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6.48万起售配置小幅升级!新款揽胜运动版值不值?

2020年12月10日 13:46:03
分享到:
来源:

对于喜欢SUV的大多数人来说都是看中它的实用和通过性,但是对于一款百万级别的SUV来说,这些显然已经不足以作为卖点了,这时候品牌、独特外观内饰、超大的空间这些都将是它该有的标签。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具有运动属性的百万级SUV,那就是来自路虎品牌的揽胜运动版,日前,该车也迎来了2021款路虎揽胜运动版的上市(以下简称:新款揽胜运动版),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86.48-183.80万元,新车主要在配置上有所微调,并新增了更多车身颜色可选。那么新款揽胜运动版到底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新款揽胜运动版车型亮点解读

新款揽胜运动版属于年度改款车型,新车外观内饰设计上并无明显改变,仅对配置进行了一定调整,比如中高配车型新增车载冰箱等配置,同时还增加了星空蓝、晚霞金、冰雪白等更多车身颜色供大家选择。

回到车身,其实路虎家族的车型并不算少,但是咖哥觉得揽胜系列是辨识度很高的一款,路虎揽胜运动版受制于车长,没有揽胜那么长,因此看起来视觉冲击力没有揽胜那么强,但是得益于在轮圈、包围、装饰等细节方面也做了特殊处理,揽胜运动版的运动和力量感其实要比揽胜更胜一筹。前脸依然采用分体式进气格栅,内部均作了熏黑处理,近光灯为LED光源,远光灯则为像素式激光大灯,看起来更显档次,灯组还支持大灯清洗功能、大灯随向转动等功能。

车身侧面采用黑色身双色设计,后视镜与车柱设计同样采用黑色喷漆,具有不错的层次感。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879/2073/1803mm,轴距为2923mm。

尾部造型相对比较饱满且不臃肿,立式尾灯做了熏黑处理,带来了不错的辨识度,同时运动化的后包围和方向排气孔让整个车尾看起来更有运动感。

和外观一样,路虎揽胜运动版的红黑相间的内饰配色给人也比较庄重,作为一款百万级别车型,用料自然很到位,使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和木质饰板,营造出了不错的豪华感。同时车内使用了三块液晶大屏,全液晶仪表盘、10英寸中控屏、10.2英寸的空调面板都让它的内饰科技感很高。

方向盘依然是路虎家族化样式设计,采用真皮材质包裹,运动感很足,支持多功能控制、换挡、记忆、加热以及电动调节等功能。

作为车内亮点,中控区域采用的10+10.2英寸的分体式大屏,车机系统无论是显示效果还是功能上表现都不错,菜单逻辑简单明了,系统支持CarPlay、CarLife、语言识别控制、车联网等常用功能。

下方屏幕则是用来显示座椅、空调和驾驶模式的设置信息,但是在快速操作时候还是要适应下页面布局才行,盲操作表现一般。

新款揽胜运动版同样提供了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支持动态、经济、沙地、泥地等等多种驾驶模式,并可以通过档把后方的按键控制空气悬架的高度和陡坡缓降、低速四驱等功能开启。

全系车型前排座椅均采用真皮包裹,同样使用红黑拼色,主副驾驶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加热、记忆等功能,相较于揽胜,揽胜运动版的座椅填充物会更加坚硬,座椅支撑性咖哥觉得要更好一些。

略为遗憾的是,前排座椅顶配车型也不支持按摩功能,且后排座椅也不具备电动调节功能。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前排座椅配备多向角度调节功能,可以让后排乘客调节一个不错的空间,座椅靠背和坐垫也比较生硬,长时间乘坐舒适性欠佳。

由于是四驱车型,中间隆起的地台高度较高,对后排中间座位的实用性不是很大,好在配备了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以及USB充电接口。

后备厢空间表现不错,默认状态下容积达到了780L,后排座椅也支持按比例放倒,可以扩展至1686L,满足日常使用还是足够。

动力方面,新款揽胜运动版依旧提供3.0T+48V轻混系统和5.0T机械增压V8发动机,其中3.0T发动机提供两种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265kW(360Ps)和294kW(400Ps),最大扭矩分别为495N·m和550N·m,5.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23kW(575Ps),最大扭矩为70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搭载四驱系统。

而P400e车型搭载2.0T发动机+电动机的动力组合,系统综合功率为297kW,最大扭矩为640N·m,工信部纯电续航可达51km。底盘悬架上,依然采用了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百万级豪华中大型SUV,值不值得购买呢?

揽胜作为路虎旗下的"当家花旦",一直拥有不错的用户口碑和销量,揽胜运动版本身还是一款拥有不错的运动化外观、内饰以及不错的运动性能表现的车型,并且还搭载5.0T V8发动机供大家选择,使得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5秒。

新款揽胜运动版作为年度改款车型,仅在车身配色和配置上有了小幅升级,但在售价上相比老款是有所上涨,其中入门版3.0 L6 SE相比老款车型价格上涨了3200元,配置上新增了:感应后备厢、全车无钥匙进入、扬声器数由8个升级为13个等,性价比还是有所提升,并且继续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销售。

综合来说,作为一款专为越野而生的车型,路虎揽胜运动版在动力方面的表现绝对会让你眼前一亮。对于预算充足,又希望拥有一辆进口且能够兼顾豪华感及出色的通过能力的中大型SUV的用户来说,还是一款值得推荐购买的车型,但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它的性价比现在看其实并不算太高,就看大家的预算和对品牌的选择了!那么大家会选择这款百万级豪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