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1月车企销量TOP15:北京现代领跌,上汽通用等5家车企下滑严重

2020年12月11日 13:50:03
分享到:
来源:

日前,乘联会发布的11月份销量数据显示,中国车市连续第四个月实现了销量正向增长。从销量增长态势来看,与1-10月份相比,2020年的1-11月份销量下滑幅度,持续收窄。这意味着,中国车市持续强势复苏。

车市

​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月份,中国车市狭义乘用车销量为208.1万台,同比增长8%,环比增长4.5%。显然,从销量增长态势上看,中国车市在11月份的销量,持续上涨。1-11月份,中国车市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700.2万台,与2019年同期相比,销量下滑了8.3%。

1-10月份,中国车市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为1492.1万台,与2019年同期相比,销量下滑了10.2%。显然,与1-10月份相比,1-11月份的销量下滑幅度收窄了1.9个百分点。

1-11月份厂商销量榜

从1-11月份销量前15名销量榜单来看,有7家车企均实现了销量正向增长。而且,与1-11月份行业整体下滑幅度相比,有11家车企的销量表现,均好于市场整体表现。

但是,遗憾的是,从1-11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榜单来看,依然有5家车企,销量表现比较差,或高于行业整体下滑态势,或与行业整体下滑幅度几乎保持一致。

具体而言,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五菱北京现代三家车企的销量下滑幅度,均远远高于行业整体下滑幅度。而上汽通用、长城汽车的销量下滑幅度,则基本与行业同期下滑幅度,几乎保持一致。

下面,本文中,车宇世界为大家介绍下这些车型。

北京现代

车企一:北京现代,同比下滑28.8%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从2017年之后,北京现代在中国车市,就陷入了“跌跌不休”的态势。从11月份销量来看,北京现代依然没有能够进入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从1-11月份销量来看,北京现代依然是销量前15名车企中领跌车企。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份,北京现代累计销量为443867台,位居车企销量榜单第15位。与2019年同期相比,北京现代的销量下滑了28.8%。

上汽通用五菱

车企二:上汽通用五菱,同比下滑20.8%

在中国狭义乘用车市场,上汽通用五菱主要致力于中低端市场。但是,随着上汽通用五菱旗下诸多车型问题频出,加上中国车市消费升级,上汽通用五菱的好日子似乎到头了。在中国车市,上汽通用五菱陷入了“快速下滑”的通道。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份,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量为689520台,位居销量榜单第11位。与2019年同期相比,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下滑了20.8%,远超于1-11月汽车行业整体下滑幅度。

帕萨特

车企三:上汽大众,同比下滑19.5%

一汽大众相比,上汽大众的整体表现,一直比较疲软,可以说是“千年老二”。但是,从2019年以来,上汽大众因为压货经销商、帕萨特和途观L折戟中保研碰撞测试、售后问题较多等,导致上汽大众整体上表现一直比较疲软。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份,上汽大众累计销量为1405947台,位居销量榜单第二位。与2019年同期相比,上汽大众的销量下滑了19.5%,远超于市场整体下滑幅度。

上汽通用

车企四、上汽通用,同比下滑8.3%

在中国车市,上汽通用曾经的表现十分耀眼,甚至能够与一汽大众争夺销量第一的宝座。但是,由于断轴问题频出,加上全面推广三缸机,兼之质量售后问题频出,上汽通用在中国车市逐渐没落了。从终端市场的销量表现来看,上汽通用的销量跌跌不休。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份,上汽通用累计销量为1244274台,位居销量榜单第3位。与2019年同期相比,上汽通用的销量下滑了8.3%。

长城

​车企五:长城汽车,同比下滑8.1%

作为中国品牌车企,长城汽车最近表现十分活跃,也在中国车市,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从1-11月份销量来看,长城汽车的销量在中国品牌车企中,仅次于吉利汽车、长安汽车,位居第三位。

不过,如果算上合资车企在内,长城汽车在1-11月份销量排名,则位居第7位。应该说,这依然是个不错的成绩。只是,与2019年同期相比,长城汽车的销量,则下滑了8.1%。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份,长城汽车累计销量为713960台,同比下滑8.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