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宝马X5将于后年上市,若起价60万内,Q7、途锐还怎么玩

2020年11月29日 22:31:01
分享到:
来源:

之前关于宝马X5国产化的消息,传得是沸沸扬扬。而随着官方消息的逐渐透露,国产版宝马X5离我们是越来越近了。从目前掌握的消息来看,大致有这么几点,首先,国产版宝马X5预计将于2022年4月完成量产,并于2022年年内上市销售;第二点,国产版宝马X5将在沈阳铁西工厂生产,这也是宝马集团目前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第三点,未来实现国产化的是2.0T车型,而3.0T车型依然会以进口形式销售。

好了,宝马X5将要国产已是敲定的事了,目前大家最为关心的是,国产后价格能下探多少?在减去进口关税等一系列费用后,预计国产版宝马X5的入门价可以下探接近10万,甚至超过10万。目前进口版宝马X5的2.0T车型官方指导价为69.99万。

也就是说,国产版宝马X5 2.0T车型价格有望下探到60万以内,在55万到60万之间。当然,也可能是60万出头,现在谁也说不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宝马X5之所以选择国产化,目的就是降低价格,以提升竞争力。所以,价格方面其下探越多,自然竞争力更强。

那么,假如国产版宝马X5价格在60万以内,那么它的对手,比如奔驰GLE、奥迪Q7,包括大众途锐,都会受到很大冲击。问题来了,国产版宝马X5来了,这些对手会跟着降价吗?

我们来横向比较下价格,奔驰GLE 2.0T车型的价格区间为69.98——78.48万,奥迪Q7 2.0T车型价格为68.98万,大众途锐2.0T车型价格为59.18——62.98万。还有一款重要车型——国产版林肯飞行家,它是目前豪华中大型SUV里,唯一实现国产化的,其起价为50.98万,全系3.0T六缸。

通过上面这些价格,可以看出,假如国产版宝马X5不到60万起步,那么“压力”最大的要数途锐,作为不是豪华品牌的豪华SUV,如果宝马X5和它价格相当了,结果可想而知,途锐销量势必会受到冲击。而像奔驰GLE和奥迪Q7这样的直接对手,它们的起价都接近70万,换言之,国产版宝马X5可能会和它们拉开10万的差价,这不是一个小数目。所以,对于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国产版宝马X5会更香。

说到这,有人会问了,宝马X5都国产了,那么它的对手可能也选择国产吗?我认为奥迪奔驰很有可能,道理很简单。比如奔驰,A级AMG已经国产了,连AMG这个图腾都“沦陷”了,GLE还有什么理由说不呢?再比如奥迪,目前奥迪A7将要国产的消息已经确定了,相信Q7国产化也只是时间问题。而至于大众途锐,我想,其国产化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作为大众旗舰SUV,进口的身份反而是途锐的卖点,如果把它国产了,那么反而得不偿失。

写在最后

对于国产版宝马X5的最终价格,还得等到官方公布才能知道。个人认为,就消费者而言,一方面关心的是国产版宝马X5的价格,另一方面可能更为关心国产版宝马X5的品质。相信很多人会认为,国产后的宝马X5,质量等方面会“缩水”。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所谓的价格下探,也没有多大意义了。个人认为,品质方面大可不必担心。但是顾虑总是会有的,特别是国内一些消费者,把进口车有点“神化”了。所以,基于这点考虑,如果Q7和GLE保持价格不变,但其进口车的“光环”还在。总有人会认为,我宁可多花钱买进口车,也不能丢掉品质。这样来看的话,未来的市场格局,会是多元化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