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费尽心机节约用车成本?不如选一台送保养又省油的座驾

2020年12月16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

大家都说“买车容易,养车难”,像保养、维修、油钱等都是养车的大头花销。而且一辆车我们通常要开很多年,累计起来的花费自然不低。这令不少有车族感到苦恼不已,有的车主甚至会产生想卖车的冲动。所以,迫于养车的压力,很多朋友都会费尽心机的琢磨出一些控制用车成本的妙招。这样一年下来就能节省很多用车支出,从而减轻身上的负担。今天就来跟大家一起聊聊,如何减少养车花费的话题!

妙招一:时刻遵守交通规则

开车上路时大家务必要遵守交通规则,谨慎驾驶,拒绝开“斗气车”。假如行车时随意变道或者超速行驶,这样不仅无法保证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更会被“交警蜀黍”开罚单。假如每个罚单都是100元、200元或更高的话,这样一年累计下来,光是被处罚的钱就是一笔不小的损失。

妙招二:停车地点必须选对

洗车也是养车的支出之一,虽然一次性洗车的花费并不高,但是累计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花销。不过,如果我们停车时选对地点,爱车便不容易过快变脏,洗车频率自然会下降。比如,我们在室外停车时尽量别停树底下,不然树上落下来的一些东西很容易让车辆变脏。当然,勤快的车主,也可以选择自己动手洗车,这样就更省钱了!

妙招三:养成好的用车习惯

一些错误的用车习惯非常毁车,像现在北方不少地区温度已经降至零下,有些车主早起出门时,不注意热车经常会直接加速驶离。这样做无疑会增加车辆的损耗,因为发动机的最佳工作温度为89℃左右,过低的温度会造成机油流动的缓慢,无法达到很好的润滑效果。所以,冬季清晨适当热车几分钟,能够有效提升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另外,猛踩油门、过减速带不减速等行为,也会对车辆造成损伤。车主们平时不注意这些的话,维修费用可能会大大上涨。

妙招四:注意车辆减低油耗

车况不佳会导致油耗升高,以胎压为例,气压不足时会加大车辆与地面之间的摩擦阻力,令发动机消耗更多的额外动力输出。因此我们要定期检查胎压,保证胎压始终处于合适的状态,就等于减少了油耗。同时,在路上的车距不能太近,否则不但有追尾的危险,而且急刹车的操作也会增加燃油的损失。

以上这些妙招都可以降低车主们后期的用车成本,当然如果你不想千方百计辛苦的去节省养车花费。那么选辆有着实惠售后服务政策的座驾,也不失为一个直接且省钱的好办法。像入手一辆拥有免费基础保养福利,和出色燃油经济性的韩系B级车——第十代索纳塔。

极具诚意的免费基础保养福利,大幅降低用户养车成本

我们知道,保养是用车生活中一笔较大的开支。而极具诚意的第十代索纳塔为新用户提供了5年10次的基础保养福利,按照北京现代日常保养1次400元计算,可以直接为用户省下4000元的保养费用。同时,第十代索纳塔还提供上门取送车(1年内,往返30公里)服务,无需出门,即可让爱车获得最佳的养护。

除此之外,至高12000元的置换补贴和可定制化的保修政策(3年/15万公里,5年/10万公里,7年/7万公里;3选1),也彰显出了第十代索纳塔对老粉丝与消费者的贴心。

平台“瘦身+黑科技”加持 百公里油耗仅花一杯奶茶钱

不仅降低了保养的花费,第十代索纳塔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更为用户省下了不少油钱。依托于现代最新的i-GMP平台,第十代索纳塔将短前悬、长轴距、长后悬、低重心的设计特点发挥到了极致。通过优化悬架系统的几何结构,以及车身布局重量的重新分配,使车身更轻、更强的同时,还将性能和节能的平衡做到了最佳状态。在轻量化制作工艺下,第十代索纳塔比上一代索纳塔轻了75kg,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不止靠“轻车”省油,第十代索纳塔还采用“CVVD”技术达到节油的目的。该项技术是现代汽车基于兼顾油耗、性能、环保需求而研发的发动机技术,突破了发动机可变气门控制技术的瓶颈和限制,能够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得益于该技术,第十代索纳塔的发动机性能提高了4%,燃油效率提高了5%,尾气排放量减少了12%,不仅降低了油耗、提升了动力,而且更加利于环保。其中,第十代索纳塔2.0T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8L,1.5T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更是低至5.6L。按照现在6元左右的油价计算,1.5T第十代索纳塔行驶100km只需三十多元,仅仅是一杯奶茶的价格。

写在最后:

对于汽车这种大宗商品来说,消费者购车时不但要考虑购车预算,更要考虑汽车后续保养维修、日常使用的成本。第十代索纳塔凭借极具诚意的购车政策和优越的燃油经济性,成为不少消费者绝对值得考虑的选择。看来,想要完美解决“养车难”的痛点,也许拥有一辆第十代索纳塔就可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