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首款5G量产车开启预售,22万起,配19.4英寸全面屏

2020年11月26日 22:06:01
分享到:
来源:

5G是指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其拥有极快的速率、极低的时延等优点。5G时代离我们是越来越近了,在大家还在期待手机5G信号能普及时,5G汽车已悄然来到我们身边。就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全球首款5G量产车—MARVEL R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22万元起,新车预计年内将上市。这意味着,我们很快就能开着5G汽车上路了。

对于MARVEL R这款新车,可能一些朋友还不太了解。它是上汽R汽车旗下首款纯电动SUV,定位于中大型SUV。而MARVEL R的亮点有几个方面,一是科幻前卫的外观设计,二是极具科技感的内饰,三是搭载5G网络,同时支持L3级智能驾驶。

先来看看外观方面,MARVEL R给人的感觉特别科幻,其主要体现在前脸部分。X形前脸造型偏前卫,很有设计感。分体式头灯显得科技感满满,其采用了贯穿式LED灯带,兼顾日行灯和转向灯,而两侧为矩阵式LED大灯,点亮效果非常酷炫。

而尾灯方面,MARVEL R同样采用的是贯穿式造型,和前灯带形成呼应。值得一提的是,MARVEL R的车尾还做了宽车肩设计,配合贯穿式尾灯,使得车尾看起来很有层次感,同时给人扎实厚重的感觉。

而内饰部分,MARVEL R走的是激进路线,和外观一样,凸显科技感。其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屏,还有尺寸达19.4英寸的中控触屏,该屏为全面屏,视觉效果很到位。

如果说MARVEL R的科技感仅仅是屏幕尺寸大,那你就错了。在5G网络的加持下,其车机系统可以实现很多新功能,以及不同体验。MARVEL R具备三重感知体系,能够实现5G智能驾驶、L3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同时,MARVEL R还实现了智能化座舱、MR混合虚拟实景智能辅助系统、声控智驾、车家互联、整车OTA等功能。

其中,要数5G技术下的智能驾驶最为抢眼,除了平时我们常见的ACC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其还具备停车起步引导、弯道智能减速、车速引导、交通路口冲突避免提醒等功能。而这些更为智能化的驾驶辅助功能,离不开5G网络的支撑。

阿川评车

目前,关于MARVEL R动力系统的具体信息还未公布。目前我们了解到的是,新车零百时间仅为4.8秒,性能也是非常抢眼。对于未来汽车的风向,电动化和智能化是两大标签,而智能网联要想有所突破,5G网络是基础。这一点,上汽R汽车走在了对手前面。当然,这仅仅代表一个开端。因为就目前来看,5G网络和汽车的关联还很少,可实现的功能还不够全面。除了更加智能化的车机系统,全面实现智能化自动驾驶,同样得靠5G网络做支撑。所以,谁能把这项技术拓展开,才是赢得市场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