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1月SUV销量TOP15:途观L领跌,哈弗H6等4款车下滑严重

2020年12月17日 12:18: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乘联会发布的11月份销量数据显示,中国车市持续呈现同比、环比正向增长。其中,SUV这个细分市场,更是呈现了较为强势的增长。这一点,车宇世界在此前的文章,有所介绍。

哈弗H6

​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月份,中国车市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为208.1万台,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了8%、4.5%。其中,SUV在11月份销量为96.4万辆,同比增长9.3%,环比增长2.8%。1-11月份,中国车市SUV累计销量为786.8万辆,同比下降3.7%。

2020年1-10月份,中国车市SUV累计销量为690.3万辆,同比下降5.3%。显然,与1-10月份相比,中国车市SUV销量在1-11月份销量下滑幅度,收窄了1.6个百分点。

毋庸置疑,从销量走势上看,1-11月份,中国车市SUV的整体表现,更为强势。

1-11月份suv销量榜

从1-11月份销量前15名SUV车型来看,有11款车型均实现了正向增长,超过同期SUV整体表现。这意味着,这些车型相比SUV整体表现,更为强势。其中,比亚迪宋长安CS75丰田RAV4、本田缤智的整体增长幅度,更是达到了30%以上,可以说增长态势喜人。

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中国车市SUV整体表现比较强势。当然,这也在一定意义上彰显,中国车市SUV呈现强者益强的状态。

长安CS75

不过,在上榜的15款车型中,依然有4款车销量呈现下滑状态,而且下滑幅度超过了同期SUV整体下滑幅度。这些车型分别为哈弗H6上汽大众途观L日产奇骏日产逍客等。本文中,车宇世界且为大家介绍下这些车型。

车型一:上汽大众途观L,同比下滑24.6%

作为上汽大众旗下的一款SUV,上汽大众途观L曾经在中国车市表现非常强势。即使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成绩不理想,导致其销量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这款车依然是SUV销量榜单上的常客。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份,上汽大众途观L累计销量为168332台,位居SUV销量榜单第5位。相比2019年同期,这款车的销量下滑了24.6%。在1-11月份销量前15名车型中,大众途观L的销量下滑幅度非常严重。

大众探岳

车型二:哈弗H6,同比下滑4.3%

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哈弗H6可以说长城汽车当前最为成功的SUV车型。多年来,这款车型一直稳居SUV销量冠军的位置。时至今日,这款车型依然位居SUV销量冠军的位置。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哈弗H6的强势竞争力。只是,由于车市竞争的加剧,加上自身产品力方面的问题,哈弗H6的销量在1-11月份,也呈现下滑状态。

乘联会数据显示,1-11月份,哈弗H6累计销量为309846台。与2019年同期相比,这款车的销量下滑4.3%。

哈弗H6

​此外,从1-11月份SUV销量榜单,我们能够看出来,日产奇骏、逍客的销量,也呈现下滑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