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X-30上市半年就面临召回,质量问题频发的马自达路在何方?

2020年12月19日 22:50:02
分享到:
来源:

屋漏偏逢连夜雨,如今马自达的处境正是如此。

在销量大幅下滑和异响问题频发的情况下,即便是推出了新车,但是依然无济于事。并且如今已经引入了“压箱底”的压燃发动机技术,但是目前来看同样是曲高和寡。

根据马自达中国数据显示,今年11月马自达在华销量18,727辆,同比下降13.44%,1-11月累计销量为191,737辆,同比下降5.67%。而在持续的销量下滑情况下,如果12月份马自达没有大幅增长,那么2020年其全年销量连续第三年下滑几成定局。

其中当前长安马自达虽然成为了马自达品牌在国内销量的主力,但是频发的品质危机也让其如鲠在喉。近期长安马自达的主销产品宣布实施召回,势必将进一步影响消费者的购买信心,进而阻碍其销量的提升。

日前,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即日起,召回2020年7月26日至2020年9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马自达CX-30和昂克赛拉(2.0L)汽车,共计5664辆。

值得关注的是,这也是马自达CX-30刚刚上市半年左右时间,就因为品质问题出现召回。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供应商在发动机水管座生产过程中对水管压装不良,造成水管座密封性不强,防冻液可能会渗出。当车辆遇到较大振动时,水管会从水管座中脱出,防冻液接触到发动机舱内高温部件后产生水雾,可能影响驾驶员视线,存在安全隐患。

作为今年长安马自达推出的最为重要的一款车型,马自达CX-30的到来可谓是备受期待。但是其上市以来月销仅2千辆左右的成绩,已经证明其边缘化的市场前景。

另外,搭载压燃技术的CX-30已于今年9月上市。不过,从近两个月市场反馈上看,这种被誉为下一代内燃机技术并未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一方面,尽管压燃版车型被推崇为动力强、油耗低,但是通过实际的测试结果来看,效果并不明显。另外一方面,搭载压燃发动机的车型售价更是高达19.99万,这个价格已经进入了合资主流紧凑型SUV市场的价格趋势,高昂的售价也导致其鲜有消费者关注。

尽管马自达CX-30的颜值在线,并且内饰设计也有亮点,但是在配置方面明显还是在靠“情怀”卖车。比如说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安全配置在15万元以上的车型中才给配备。此外空间方面的表现也同样充满槽点,4395*1797*1545mm的车身尺寸及2653mm的轴距,在同级SUV中并不占优势。

同时,马自达CX-30与昂克赛拉一样,即便是售价高达19.99万的压燃式发动机车型,仍采用的是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这显然无法达到消费者对于舒适性方面的更高需求。因此,这也就导致其上市就被打入了“冷宫”。

写在最后

如今,长安马自达的新车储备相比其他日系品牌明显处于劣势,但是即便是新推出的马自达CX-30依然没有将产品力优势有效的发挥,而现如今又遭遇质量危机进行了召回,显然更进一步打消了“马粉”们购买该车型的积极性。另外更令长安马自达不安的是,当前其已经陷入了无牌可打的局面,这也让其未来将面临更大的危机。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