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锐际沦落,国产探险者销量平平,长安福特SUV难以救市?

2020年12月18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长安福特,我想很多人都会有“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感觉。毕竟,曾经中国车市寄予了长安福特莫大的信任和支持,让其稳居合资车企第一阵营。但是,不作不死,如今的长安福特成功的沦为了“不入流”的车企。

长安福特

至于长安福特沦落的原因,与其旗下产品质量问题频出,而且长安福特又漠视中国消费者权益,不予及时解决,最终导致了其口碑和品牌力下滑,有着密切的关系。同时,长安福特又无视中国消费者的诉求,在中国车市推广不受待见的三缸发动机,比如如今的福克斯依然是全系搭载三缸发动机。

终于,随着时间的推移,长安福特终于把自己作成了“如今的沦丧的局面”。不过这不是我们本文的重点。今天,我们要为大家介绍的长安福特旗下的SUV车型。

探险者

长安福特旗下的SUV车型来看,目前销量能够值得一提的是,仅有国产探险者和福特锐际两款车,至于其他SUV车型,在中国车市的销量,可以说十分惨淡。但是,即使这两款销量相对还可以的车型,整体的表现,也并不太好。

首先,我们来为大家聊聊国产探险者。作为长安福特旗下的旗舰SUV,国产探险者自从推出之后,在国内取得了一定的销量。数据显示,从今年6月份正式推出以来,截止到10月份,长安福特探险者在国内的累计销量仅仅为13917台,月均销量仅仅2000余台。

显然,这个销量是非常惨淡。至于其原因,车宇世界在此前的文章《定价30-40万元,为何不建议购入国产探险者?》有过论述,这里不再赘述。

福特探险者

再来说说福特锐际。作为一款紧凑型SUV,锐际在2019年正式推出。可以说,长安福特对于这款车型,抱有很大的期望。平心而论,福特锐际在配置、用料,尤其是操控配置方面,有着较为出彩的表现。

但是,遗憾的是,这款车型自从上市以来,整体表现,比较差劲。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份,福特锐际累计销量为31183台,月均销量仅仅为3000余辆。其中,在车市表现非常强势的10月份,福特锐际的销量,依然呈现逆势下滑状态。

数据显示,10月份,福特锐际单月销量为3671台。相比2019年同期,这款车的销量下滑了6.71%.

锐际

至于福特锐际销量下滑,也有着多方面的原因,我们在此前的文章,也多有分析。一方面,福特锐际不明自身定位,整体定价虚高,导致其高开低走。目前,由于福特在中国车市的品牌影响力下滑,导致其品牌溢价能力较低,难以支撑福特锐际的售价区间。所以,此后福特又推出了定价更低的车型,但是这依然没有改变锐际当前的销量困境。

同时,福特锐际在产品力方面,还存在着后备箱空间小、胎噪大、后排中间地板凸起过高等方面的问题。

长安福特锐际

同时,在产品质量方面,福特锐际也存在着较多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变速箱方面。车质网数据显示,目前福特锐际在变速箱方面存在着变速箱顿挫、变速箱异响、变速箱漏油、变速箱抖动等问题。对于一款上市时间不长,且销量不太好的车型而言,我认为,这些质量问题,值得警惕。

同时,诸如车内异响、发动机故障灯亮、电瓶故障、转向异响等方面的问题,也出现在这款车上。

锐际质量和售后问题截图

​雪上加霜的是,长安福特锐际在售后方面,也存在着较多的问题。这意味着,一旦车型出现问题,很难顺利得到妥善解决。从上面的截图中,我们能够看出来,长安福特锐际在售后方面,存在着人员技术差、多次返修、服务态度差、不解决问题、态度蛮横、服务流程不完善、未经同意维修等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