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朗普万万没想到,“核弹之父”被害后,中国火速行动声援伊朗

2020年12月14日 14:56:08
分享到:
来源:

自从前一段时间伊朗的核武器之父被刺杀以后,美国和以色列就陷入了舆论的浪潮。在事情刚刚发生以后,虽然幕后的真凶没有被调查出来,但显然,伊朗已经将目标锁定在美国与以色列之间。这是以色列单独干的,还是和美国一起合谋的,好像都已经不重要了,对于这两个国家,伊朗势必会采取一系列的报复行为。

美国对于伊朗的制裁

要知道美国在疫情期间,仗着自己是世界第一经济强国的身份,恃强凌弱,对伊朗进行了各种的制裁手段。当初的伊朗没有反抗之力,所以不得不陷入了被动的地位,但是如今完全不同。自从解除了武器禁运以后,伊朗就开始花大钱购买先进的武器,至于买武器干什么,他们表现的已经很明显了,伊朗如今对于美国的仇视,已经到了毫不遮掩的地步。而这一次核武器专家遇害,更是将双方的关系降入了冰点。

美国与以色列对伊朗作出警告

在美国察觉到事情不对的时候已经迟了,虽然美国和以色列一再对伊朗作出警告,希望他们能够冷静一下,尤其是以色列,十分害怕伊朗的打击报复,在这个时候还搬出了中国与俄罗斯,说是希望伊朗考虑中国与俄罗斯的态度。然而特朗普万万没想到,这一次伊朗彻底恼羞成怒了。

据人民日报报道,在在"核弹之父"被杀后,国际上其他国家的纷纷表示反对,其中,中国与俄罗斯就站出来表态,中国火速行动声援伊朗,首先中方对伊朗科学家遇袭身亡感到震惊,对这一暴力犯罪行径表示谴责,其次希望该事件得到彻查。短短的几句话已经表明了我国的态度,一直以来,中国对于这种挑拨地方形势的行为,都是十分制止的。

中国与俄罗斯的支持

但众所周知,对于这种事情,美国已经轻车熟路,不知道干了多少次了。而这一次也确实触犯到了伊朗的利益,相对于其他国家的沉默,中国与俄罗斯对伊朗表现出来的支持,简直就是国际上的两道正义之声。有了这两个大国的支持,伊朗也更加有底气了,在这些事情上,调查起来也更加卖力了。虽然伊朗的核武器专家遇害,但是这并没有如美国所愿,停止伊朗的核计划,反而让伊朗对于这个核计划更加执着,从另一种程度上,对这个和计划又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这下美国可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