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破传统家轿壁垒,全新第三代奔腾B70为新升代带来什么?

2020年12月02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

时代在变,消费习惯在变,用什么打动年轻人?这是一个汽车企业避不开的命题。

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升和随之而来的消费升级,一方面,消费者需要产品为他们带来更多附加值;另一方面,新升代群体正在逐步成为消费中坚力量,消费心理的变化和升级,都不断催生新的产品来满足新的需求。

年轻消费群体消费水平和观念变化非常快,但产品的更新需要时间和周期,目前传统家轿市场同质化严重,车辆的设计出发点基本一致,很多还是为了满足实用、空间、油耗等比较传统的需求点,无法带给消费者更多惊喜和期待。

在消费需求和产品出发点不匹配的当下,11月28日,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正式上市,以超值、超预期的表现满足消费升级的需要。新车基于历时五年研发的无限方程FMA架构打造而来,FMA架构在安全、智能及网联化、驾驶及乘坐体验上为新车赋能,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最终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用一个非常惊喜的价格(9.99-13.99万元)击穿了一成不变的传统格局。不仅如此,在惊喜价的基础上全新第三代奔腾B70还有最高可享10000元置换补贴以及四个免费(免车损险、免车船税、免交强险、免费加入“奔腾好车主UBI创新险计划等)四个终身保障(终身整车质保、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流量无忧)等购车政策。

消费者选车的心理诉求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里子”和“面子”一个都不能少。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在外观内饰的设计、空间、操控、安全、智能都提供了超预期的价值,将更高级别车型才有的内容下放。

颜值即正义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外貌决定我是否想要了解你的内在。颜值即正义,一款车是否有好的设计非常重要。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外观设计可以说是满足了消费者苛刻的颜值要求,在一众车型中脱颖而出。

它的大灯采用了类似中国古代兵器“戈”的设计,再加上宽幅的中网设计,前脸具有很强的攻击性,同时辨识度也很高。侧面采用了这个级别市场中少有的GT风格掀背设计,赋予了车辆很强的运动时尚气质,隐藏式车门把手的设计则增加了科技感。

能够看到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集多种元素于一身,既运动、又科技、还精致,整体给人一种既时尚又高级的感觉。同级别中不常见的造型设计,使得在车水马流中可以很容易辨识出别具一格的B70。

人性化的空间必不可少

目前整个汽车市场的变化是越来越大,长轴距、加宽加高已经是大势所趋,大尺寸更能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同时支撑更大的尺寸的背后是更高的成本和造车水准。在价格竞争激烈的当下,想要拉开和竞品的差距,多一点远远不够,需要有更大的价值提供。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轴距长达2800mm,车身长达4810mm,在同级别市场车型中出类拔萃。横向对比不论是德系还是日系都很难提供这么大超值的空间体验,比如朗逸的轴距是2688mm,车长4670mm,轩逸的轴距是2712mm,车长4641mm。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是FMA架构下的首款产品,技术加持让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在舒享空间层面也具有独到优势。奔腾B70的车身密封性整体提升,路噪和风噪得到降低,车内NVH水平进一步提升,怠速工况下噪音为38分贝,120公里时速仅为67.6分贝,整体的静谧度水准可以和合资品牌B级车型一较高下。另外,车内还采用“超级滤芯”,具有5大核心技术和8层过滤结构,过滤效果堪比医用口罩,打造既静谧又健康的舒享空间。

操控是炫耀的理由

从心理学角度分析,能不能给自己一个炫耀的理由会很大程度上影响购买行为,比如人们花更多钱购买奢侈品、豪华车,能够为自己带来更多的价值标签。

在这个价格区间,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动力和操控展现出的硬功夫就是一个值得炫耀的点,比如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8N·m,39.06%的热效率达到自主量产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领先水平。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前悬挂是常规的麦弗逊结构,多款车型的后悬则是同级别少有的多连杆+横向稳定杆独立悬挂结构,结构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操控和体验,据了解,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底盘由20年经验团队专业打造,在260种以上的调校组合方案之后最终敲定,兼顾运动和舒适。

让安全更上一层楼

随着时代的发展,因为成长环境的因素,相比于过去现在年轻人的安全意识非常强,比如前后排安全带、儿童座椅等等细节,在这个方面全新第三代奔腾B70考虑得非常全面,搭载了很多20万甚至以上车型才有的安全配置。

比如搭载博世第五代雷达三代摄像头及域控制方案,可以实现L2.5级智能驾驶技术,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系统、集成式巡航辅助、交通拥堵辅助等功能能够保证高速路况可以实现非常安全的快速行车,在拥堵路况可以做到跟车时走时停,让开车变得轻松自然,另外前碰撞警示、自动紧急制动、盲区监测又可以保证安全。

上面讲到的智能化主要是主动安全的角度,也可以说借助科技的手段实现预防性的安全措施,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在传统被动安全上也是做足了功夫,比如全车的高强钢占比达76%,热成型钢比例22%,整体屈服强度大于1500MPa的超高强度材料。最终带给用户非常强的安全感。

互联网与年轻人更搭

现在的新升代消费者是互联网原住民,智能化产品对于他们来说不是新鲜事物,而是伴随他们成长的伙伴,他们天然对于数码产品有依赖性,没有WiFi没有屏幕就会浑身不自然。

智能网联化对于汽车不仅仅是一块车载屏幕这么简单,而是底层架构的彻底进化,这是基于过去架构的车型不具备的,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在FMA架构下,天然有互联网智能化的优势。

FMA架构采用一汽最新的FEEA2.0电子电气架构,奔腾D-life5.0是基于AI技术开放的车联网平台。有了这么好的底子,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就不止于车,更像一个智能科技产品。

比如二次元的3D全息投影、语音控制功能、智能家居控制、数字钥匙、车载WiFi、无感支付等等功能,将驾驶者和乘员进行科技和互联网全方位包裹,能够将如此多的科技、数码产品集成在一台车中,在A+级市场还是第一次。

水滴观点:

总结来看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是一款“可甜可咸”的车型,这个词是粉丝们用来形容自己爱豆的,甜是可爱软萌的意思,咸也就是盐,是帅酷霸气的意思。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有很可爱很软萌的地方,比如二次元的3D全息投影,比如贴心的智能化安全配置,同样也有很帅很霸气的一面,同级最大的尺寸、动力强劲、造型阳刚,可以说是一个将多种风格汇聚一身的车型。

一款车有一到两个亮点不难,难的是集多项重要产品优势于一身,对于现在的消费群体而言,过去物质比较匮乏,可选择的不多,属于需大于供的时代。现在产品非常之多,也让消费者的眼光更加非常挑剔,但全新第三代奔腾B70能够最大限度满足挑剔的眼光,将中高级车型才使用的设计语言、动力操控、智能配置下放到A+级市场,给消费者一个远超期待的产品。

文/崔建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