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玩乐主义者的心头好,斯巴鲁全新BRZ解析

2020年11月27日 20:06:01
分享到:
来源:

“玩乐至上”。

如果车子不能让你每次上车感到兴奋,那它仅仅是个出行工具而已。如果你的车只是个工具,那还不如去搭公交车。

——Jeremy Clarkson

在国内这片“汽车文化荒漠”上,年轻的Petrol Head们总是十分焦虑。他们渴望能拥有一台操控精准且富有乐趣的平民跑车,但在国内市场当中,但凡和操控、跑车两个概念稍稍沾边,价格就永远都不会亲民。

直到斯巴鲁BRZ/丰田GT86的出现,才让局势发生了变化。

虽然接近30万的售价稍稍会让人有些“抓心”,但总体来说也算物有所值。毫不夸张的说,国内近些年来汽车文化的快速发展,与这两台车的引进有直接关系。

不过看似面面俱到的BRZ/GT86也有着自己的“小纠结”,2.0L水平对置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有着重心低、平顺等优势,但区区200Ps的功率以及8s开外的0-100km加速时间,都让它有些对不起“跑车”这个身份。(就连Jeep牧马人JL的加速能力都比BRZ更强)

但随着11月18日的到来,这些问题全都迎刃而解。因为就在这一天,全新斯巴鲁BRZ改款车型正式发布了。

如果单纯的将新款和现款摆在一起,估计大多数人都会认为这完全是两代不同的产品。但实际上新车仍旧是基于现款平台打造,所以严格意义上不能算换代,只能说是中期改款

新款BRZ依旧延续了现款车型双门Coupe的造型,不过许多部分都拥有了全新的设计。

例如新车采用了更大尺寸的多边形进气格栅,内部辅以熏黑的贯穿式饰条,极大提升了整车的运动特质。同时在前保险杠两侧还放置了硕大的导气口,在提升空气动力学性能的同时又进一步强化了颜值。

新车的灯组造型也采用了全新设计,“C”字造型相比现款犀利了许多,夜晚点亮后辨识度应该不错。从前期宣传片中的细节来看,改款BRZ的车头部分被明显压低,整体效果颇有“俯冲”之势,想必这样的设计应该会进一步降低风阻系数。

但就我个人而言,似乎总觉得新款BRZ的车头部分有一丝日产370Z的影子,不过也有其他媒体认为其整体设计和克尔维特C7十分相似。经过我们对比之后,确实发现两款车整体线条轮廓以及大灯组的设计略有相同,只不过一个更加见棱见角,一个更加圆润平滑。

侧面造型的改动并不大,还是我们所熟悉的溜背式设计,车顶线条、车门比例以及C柱的三角窗都基本没变,无框车门也照旧没有缺席。与现款相比最明显的改变就是前翼子板处增加了一组“鲨鱼鳍”,只可惜由于新款车型的引擎盖高度增加,导致前轮拱的凸起完全被隐藏在了机盖之下,失去了一项标志性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BRZ还换装了经过熏黑处理的多条幅18英寸轮圈,瞬间就能把人拉回到那个JDM盛行的年代。在高配车型上,全新BRZ原厂就提供了215/40 R18规格的米其林PS4运动型轮胎,除了冬天抓地力捉急之外,其余堪称完美。

尾部设计几乎完全没有现款的影子,两侧尾灯组采用"C"字造型,中间被一条镀铬饰条贯穿,此外在微微翘起的“小鸭尾”上还放置了高位刹车灯,这些都是现款车型所不具备的。排气布局依旧是双边双出,两个“圆形大炮”震慑力十足。

可话说回来,新款BRZ的尾部造型同样会让人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如果单看尾灯,你会发现和别克君威有几分相似,如果看后方整体,又和日系经典超跑本田NSX十分相像

不得不说这多少会让人感到有些迷惑,但看在整体效果还算不错的面子上,暂且略过不谈吧。

内饰设计一直都不是日系车的强项,新款BRZ自然也不例外,只是在保留了现款风格的基础上做了小幅度优化。例如换装了可以按区域显示转速表、速度计、水温表、油量表、G值等信息的全新液晶仪表盘、换装了更易用的8英寸中控屏幕等等。

最值得庆幸的,是新款BRZ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键,从空调温度到驾驶模式均为“一键盲操”这在“以屏幕为中心”的当下显得尤为可贵。

车身尺寸部分,新款BRZ相比现款在长度上加长了30mm,并降低了10mm高度,轴距为2575mm。此外,得益于车身大量铝合金材质的运用,新车质量降低至1315kg以内,前麦弗逊+后双叉臂悬组合保证了出色的运动特性,强化后的底盘抗扭转强度较现款提高了50%。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动力部分,新款BRZ并没有进入涡轮时代,而是使用了代号为FA24的2.4L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28Ps,峰值扭矩250N·m,比FA20提升了28Ps马力和45N·m的峰值扭矩。

在输出曲线上,新款FA24引擎的最大扭矩输出提升到了3700转,最大的228Ps的马力输出在7000转,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7s左右,遇见高尔夫GTi再也不用“忍气吞声”了。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且全系标配LSD后桥差速器。

尽管如今新款斯巴鲁BRZ还没有公开的试驾数据,但从上述改进和参数来看绝对会比现款车型强出一个量级。再考虑到本身排量并不大,想要通过国六排放标准并不困难,引进国内的概率非常大。

所以,还在等什么?开始攒钱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