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未来出行之名,成为“最懂你”的一代高尔夫

2020年12月07日 21:08: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一汽-大众第八代高尔夫全数字峰会及试驾体验活动,在深圳、杭州两个数字化城市展开,联合腾讯、大疆、阿里三大科技企业,邀请多位行业专家,共同探索多维场景下的数字未来,开启了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全数字体验之旅。

1、共襄全数字峰会,探索汽车行业未来

一汽-大众第八代高尔夫全数字峰会,分别围绕“数字时代下汽车行业的未来”、“用科技丰富生活”、 以“数字解锁未来出行”三大主题展开了深刻的对话。

“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汽车产业政策推动下,全球汽车产业正在深刻的重塑,竞争的格局在加速演变,以数字化、智能化为标志的发展路径,正在成为行业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从车联网到新零售,数字技术贯穿整条产业链,不仅能优化汽车生产和营销,更将创造全新的商业模式。”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表示道。

“在数字经济时代,数据作为“关键生产要素”,已成为各界共识。毫无疑问,全面的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新时代经济发展的必然。在汽车行业,拥抱数字化同样也是摆在每家车企面前的重要课题。各大车企都在积极做数字化转型,以新思维和新打法,从营销、生产运营和支持职能等多个角度,探索汽车行业在数字化方面的更多可能。”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撒岳亭表示。

最后,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马振山,对新时代的人机交互发展方向发表了深刻见解,认为“让机器更懂人,让人机交互更有温度和情感”就是最好的答案。

2、以未来出行之名,成为“最懂你”的一代高尔夫

万物皆数,量化世界。在社会数字化进程的影响下,汽车正在从机械产品向“移动智能空间”转变。在智能空间里,虚拟与现实交融碰撞,让汽车产生了过去百年未有的变化,自动驾驶、语音交互、虚拟座舱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姿态改变着汽车生态,而数字化平台,是实现这一要素的关键。

作为全球首款采用MQB Evo平台的车型,全新数字高尔夫率先采用车载以太网技术,同时全面升级CAN总线为CANFD,总线带宽由500K变为2M,核心功能模块传输效率达到100M/s,使得整车能够配备更多更智能的驾驶辅助系统,带来更为迅捷的交互响应速度。让用户时刻享受流畅、自然的操作体验。

在MQB Evo平台基础上,全新数字高尔夫由冰冷的机械进化为会思考的生命体。当驾驶者走近车辆时,人机交流便已经开始。全新数字高尔夫采用多达7处的外饰氛围灯, 包含四门门把手灯、外后视镜迎宾照地灯、上格栅氛围灯,在驾驶者走近、解锁、开门时依次自动点亮。外饰氛围灯营造的极强尊贵、专属氛围,让驾驶者在上车开门瞬间充满了仪式感。

便捷与安全,贯穿驾驶者与全新数字高尔夫相处的每一个瞬间。一句“你好,大众”,就能唤醒全新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说出想去的地方,智慧导航即刻规划路线。全新的智慧导航采用高德智能搜索引擎,实时在线数据、高频次路网更新,智能规划路径,避开拥堵路段,城市交通自在掌握。

全新数字高尔夫采用的W-HUD抬头显示系统,具备两种投影模式(标准、雪地),集车速显示、导航指示、辅助系统以及各类警告信息于一身,可创新地投射在前挡风玻璃上,让驾驶者无需低头既可获取相关驾驶信息,提升安全性的同时彰显极致科技感,使驾驶者在行驶时更加从容不迫。

全新交互技术和智能驾驶系统,让数字高尔夫与驾驶者心意相通,最大限度减少繁杂的驾驶操作,同时提升驾驶安全性。全新数字高尔夫的IQ.DRIVE技术为消费者创造出了智能化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IQ.DRIVE技术包含所有与安全、驾驶、泊车相关的驾驶辅助服务技术,将相互独立的驾驶辅助功能进行整合。通过Travel Assist一键式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0-160km/h范围内的全速域、全旅程覆盖,配合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含CEB城市紧急制动)、Lane Assist车道保持等辅助系统,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

全新数字高尔夫用革命性的数字科技,对未来出行进行了再次定义,用与生俱来的创新精神担当起时代领航者的角色。它将凭借无比耀眼的“数字魅力”,开启一汽-大众数字化变革新时代,成为最懂你的高尔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