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破质疑,中保研随机抽检稳拿全优,这波我站帕萨特

2020年12月06日 13:43: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2日,最新的中保研碰撞数据被公布出来,时隔数月之后,中保研为广大车友提供了5款车型的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简称C-IASI),在这5款车型中,让人很惊讶的就数帕萨特在5款车型中最优的测试成绩了。

原本这是一件好事,但是水满则溢,帕萨特又是逆风翻盘,就免不了出现很多质疑,其中质疑最多的就是关于参与碰撞测试的车型的来源问题。这次参与中保研的碰撞测试是帕萨特主动申请的,因此很多人就怀疑是不是帕萨特将一辆"特制车"送去测试。

但实际上就算是帕萨特真的送了,中保研也是不会接受的,因为中保研的相关规程上明确规定了主动申请参加测试的车型只能提供购车经费,而最终的测试车辆是由中保研随机在市面上的4S店进行购买的。中保研不会干那种为了一款与自己无关的车型而亲手摧毁自己权威性的事情,帕萨特也不会放着自己优秀的品质去干这种一不小心就会让自己身败名裂的事情。

我相信接着有人会说:"那帕萨特一定是将特质车型放在了4S店里让中保研买到,要不然怎么可能短短几个月帕萨特就完成了升级!"对于这种带节奏跟风散播谣言的人,很多人也都是笑而不语。前面我们已经强调过,测试车辆是中保研随机从4S店买的,帕萨特是无法预知中保研到底会买到哪台车,而且对于车辆安全强度的升级是一个很复杂的工程,牵一发而动全身,它不是几个月就能完成的,就算帕萨特有这样的心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制造一辆特制车来供中保研测试使用。

那么到底是为什么呢,为什么帕萨特在短短几个月中的成绩却有了天翻地覆的区别?我想事情应该是这样的,其实在上一次中保研抽检帕萨特进行碰撞测试的时候帕萨特已经正在研制新款的帕萨特,也就是20款帕萨特,20款帕萨特在很多方面都有了升级,这当然也包括安全方面,这才导致了此次碰撞测试中帕萨特超越其他车型成为5款车型中碰撞成绩最好的车型。

原本以为这次碰撞测试结果出来之后帕萨特应该就可以归于平静,但是现实却波涛不止,从最开始的质疑安全性到现在对于帕萨特整个车系的抨击,这已经成了一场有组织有领导的黑喷活动,不难看出很多人对帕萨特的品质眼红到什么地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