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造梦师”——坦克300

2020年12月17日 20:51:01
分享到:
来源:

你与越野车之间,还有多远的距离?

在此之前,提起越野车大众能想到大概就是奔驰的乌尼莫克、G级以及Jeep的牧马人或者路虎卫士了,这些越野车从外观到性能,整体综合能力非常强悍。但是无论是其中的哪一款对普罗大众来说都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难道越野只是有钱人的特权吗?显然不是的,以往几年时间内,自带军工品质的北京越野是中国自主品牌中唯一的越野SUV品牌,用户的选择是非常单调的。而独自作战多年的北京越野如今终于迎来了她的新“战友”——坦克300。

2020年12月17日,基于全球智能专业越野平台“坦克·WEY”平台打造的“智能豪华越野SUV”——坦克300正式上市,新车共有三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7.58万元~21.38万元。同时,新车还提供了多项购车礼遇,让利于用户。

坦克300具有极强的价格力,降低了用户的越野门槛。新车的上市不仅填补了长城汽车的在越野SUV领域的空白,同时很大程度地推动了中国自主品牌越野SUV市场的发展。

坦克300,让越野“零门槛”

坦克300,是典型的亮相即爆红的车型。

在开启预售的20天内,坦克300订单便突破1万辆,同时斩获轩辕奖“中国年度十佳汽车”大奖。在还未上市的情况就收获了用户与行业双方的肯定,这在竞争激烈的车市大环境下,实属不易。而在这个成绩背后蕴藏着的是WEY品牌的产品思考——“以用户为中心造车”。

坦克300定义为智能豪华越野SUV,其在外观、内饰以及科技配置上都传承了WEY品牌的豪华特征。同时面对日益年轻化的消费人群,坦克300全方位的体现了WEY品牌对年轻化产品的新理解。

方正的车身、简约的线条、棱角分明的前脸……坦克300上随处可见传统硬派越野车的影子,在这个基础上,坦克300还在设计上增加诸多时尚感与舒适感。

例如,坦克300车内使用了大面积的真皮包裹、12.3英寸双联屏、电子档把等年轻人大爱的配置,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在静谧性方面,新车从降噪、隔噪、吸噪三个环节隔绝外界噪声,并通过双层隔音玻璃以及ANC主动降噪系统等配置,一改越野车粗糙的风格,让用户享受出行,享受越野。

提升车辆舒适性的同时,坦克300也加强了车身的越野性能。新车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和大梁架底盘设计,其最小离地间隙仅224mm,接近角33度、离去角34度,涉水深度700毫米。优秀的数据将为坦克300在实际行驶过程中带来更强大的通过性。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了被越野迷们奉为“脱困神器”的三把锁,在坦克300上市之前,真正的搭载了三把锁的越野车型为梅赛德斯-奔驰。目前市场上的越野车型大多仅配备了一把机械后锁,更有甚者采用LSD限滑差速器代替机械后锁。

当用户选择四轮驱动模式时候,坦克300的三把锁全部打开,也就是前后轴轮锁止,再搭配前后轴锁止。这就确保车辆的驱动力合理分配到着地车轮上,有效地避免了用户在越野过程中出现“空转”的情况。即便是遇见三轮打滑的情况,三把锁也可以帮助越野用户轻松脱困。

除此之外,坦克300还配备了包括蠕行模式、坦克转弯等多项越野配置,配合10.75L的百公里油耗,再一次降低了越野成本。

同时,新车还搭载了AEB自动紧急制动和AEB对行人的自动紧急制动两功能,车辆在遇见紧急情况的时候,系统会帮助用户采取制动力辅助刹车。不仅是在越野的过程中还是在城市道路中,这两项功能都非常具有实用性。

坦克300可以说是一款零门槛的越野车,不仅是价格上的低门槛,新车搭载的多项越野配置让新车用户也能迅速上手,让更多用户可以快速享受到越野的乐趣,这也将有效地推进了越野车在中国市场的普及。

新时代下的越野新营销

在硬派越野与豪华智能的双向加持下,坦克300不再是人们固有印象中的越野车,兼具越野性能与年轻个性的坦克300不仅满足了男性消费者越野需求,同时开始向女性消费者倾斜。

在2020年广州车展上,坦克300设立了“女性专场”,WEY坦克300产品传播总监崔卓佳坦言,这种营销方式非常极致,设立女性专场的方式,实际上是希望用这样一种夸张的手段让用户认知到坦克300并不仅仅适合专业越野车手,它也适合城市群体。

既能满足硬汉的乐趣,也能满足女性的需求,这样的营销方式让坦克300的定位更为广泛,用户的想象使用场景也就更为宽泛。新车的上市打破了传统越野车的定义,通过坦克300,WEY品牌突破了品牌与用户的壁垒,更好的实现了圈层渗透。

这不仅将WEY品牌的品牌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传递了品牌价值,同时也让用户对越野文化有了新的认知。无疑,坦克300就像是WEY品牌打造的一个载体,将越野文化这个小众的概念大众化,品牌价值也将随之更为具象,与用户实现情感上的共鸣。

结语

“豪华智能越野SUV”,坦克300作为一款越野SUV集合了当下年轻消费者钟爱的“豪华”与“智能”两大特征,彰显出其对年轻用户的势在必得。无论是造车理念还是营销方式,坦克300在多个纬度在越野SUV市场创造了一个全新的产品价值理念。

新车是WEY品牌多年来技术累计的成果,更是其在“以用户为中心”的造车理念下的产物,依托坦克300的上市,WEY品牌也将继续实现品牌上的突破。

你与越野车之间,只差了一个越野梦,坦克300就是你的“越野造梦师”。(记者 | 刘英男 编辑 | 十三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