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身显赫的腾势X,惨淡出局或成定数

2020年12月11日 14:28:01
分享到:
来源:

前言:戴姆勒与比亚迪集大成之作,腾势X,终究成为了遗憾。

2010年,由戴姆勒·奔驰比亚迪强强联合打造的DENZA腾势,称得上是国内最早的一批豪华电动车品牌。首款产品在品牌成立4年后发布,36.9万元的起售价,续航里程252km,高昂的价格,加上当时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认知的不成熟,注定了它生不逢时。

随着近几年新能源市场的崛起,看着后起之辈们纷纷取得傲人成绩后,腾势重整旗鼓,携腾势X再次入局。作为腾势的翻盘之作,腾势X身上的诚意还是能看到一些,售价降至28.98万元,PHEV和纯电动两种动力构型可选,再加上较为先进的科技配置,给人留下强悍"搅局者"的印象。然而事与愿违,腾势旗下的第二款产品,再次折戟。

腾势的销量成绩来看,10月份销量累计350辆,其中腾势X PHEV月销309辆,腾势X EV月销41辆。腾势X上市至今,销量从未突破500辆。遗憾出局,似乎已成定数。虽然惨淡的销量已让腾势X蒙上一层灰尘,但从客观角度来看,腾势X的产品力表现,依旧有着颇多亮点。

比如具有比亚迪标志性的15.6英寸悬浮式触控屏,能够实现多点触控,并且还可以进行旋转,在横屏和竖屏之间随意切换。其配置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在产品库存方面也十分丰富,系统上的开发者已达到100万+的量级,让用户完全可以通过智能语音助手完成各项需求。

虽然现在新出的纯电车型不少已搭载了远程遥控功能,但腾势X所搭载的,仍算是处于比较便捷实用的一类。采用APP可以在车辆周围控制其启停、前进、后退,以及简单的左右转向等功能。并且这些功能都是在车辆小于2km/h的低速情况下运行。这样的功能,能够让用户在遇到空间狭小的停车位、或是通行状况不佳的路段时,可以更加得心应手。

而在外观及内饰设计布局上,还能看到梅赛德斯-奔驰设计团队的革新创作。采用"梅赛德斯-奔驰 型·格"的设计理念,让腾势X更具辨识度和豪华感,比如一体式贯穿灯条,花瓣形状轮毂,车内电动座椅调节按钮印有"Mercedes-Benz"的个性标记,涡轮状的空调出风口,也依旧能看出奔驰家族的独特韵味。

华丽的外观造型,确实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注意,但由于腾势X在性能参数方面和唐EV和唐DM过于相似,被质疑是"换壳产品",甚至有网友表示,换上豪华品牌的标签和车外壳,就比原装贵6万多,着实不划算。

腾势X在竞争力上的表现,确实存有不足,尤其是在如今新能源市场格局初定的情况下。虽然腾势品牌成立较早,但由于早期没有在市场有所作为,导致腾势X仍是以"后来者"的身份出现,并且还是直接切入竞争最为激烈的30万纯电豪华领域,除了要同时面对特斯拉Model3、小鹏P7、蔚来ES6、理想ONE等劲敌外,还要做好与传统车企们同台竞技的准备。而腾势X一没有品牌力和口碑的支撑,二就是以往的销量表现难以让消费者认可,这也意味着,即便背书再强大,想要从中分一杯羹,难上加难。

10年时间,腾势的表现,让人倍感唏嘘。2款车型的相续败北,除了生不逢时外,对自身产品力的错估,也有着莫大关系。虽然发起过冲锋,但最终仍以惨淡收场的腾势X,或许会成为烙印,认清现实,并砥砺前行,最终展现出众人所盼的腾起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