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VIP请进,上汽大通MAXUS G20 PLUS有请!

2020年12月07日 20:52:03
分享到:
来源:

以前总觉得,坐在副驾是很美的事。但近日,《钟叔驾道》在试过上汽大通MAXUS G20 PLUS后才发现,原来二排才是最香的。

国内MPV市场上,上汽大通MAXUS是布局较早的一家。作为品牌旗下定位最高的MPV车型,G20此前凭借超大空间等优势,得到了不少消费者青睐。

作为改款车型,上汽大通MAXUS G20 PLUS在各方面进行了相应升级。20万左右的价位,宜商宜家的定位,新车如何将舒适性再度升级?它将重点放在了第二排。

超级VIP位置,想要的全都有

MPV车型中,二排位置的舒适性向来都是车商最关注的,我们这次试驾的改款车型也不例外。

先来感受一下触感。MAXUS G20 PLUS配备的“4D头等舱座椅”,采用的是全包覆式高级牛皮,不仅看着高级,坐着也很舒服。同时,座椅还集成多项电动调节,按摩、通风、加热等功能都不在话下。扶手内配备的杯架和储物槽,可放置水杯、糖果等小物件。支持手动调节的头枕和可以电动调节的腿托,让人躺上去就有种葛优瘫的冲动。

此外,MAXUS G20 PLUS二排的空间表现也很出色。支持前后移动,最大空间距有1295mm。前排小天窗和后排全景天窗的组合,也让车内有更好的通透性。

我们还能看到新车在二排配备的独立空调,以及面板下方两个USB接口,可以同时满足多个电子设备一起工作,为移动办公提供了便利。

最大的亮点还是其配备的娱乐系统。在第一排与第二排之间的头部位置,是一块可翻折的显示屏。相比老款,这次搭载的屏幕尺寸更大,还新增了“蜘蛛智联-网中网”系统。

这套系统搭载了字节跳动旗下的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APP,乘客躺在后排就能即时刷抖音或者看视频。只需要通过“你好,小迈”语音唤醒车机,或者手机APP,或者直接在屏幕上触摸操控即可。

为了更好地满足办公需求,新款车型还支持手机投屏,下载相应车机APP后,可以直接将手机上的内容实时投屏在大屏幕上。结合手机摄像头,可以随时移动办公,在线会议。

有小孩的家庭一定喜欢这个改进。对于忍受不了旅途枯燥的小孩,大人可以直接用手机投屏动画片给小孩看,如果担心距离太近伤害眼睛,还可以电动调节二排距离。

而且,这套系统还可以与车内座椅、空调、照明、音响等一起联动控制,实现更多应用场景。内置了小憩/清凉/舒畅/温暖四种模式。相应场景中,每个配置都有特定的模式,免去了一一调节的繁琐。

说了这么多二排的好处,三排的空间和舒适度也是不错的。非要说一个不足的话,就是整车的地台较高。不过车内都配备了把手,很方便,避免了上下车够不着的尴尬。按下电动侧门,车门打开后,拉上扶手,就能轻易上下车了。

开起来仍然是舒适性为主

MAXUS G20 PLUS一共有汽油和柴油两种版本可以选择。《钟叔驾道》这次试驾的是汽油版顶配车型。这款车搭载了“上汽蓝芯”系列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224马力),最大扭矩350Nm,匹配ZF的8AT变速箱。

动力调教上,MAXUS G20 PLUS油门较为轻盈,起步轻快,不会有吃力感,但也不会很冲。整体表现十分跟脚,加速过程中,动力输出线性,换挡也很平顺,可以给乘客带来应有的舒适感。

底盘方面,新车采用了独特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组合,而没有选择和别克GL8、广汽本田奥德赛等一样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

行驶过程中,MAXUS G20 PLUS经过路面的沟坎时,可以有效过滤掉震动,多余的颠簸感不会传回车内。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有着非常出色的静音效果,这一点十分符合一台接待用车的要求。

另外,车辆还配备了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紧急制动等驾驶辅助系统,对驾驶者十分友好,过弯或者在拥挤道路行驶时,可随时观察周围路况。

整车的配置还可以根据消费者喜好来定制。通过蜘蛛智选平台,消费者可以选择自己需要的配置,用不到的配置就可以不选。

此外,作为改款车型,整车的外观和内饰也进行了相应的微调。前脸通过更多镀铬装饰和线条的使用,看起来更有视觉冲击力。侧面和车尾依然是简洁的风格,电动侧滑门保证了上下车的便利性。

作为一台主打中高端MPV市场的车型,上汽大通MAXUS G20 PLUS在老款的基础上,结合当下流行的消费风潮进行了全新升级。让宜商宜家的特质,展现得更为浓烈直接。也让许多追求车辆操控性的老司机们,开始向往二排VIP的待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