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韩系豪华中型SUV发布,明年入华硬刚BBA?

2020年12月15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

不少汽车品牌为了冲击中高端市场,都会推出定位更高的豪华品牌,比如日系车中有雷克萨斯讴歌英菲尼迪,自主品牌中则有领克WEY,韩系自然是大家熟悉又陌生的捷尼赛思,也就是曾经的捷恩斯。

2015年时捷尼赛思曾短暂的进入过国内市场,但还未来得及站稳脚跟就随着进口现代一同退出国内,所以你可能听过,却未曾见过。不过此前现代明确表示捷尼赛思未来将再度入华,所以每当其发布新车时,还是会有不少人关注,就在最近,捷尼赛思官方正式全球首发了全新中型SUV——捷尼赛思GV70,新车将于2021年上半年在澳大利亚发售,未来有望引进国内。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捷尼赛思GV70拥有很明显的家族化特征,比如前脸是标志性的钻石型进气格栅搭配分体式大灯组,极具辨识度,此外新车还分为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风格,提供13种外漆颜色和5种内饰配色,选择时足以让你眼花缭乱。

在车身侧面,捷尼赛思GV70采用了溜背造型,线条十分舒展,倾斜的C柱则带来了流畅性和高级感,如果把C柱遮住,从后方四十五度角看去,新车就颇有点保时捷Macan的感觉了,尾部也同样如此。不过运动版的捷尼赛思GV70拥有专属的运动套件,包括开口更大的深色进气格栅、独特的保险杠、双边共两出的圆形排气、19英寸及21英寸轮圈,再加上青蓝色、黑曜石黑色、黑曜石黑及塞维利亚红双色等三种专属配色,辨识度无疑要更高。

不过相较而言,捷尼赛思GV70的内饰才是整车最大的亮点,一眼看过去,既能看到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尺寸独立液晶屏幕及简约的中控面板等科技元素,又能发现双辐式方向盘、中控面板、门把手等大量采用了椭圆形元素的设计,当复古与科技发生碰撞时,带来的视觉感受完全是焕然一新的,尤其是在市面上同类型产品极少的情况下,捷尼赛思GV70的内饰就更抓眼球了。

在配置层面上,捷尼赛思GV70可以说武装到了牙齿,比如新车提供机舱过滤系统,该系统能够在特定的抗菌模式10分钟内去除99.9%的“生物气溶胶”,安全配置除了8个安全气囊外,还搭载了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智能巡航控制、公路驾驶辅助II等功能,在配置以及用料上面,GV70毫无疑问是豪车水准。

动力方面,捷尼赛思GV70提供三款发动机可选,其中2.5T四缸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04马力,峰值扭矩422牛·米;旗舰车型搭载3.5L V6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380马力,峰值扭矩53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5.1秒;此外还提供2.2T柴油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为210马力,峰值扭矩441牛·米,传动系统预计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遗憾的是只有旗舰车型为四驱版本。

捷尼赛思作为一个二进宫的豪华品牌,会长其实并不看好它未来在国内市场的前景,虽然国内的豪华车市场目前整体势头十分强劲,但捷尼赛思作为一个作为没有影响力和口碑的新品牌,要想取得立足之地谈何容易。

捷尼赛思 G90

作为韩国的本土品牌再加上韩国人支持国货的力度,捷尼赛思在韩国市场的表现其实没太大的参考性,所以我们不妨看看它在美国市场的表现。在过去的2019年,捷尼赛思在美国的销量达到了21,233台,同比增长106%,表现十分亮眼,但这主要是依靠错位竞争来换取销量,包括G80、G90都是通过更大的车身尺寸、更高的配置、更大的排量和更低的售价来对抗BBA的同级车型,所以才能逐渐在北美建立起口碑和销量。

捷尼赛思 G80

但国内消费者可不像美国老百姓那样对韩系车有着很高的接受度,现代起亚两大普通合资品牌在国内的销量表现都不尽人意,更何况是一个来自韩国的豪华品牌。其次捷尼赛思在美国采用的是与现代汽车同网销售的模式,未来进入国内后如果采用独立渠道运营,不仅成本会大大增加,如何招募经销渠道以及保证未来几年内的正常经营也是个棘手的问题,而且捷尼赛思进入国内市场后,无疑会丧失排量优势。

捷尼赛思 GV80

除了品牌接受度较低外,价格也是阻碍捷尼赛思发展的难题,由于采用了进口的销售方式加上独立于现代之外的纵置后驱平台,GV70以及捷尼赛思其它的车型很难在短时间内实现国产,在BBA等豪华品牌均已实现了车型国产化的情况下,捷尼赛思的价格优势可能将不复存在。以GV70为例,作为对标Q5、X3等豪华中型SUV的车型,就算价格只需30万,消费者也能选择优惠后的XT5、XC60等二线豪华品牌车型,不国产的话很难谈性价比,就算国产了,能不能超过讴歌也还是个问题。

总结

对于消费者来说,捷尼赛思入华对他们的影响其实并不大,反而是对于现代而言,捷尼赛思再度到来可以帮助现代重塑其在消费者中的形象,同时也能展示其顶尖的造车工艺,进而提升品牌影响力,这一招说不定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未来捷尼赛思正式进入国内市场后,你会选择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