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雪佛兰沃兰多48V轻混版——集百家所长的“多面手”

2020年12月23日 17:11:05
分享到:
来源:

当汽车开始走入中国千家万户之后,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三厢轿车都一直是消费者心目中的唯一“正统”,因此在国外深受欢迎的两厢车进入国内市场后也曾严重“水土不服”,直到多年之后才有改观。

现在的国内乘用车市场则是轿车和SUV几乎平分天下的局面,即便是MPV也仅占很小的市场份额。只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轿车又是三大类车型中最包罗万千的一种,其中有些独具一格的产品,甚至很难被定义,就像我们这次试驾的雪佛兰沃兰多

将“多元化”做到极致

按照主流汽车门户网站的分类,雪佛兰属于紧凑型两厢车,是轿车范畴的一种,可当它实实在在停在你面前时,可能你会觉得自己对“两厢车”的概念是不是有什么误解。因为在大家的印象中,两厢车的典型代表是大众高尔夫本田飞度这样的小车,车长四米出头,轴距两米六左右,即便是能装下双开门冰箱的日产骊威,车长也只有4249毫米,轴距只有2600毫米,而沃兰多的车长达4684毫米,轴距达2796毫米,可能是目前在售的个头最大的“两厢轿车”。

可是除了沃兰多,又有谁见过其他“7座轿车”呢,是不是又出乎意料了?毕竟,7座车一直是SUV和MPV的“专利”,5座才是轿车的绝对正统,可沃兰多偏不,它走的就是不平常的路,把“多元化”做到了极致。比如它的离地间隙比轿车高,所以通过性更好;它的座椅布置也比轿车更丰富,堪比MPV车型;另外从远处看,它又不像传统SUV那么笨重。即便是跟它最接近的旅行车,也没有7座车型可与之相提并论,所以沃兰多本质上是自成一派。

如果你就此认为沃兰多是故意“搞怪”的,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它真的是集合了轿车、SUV和MPV的优点,又规避了它们的缺点。单单是2+3+2的座椅布局就很得人心,后两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第二排座椅不仅可以比例放倒,而且还可以前后调节和靠背调节;第三排是两个独立座椅,成年人用一只手就可以展开或收起来,操作非常简单。如果你逛遍了市场都没有发现自己喜欢的车型,说不定它就是能让你眼前一亮的那一款。

48V轻混动力是亮点

当然了,沃兰多并不是刚刚上市的全新车型,它在2018年7月就已经上市,而我们本次试驾的是今年6月上市的2020款沃兰多48V轻混版。这项技术相信很多网友已经都听说过了,那么它在沃兰多上又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

沃兰多搭载全新一代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排量只有1.3升,但最大功率高达120kW,最大扭矩230N·m,升功率可达88.89kW/L,动力媲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且满足严苛的国六b排放标准,与之匹配的是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箱。通过将48V轻混技术完美融入基于“单缸最优”理念打造的动力驱动系统,不仅油耗降低约10%,而且全面提升行驶品质。

比如在起步时,48V系统先于发动机工作,实现纯电启动,使车辆起步响应更快、更平顺;在车辆加速时,发动机和48V系统同时产生动力,有效降低油耗和排放。在发动机处于高速低负荷运转状态时,48V系统进入智能充电模式,为48V动力电池充电。在车辆处于断油滑行、制动减速的过程中进行制动能量回收。当车辆处于怠速滑行状态时,48V系统输出电动扭矩维持发动机转速,有效降低油耗,同时解决了启停模式下车辆空调系统的能源供应问题。

很多人总觉得48V轻混系统是鸡肋,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它所带来的的驾驶体验提升,可能它不像插电混动一样可以单纯靠电机驱动车辆行驶,但它就像一个得力小助手,围绕着发动机忙前忙后,在关键时刻助它一臂之力,还是很有存在的必要的。

让人爱不释手的“美式风范”

或许有些国内消费者对雪佛兰品牌感觉有些陌生,但它的确拥有超过百年的品牌历史,在全世界都享有盛誉,其车型也具有典型的美式风范,比如设计气派,操控性好,安全性高,配置丰富等,沃兰多在这些方面都可圈可点。

在设计方面,沃兰多虽然主打家用,但是并不沉闷,整体充满了运动和战斗气息。前脸上的高亮黑梯形双格栅气势磅礴,两侧的獠牙风道兼顾美观和实用,全系标配17吋轮毂、简洁的后视镜、高亮黑装饰的行李架和窗沿,再加上多处用红色点缀,大气精致又不失活泼。

在操控方面,沃兰多全系标配领先同级的四轮独立悬挂,还具备可选转向助力模式,兼顾操控乐趣与驾乘舒适;另外它还配备全框式副车架,通过4个橡胶衬套+4个刚性连接点与车身连接,将路面反馈进行多级隔振,所以在驾驶过程中能明显感觉底盘很扎实,但是又不生硬,像肌肉紧绷的小伙子。

在安全方面,沃兰多的车身采用69%高强度钢(含15.8%超高强度钢),针对每一排的钣金都增加了强度,特别在第三排地板采用了H型梁结构设计,四门区域采用等离子钎焊工艺,车顶和天窗激光焊接,最终车身结构刚度达到16.9KN.mm/deg,比同级车型高出44%,美系车的安全性能从来都没让我们失望过。

在配置方面,沃兰多也不喜欢绕弯,不仅在动力上全系配备48V轻混系统,另外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LED前大灯和LED尾灯、四窗一键升降、全自动空调、20项全功能ESC电子稳定系统、HSA坡道起步辅助、独立数显胎压监测、电子手刹、6扬声器原厂剧院级音响等,即使买入门级车型也不会尴尬。

当然雪佛兰沃兰多也不是“大老粗”,在车内互联科技方面也小有建树。它配备了8英寸触摸中控屏,内置个性化云端账户、Mychevy APP应用(含高德地图、实时资讯等)、智能手机映射系统(支持AppleCarPlay/百度CarLife,更增添无线多屏映射功能)、自然语音识别、蓝牙电话/音乐、智能混合导航、微信组队等丰富功能,还支持OTA在线升级。

最值得一提的还是沃兰多配备的全新一代OnStar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相当于给车辆配备了一个保镖,可以在车辆发生碰撞后自动求助,车辆被盗后进行定位和远程控制,同时具备车况检测、车载Wi-Fi、24小时客户服务顾问等多项专属服务,可以说是一台享受豪华车待遇的家用车。

结语:家轿市场从来都是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车企一般也乐于投消费者所好,在三厢车领域下功夫,但随着家轿消费群体的年轻化,他们对产品的期待和想象更加丰富,也更乐于展现自己的个性,雪佛兰沃兰多就代表一种大胆的创新和尝试,给当下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更多元化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