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前后夹击特斯拉,造车新势力让人堪忧

2020年11月29日 21:40:09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以前,国产新能源都在面临一个问题:如何活下去。现在它们要考虑的,则是:如何干翻特斯拉

从前些年的鱼龙混杂,到现在逐渐趋于成熟,少了坑人,多了靠谱,国产品牌不论传统还是新势力,今年的表现基本都呈上涨趋势,而之前一直稳坐新能源销量头把交椅的Model 3,现在处境看上起也谈不上乐观。

传统品牌迎来小爆发

上个月的新能源市场,传统国产品牌可以说是打了个漂亮仗。五菱宏光 MINI EV凭着接地气,蚕食老年代步车等原因,交出了23762台的月销成绩。从六月份上市以来,5个月的时间交出了5.8W辆的满意答卷。

其中,青岛、柳州和临沂成了五菱宏光MINI EV销量前三的地区,虽说和产地优势分不开,但可以看出五菱宏光MINI EV在城市也能收获拥簇,同时在上海、广州和深圳等限牌城市,绿牌优势和小巧车身也俘获了不少上班族。

欧拉黑猫再度崛起,6269台的销量让跻身到第三名位置,销量环比增长21.94%,同比增长284.45%。欧拉黑猫的定位相当精准,主打年轻用户,乖萌复古外形也能做到男女通吃,除了讨好的外观以外,欧拉黑猫还兼具了400KM+的续航里程,高配车型也有L2级别的辅助驾驶,车内空间也满足了不错的实用性,对于6万多的车价来说,欧拉黑猫的产品力是挺足,而后期陆续上市的欧拉白猫和好猫,也将完善欧拉产品矩阵。

紧随黑猫之后的则是大热车型——汉EV,从刚上市的月销2K+,随着刀片电池的产能提升,销量也逐渐上涨,十月销量已经达到5055台,说实话在开过汉EV后,我有理由相信它的销量将会更上一层,紧致的底盘,运动化的转向手感,超高的配置,不论驾驶还是乘坐,汉EV都有着超高的素质,对销量产生羁绊的,估计只有累赘的设计和不尽人意的售后了。

两位老牌选手,奇瑞eQ和AION S也紧随其后,10月销量分别为4745和4630台,其中奇瑞eQ相较上月增长了近一千台;AION S则是较为稳定,整体涨幅不大。

新势力继续发力

最近深陷断轴风波的理想汽车,销量可谓节节攀升,10月卖出3692台,稳坐国内造车新势力头把交椅,其依照中国汽车市场来设计,定位中大型SUV,提供6/7座布局,加上增程式没有里程焦虑,理想ONE还是能切中一部分用户痛点。在产品力方面,理想在32万这个价位来说,还是物有所值,用料做工越级,驾乘体验不差,但百公里7L左右的油耗,有时候真怀疑这是个新能源车?

威马EX5在10月的销量有了大幅提升,同比环比增长都接近50%,不过EX5的产品力有些孱弱,在同期出道的选手,现如今都靠高端产品打江山时,威马还是只有EX5来撑场子,自己的高端产品EX6基本凉凉,所以下一步威马是要再次尝试切入高端市场,还是说继续主打中低端产品,这确实值得思考。

走高端,蔚来当然有话说,不过两款车型在10月都迎来了下滑,ES6销量2695台,环比减少16%,ES8销量1477台,环比减少0.34%,两者分别位列10月新势力销量榜第三和第六名,其份额还是被理想ONE抢走了一些。

而小鹏境况却有些不佳,自家高端车型P7在上个月销量有所上涨后,本月迎来了下跌,以2104台的成绩排在第四,而小鹏G3的态势也一直不佳,今年月均销量700余台。品牌整体上被以上几位造车新势力越拉越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