湖南衡阳国有投资平台、合肥兴泰集团领衔的合肥市国资平台、国投创益产业基金、广州金融控股集团等国有产业投资者,以及芯鑫、紫光、红塔集团、雅居乐、盈科等也参与了此轮融资。这其中囊括了产业型投资方、互联网巨头、基金“国家队”、顶级VC/PE创投基金等境内外投资者,威马也成为造车新势力中股东结构最健全的企业之一。

10月13日,上海证监局披露,威马汽车已于2020年9月30日正式开启辅导备案,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

熟悉威马汽车的业内人士都知道,沈晖带领的创始团队不仅有来自全球的新世代汽车人,更有智能时代的互联网人等创新型科技人才。

再看威马汽车过去几年的发展策略,可以发现,威马非常注重于技术研发的投入、整车性能的打磨,对产品品质精益求精,迄今为止,仅智能电动汽车相关的知识产权已拥有近1400项。

在造车新势力中,有些更注重服务,有些更注重车联网功能及网络服务,但威马汽车始终是把车辆本身的品质和性能放在了首位。这体现了一个车企长期的战略视角。

在智能化方面,威马汽车也算得上是对OTA升级最乐此不疲的“中毒”玩家。据车透君统计,今年威马汽车已经完成了7次OTA,新增并升级了多项亮点功能,真正把“软件定义硬件”坚决而频繁地执行到位。经过持续不断的OTA升级后,如今威马智能汽车已拥有行业领先的“10大绝活”。好的体验胜过配置堆砌,威马汽车没有在功能数量上较劲,而是拿出了一套实用性满分的全场景智能交互系统。

未来,威马汽车将不仅有SUV,轿车产品也已经提上量产日程。在今年5月的品牌畅想日上,威马汽车首次披露了首款纯电轿车的一系列信息,它揭示了威马汽车在产品设计美学、智能交互及自动驾驶的发展方向。按照规划,该车将于2021年内发布。

写在最后:

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压缩营销费用、投入技术研发的威马EX5,能够成为销量成绩的“霸榜”常客,是消费者用真金白银表达了对威马汽车的认可。

最新销量显示,威马汽车10月销量3003辆,同比增长46.1%,环比攀升42.5%,再创了年内新高。目前,威马汽车已连续8个月实现环比上涨,今年1-10月,威马汽车累计销量达16889辆,超过去年全年销量总和,提前2个月实现了销量正增长。

“威马汽车还不错,有销量,性价比也高”,威马收获了不错的口碑,二十万左右的售价和高智能化,也成为大多数用户和潜客心中的品牌印象。

车透君认为,威马汽车有技术、有产品、有门店、有资金、有用户、有伙伴……当它再次喊出“科技普惠”时,作为“智能汽车头号实力派”的威马早已攒足了力量。

当然啦,作为潜力股,车透君看好它,是因为它够年轻,够科技,也够有趣。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