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11个月销量9986台,讴歌:也想高调但市场不宠我

2020年12月18日 09:46:03
分享到:
来源:

导读:今年提前进入百万台销量俱乐部,本田为何笑不起来?讴歌不给力。

今年前11个月,总销量超过百万台的汽车品牌已经有好几家了,本田就是其中之一,1-11月的总销量高达144万台上下,当然了,这么高的销量与本田在中国市场中的两家合资车企的努力是分不开的,这两家车企分别为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今年前11个月,无论是东风本田还是广汽本田,各自的总销量都突破了71万台。

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抢眼的市场表现,可以说也让本田灿烂的笑了起来,但是,本田的笑声中也有一些挥之不去的忧伤和郁闷,要知道,本田旗下拥有CR-V、雅阁、思域、XR-V、飞度和缤智以及皓影等不少的热销车型,即使是备受车友和网友吐槽的凌派、飞度和皓影都能大卖,为何本田还会有“笑中带泪”呢?

其实,这与本田旗下的豪华品牌有关,作为本田旗下的豪华品牌,讴歌品牌的市场表现可以说是比较差劲的。目前,讴歌布局的国产化车型主要有RDX、MDX和CDX以及TLX-L,其中,SUV占三款,轿车有一款,相比竞争对手来说,这四款车型的市场表现基本上都没有存在感。

从今年1-11月的总销量来看,一线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奥迪就不说了。二线豪华品牌阵营中,沃尔沃的总销量为131027台;路虎的总销量为33978台;林肯的总销量为33727台;英菲尼迪的总销量为21786台;捷豹的总销量为18162台。反观讴歌的总销量只有9986台,与竞争对手相比,其在销量方面的差距真的很大。

总销量落后于竞争对手,单月销量肯定不会太好。11月份,讴歌的单月销量只有908台,相比沃尔沃的月销过万,以及林肯的6053台;英菲尼迪的3232台;路虎的3929台;以及捷豹的1986台。可以说讴歌的单月销量也是相当的疲软,摆在桌面上也是让英菲尼迪等竞争对手看笑话。

市场表现方面,讴歌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形成的强烈反差,也是本田为何会出现“笑中有泪”的原因,说实话,讴歌旗下产品车型的实力并不差,但产品车型的推陈出新过于缓慢,再加上本田旗下的很多车型卖得好,为此,顶着豪华品牌光环的讴歌,有种养尊处优之感,少了“接地气”的优势后,最终导致讴歌沦为了“鸡肋”般的存在。

写在最后:相比沃尔沃凯迪拉克林肯路虎以及英菲尼迪等竞争对手积极的寻求破局,讴歌依然是躲在安乐窝里面享福,不注重品牌形象,营销方面的乏力,以及价格的虚高等等,也是讴歌逐渐被边缘化的因素。其实,讴歌也想向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一样高调,但市场和消费者却不是太宠讴歌,所以说,讴歌要想崛起只有靠自己,只有拿出高于竞争对手的诚意,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