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欺人太甚!主办方拒绝悬挂中国国旗,还不允许我国选手说出去

2020年12月14日 14:35:05
分享到:
来源: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 免费 收到最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据观察者网报道,此前有一次国际钢管舞运动锦标赛上,中国受邀参与比赛。结果主办方欺人太甚,不仅拒绝悬挂中国国旗,而且还警告我国的参赛选手不允许说出去,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国选手毅然决然,集体放弃决赛资格。

中国钢管舞国家队

伴随着钢管舞的风靡普及,中国的竞技钢管舞的成绩也越来越好,在11年我国选手就开始频繁的进入世界24强的行列,同时也在12年组建了国家钢管舞队,正式踏上世锦赛的征程。15年在北京举办的锦标赛上,中国女单方艺获得八强的好成绩,男单柯宏更是取得了季军。不仅如此,柯宏还在16年还获得了男单第一名的成绩。正因为我国队伍在世锦赛上优异的表现,吸引了各方的注意。意大利国际钢管舞联合会更是邀请中国参加16年由佛罗伦萨举办的世锦赛。

主办方拒绝悬挂中国国旗

中国为此次赛事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准备,一共批准了5位队员参加决赛,他们分别是柯宏、周迅、陈丹丹、王洁儿和黄豆豆。他们五人此次也带着国家的荣誉,征战意大利。他们在抵达决赛现场后,在经过场馆外参赛选手必经的走廊时发现,走廊的一侧悬挂着各个参赛国的国旗,但是唯独没有中国。

中国领队随即和该协会主席进行了沟通,然而得到的回复是悬挂国旗的吊环坏了,所以未能悬挂中国的国旗。在我国提出后,主办方承诺会在举行半决赛时解决这一问题。对于这样的回应, 中方队员表示十分的气愤,为此直接将从国内带来的国旗挂在围栏上。然而等到半决赛结束,国旗依旧没有被挂上,中方领队又一次找到该主席让他给一个说法。对此给出的解释是并不一定所有参赛国的国旗都要被悬挂。

此次参赛的25个国家当中,只有中国的国旗被遗漏,这分明就是故意而为之,那些理由也只不过是搪塞中方队员的借口罢了。中国国家队随即发出声明表示放弃决赛资格退出本次比赛。体育竞技运动本就是公平开放的,然而意大利却公然的歧视中方,几次三番的不配合,这严重的违反了体育竞技精神。

一个国家的国旗也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形象,拒绝悬挂也意味着中国并没有受到应有的尊重。随后选手柯宏还在个人平台上发表了对此事的不满和愤怒,这也引来该主席的警告,不允许我国队员把此事公开说出去。事发两天后,该主席也并未对此事做出回应。中国网友在网上纷纷给中国队员的行为点赞。

中国的崛起

西方对中国的偏见和轻视这一观念已经根深蒂固,中方此前在08年举办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做到了大国应有的气度和责任,尽心尽力的帮助每一个参加比赛的外国运动员,并没有偏袒歧视哪一方。体育比赛如果带上政治色彩和有色眼镜那么就没有公平可言。这一道理身为大国应该是时刻牢记的。中国有着自己的骄傲和荣耀,此次的事件需要主办方自身的自我检讨和反思,他也并不会动摇中国的利益和地位,反而在激励中国应该发展的更快更好。才能减轻类似事件的出现。

今年的疫情期间中方也积极参与了国际抗疫事业,帮助了包括意大利、非洲等疫情严重的国家,为他们提供了物资以及医疗的帮助。中国肩负着大国的责任和担当,有这样的觉悟发展的才会更稳定前景更加开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