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亚马逊旗下公司推出电动车,跟特斯拉不是一个概念

2020年12月16日 21:29:02
分享到:
来源:

科技新创公司 Zoox 发表全新的电动自驾出租车「Robotaxi」,可搭载 4 名乘客,没有驾驶座设计,以全自动驾驶的方式运行,配置有 133kWh 容量电池、4 轮转向系统、双马达驱动、最高行驶速度时速 75 英里、充饱电单次最高可连续运作 16 个小时。Zoox 于 2020 年 6 月被美国科技公司 Amazon 所并购,目前是 Amazon 亚马逊旗下的一员。

专为乘客所打造

Robotaxi 的外型就好像一个方盒子,没有传统的车头与车尾部分,可采用双向行驶的模式,4 轮都可做为转向轮,而车辆的 4 个角落上方都有 1 个类似圆筒型的装置,推测应该是传感器的功能。

根据原厂的说法,Robotaxi 在设计之初,即是专为乘客所打造,由于使用自驾系统,因此没有驾驶座以及方向盘、油门煞车控制等部件,车室内可乘坐 4 位乘客,乘客之间彼此面对面,每位乘客均配置有 1 个触控显示面板,可以得知旅程信息、抵达时间、设定音乐、空调等等,同时并有无线充电装置,可以为行动装置进行充电。

Robotaxi 的车门采用类似电车对开的布局,车内的空间非常宽阔,每位乘客都有自己的安全带以及辅助气囊,可确保一定程度的行车安全;目前 Robotaxi 已经获准在加州以及内华达州等特定区域进行实路测试与验证,若通过,会优先在上述特定地区营运,透过 App 叫车的方式即可享受 Robotaxi 的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