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蓝双色车身,北京BJ40刀锋英雄版登场,迎接中国第一捧月壤

2020年12月18日 11:47:01
分享到:
来源:

那厢坦克300正式出道,这厢BJ40刀锋英雄版喜迎“航天英雄”回家,12月17日,越野市场真是好生热闹。

BJ40刀锋英雄版本次带来两种车身颜色,分别是红色哑光和蓝色哑光,组成“红蓝”CP。其中,以红色哑光车漆为主打色的是2.3T汽油版,蓝色哑光车漆为主打色的是2.0D柴油版。

与以往的首发亮相静态展示不同,作为硬派越野北京BJ40军团的新秀,BJ40刀锋英雄版此次以“嫦娥五号月球采样返回任务官方保障用车”的身份,驰骋在内蒙古四子王旗,与中国探月工作人员一起,护送进入华夏的第一捧月壤。

说到“第一捧月壤”,嫦娥五号返回器带回了中国第一捧月壤,标志着中国探月工程乃至整个中国航天事业,取得了重大突破。由此,中国也成为第三个带回月壤的国家。

因此,这种场合有多重要,不言而喻。那为何偏偏是整体造型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的BJ40刀锋英雄版呢?我们通过“4-3-2-1”的通关密码找到了答案。

密码“4”,在稳定中提速

内蒙古四子王旗航天着陆场人烟稀少,嫦娥五号返回器再入速度快、落点散布范围广,加上这个季节内蒙古已是-30°的天气,满目苍雪,回收任务变得相对艰巨。

而BJ40刀锋英雄版所配备的电控分时四驱系统,能将动力以50:50的比例平均分配到前后轴,不仅具有更好的行驶稳定性,还有能力在低附着力情况下行驶、脱困,使得车辆在最难行驶的冰雪路面上仍能游刃有余地提升搜寻速度。

密码“3”,将脱困实力拉满

众所周知,差速锁是一台越野车必不可少的利器,作为越野专业户,BJ40刀锋英雄版怎能却得了“三把锁”?

面对未知的搜寻路线,配备前中后“三把锁”的BJ40刀锋英雄版,其强悍脱困能力,有信心在搓板路、碎石路、冰雪路面、险滩和沙漠等多种综合复杂的路况下高速奔袭数百公里。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前方本没有路,‘三把锁’过去了就有了路”。

密码“2”,相助夜间飞驰

BJ40“刀锋双雄”这组“红蓝CP”,提供汽油、柴油两套风格迥异的动力系统供夜间搜寻。

其中,BJ40刀锋英雄汽油版搭载了经过全新越野专属调校的2.3T发动机+6AT变速箱动力组合,最大功率达到170kW,最大扭矩达到345N·m。这套动力为专业越野而生,保证了其在复杂的搜寻越野工况下,仍能拥有更持久稳定的动力输出,去征服艰难的地貌环境。

此外,搭载2.0D柴油发动机+ 采埃孚8AT变速箱的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不仅满足国六排放,更能输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380N·m的强大动力。同时,这套黄金动力总成也让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排放更清洁、强劲更节油,为搜寻工作提供了长续航支持。

密码“1”,安全保障夯实

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可以说是专业越野车的另一个代名词,可谓一根大梁挑重担。

BJ40刀锋英雄版沿袭BJ40全系设计,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拥有良好的抗颠簸性能,整车更平稳。同时,动力传动系统及车轮作用力由大梁承担,极限路况下车身变形小,即便发生碰撞,车架也可以吸收大部分冲击能量,对车身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此外,新车采用了开放式车身与防滚架,笼式立体防护结构加上大梁车身,在四子王旗恶劣条件下,为搜寻人员的工作添加了一份额外的安全保障。

由此可见,让“刀锋英雄”迎接“航天英雄”,恰到好处。无论是BJ40刀锋英雄版还是中国航天事业发展,都迎来了一次历史性的时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