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沉寂半年中保研发碰撞结果:帕萨特成绩优异 皓影与被盗数据一致

2020年12月03日 11:54:02
分享到:
来源:

沉寂了半年之久,中保研C-IASI于12月2日在官网公布了2020年第二批第16-20款车型的碰撞测试。涉及车型包含长城哈弗H6、广汽本田皓影吉利领克03、一汽马自达阿特兹,以及上汽大众帕萨特,其中上汽大众帕萨特为自主申请测试车型。

中保研这批测试车型中,上汽大众帕萨特和广汽本田皓影的成绩无疑最受关注。去年12月,帕萨特在中保研25%偏置碰撞测试折戟一度被推上风口浪尖,而在这之后,中保研也成了汽车圈的“纪检委”。至于广汽本田皓影,则是因为这款车一度“撞停”中保研,很大程度上打击了中保研的公信力。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两款车的碰撞成绩如何吧!

换新后帕萨特成绩优异

去年12月,在此前进行的正面25%偏置测试碰撞过程中,帕萨特A柱直接撞弯,并且侧面气囊也没有及时爆开,成绩为差(P),该项成绩一度让帕萨特被推至风口浪尖,且销量下滑失掉B级车销冠之位。今年8月,中保研收到上汽大众的自愿重新测试申请。由于存在新上市车型且公告批次不同(注:2020年4月上市了2020款帕萨特),符合测试标准,中保研随后从随机的4S店选取采购了2020款帕萨特新上市车辆进行重新测试。车辆采购系中保研自主采购,和上汽大众无关。

从两次公布的结果来看,此次帕萨特的成绩与之前碰撞结果截然不同。2020款帕萨特280TSI商务版测评结果显示,在代表低速碰撞下维修费用经济性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项目获得良好(A),在车内成员安全指数上获得了优秀(G),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上获得了优秀(G)。详细成绩请见下文。

在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该车的15km/h正面碰撞得分为21分,其中耐撞性得分为5分(满分6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16分(满分24分);15km/h的追尾碰撞得分为25分,其中耐撞性得分为6分(满分6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19分(满分24分)。最终的加权得分为22.33分(满分30分),2020款帕萨特280TSI商务版获得良好(A)评价。

2020款帕萨特280TSI商务版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获得优秀(G)评价。其中,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以及座椅/头枕测评结果均为优秀(G)。

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2020款帕萨特280TSI商务版头型试验得分为14.949分(满分24分)、腿型试验得分为6.000分(满分6分)、行人总得分为20.949分(得分率69%),最终获得优秀(G)评价。

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试验车辆FCW得分为1分(满分1分)、AEB得分为5分(满分5分)、总得分为6分,最终获得优秀(G)评价。

对比来看,帕萨特两次碰撞测试成绩差距甚大,“买车送头盔”的梗自此过后可能就玩不下去了。不过,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中保研和上汽大众恐怕免不了被部分言论“血洗”。

皓影成绩与被盗数据一致

今年6月,中保研官网流出广汽本田皓影的“测试成绩”,皓影在正面25%偏置碰撞中出现了A柱弯曲的情况,但还是拿到了A(良好)的好成绩。此外,在假人疑似出现明显撞击车身的情况下,皓影的车内成员安全指数整体评级,获得了G的评价。不少网友认为,从照片和视频的视觉效果来看,与实际评级似乎并不一致,因为在25%偏置碰撞中,皓影的A柱发生了明显弯折,车内乘员舱受到了挤压。因此皓影的测试结果一度引起争议。随即,中保研官网撤回了本田皓影测评成绩,并称:“测试结果敏感数据被盗,称网传的本田皓影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测试数据,并非本公司发布。其成绩将择日公布。”自此之后,中保研沉寂了半年之久。

12月2日,中保研公布了皓影的碰撞测试成绩。从车辆的具体测评成绩来看,2020款皓影240TURBO CVT精英版的成绩和此前被盗的成绩数据一致,耐撞性与维修经济型为P(较差);车内乘员安全指数为G(优秀);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辅助安全均为G。

在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该车的15km/h正面碰撞得分为5分,其中耐撞性得分为5分(满分6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0分(满分24分);15km/h的追尾碰撞得分为15.5分,其中耐撞性得分为5.5分(满分6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10分(满分24分)。最终的加权得分为8.5分(满分30分),2020款皓影240TURBO CVT精英版获得较差(P)评价。

2020款皓影240TURBO CVT精英版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获得优秀(G)评价,但能明显看到车辆在25%偏置碰撞中A柱出现弯折现象。其中,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获得良好(A)评价,车顶强度和座椅/头枕测评结果均为优秀(G)。

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2020款皓影240TURBO CVT精英版头型试验得分为17.657分(满分24分)、腿型试验得分为6.000分(满分6分),总得分为23.657分(得分率78%),最终获得优秀(G)评价。

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试验车辆FCW得分为1分(满分1分)、AEB得分为5分(满分5分)、总得分为6分,最终获得优秀(G)评价。

同时,对于“皓影事件”,中保研官方也做出了正面回应。据中保研介绍,皓影事件源起于审核状态的临时链接被盗,其随后关闭了临时链接。而中保研在此后半年内未发声,官方解释为该事件本身热度高,不愿因为此事浪费公共资源。同时,中保研也表示,皓影事件暴露了其内部流程问题,当时应在事件发生后发布皓影的成绩(经核对,此次公布的皓影成绩与此前泄露的成绩数据一致),并直接回答被盗信息是真还是假,而不是仅声明信息被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